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摄像头 行车 疲劳 驾驶 提醒


1.本发明涉及行车摄像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


背景技术:

2.疲劳驾驶极易引起交通事故,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疲劳后驾驶车辆非常危险。
3.现有的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不能对摄像头进行上下调节或者对摄像头的角度进行调节,同时,现有的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只是在车内提醒驾驶人员,并不能将疲劳驾驶人员的信息传送至报警监控中心,仅仅对驾驶人员进行提醒时,驾驶人员若没有及时作出纠正时,极易发生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发明目的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该装置设计巧妙,结构简单,提高安全,添加的螺纹杆、螺纹管等可对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进行高度的调节,添加的圆环、卡块可对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进行角度调节,添加的弹簧、移动杆可对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进行夹持固定,并且有摄像机内的模块对车辆的信息提取和对驾驶人员的信息提取作出相应的判断,并将结果反馈给驾驶人员,同时,进一步的将信息传送至报警中心,进行人工干预,该装置方便使用,实用性强,便于推广。
5.(二)技术方案本发明提供了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内壁焊接有固定座,所述壳体的左侧内壁转动连接有贯穿并延伸至壳体右侧的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两侧外圈螺纹均套设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的正面铰接有第二连接杆,诉述第二连接杆远离螺纹管正面的一端铰接有第一移动板,所述第一移动板的两端顶部均焊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相互靠近一侧焊接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顶部放置有摄像机。
6.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呈l形,且固定板相互远离一侧的顶部均焊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相互靠近一侧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均滑动连接有第三移动板,所述置物板的两侧均开设有通孔,所述第二移动板位于通孔内移动,所述摄像机内包括放音器和摄像头本体,所述摄像头本体的具有补光功能,且摄像机的正面和背面均设有摄像头本体。
7.优选的,所述第三移动板相互远离一侧均焊接有贯穿并延伸至箱体外的第一移动杆,所述第三移动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焊接有套设在第一移动杆外圈的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第三移动板的一端与箱体相互远离一侧内壁焊接,所述第一移动杆位于箱体外的一端均焊接有第一限位块。
8.优选的,所述第三移动板相互靠近的一侧焊接有贯穿并延伸至箱体外的第二移动杆,所述第二移动杆相互靠近的一侧均焊接有第二移动板,所述第二移动板相互靠近一侧均焊接有圆环,所述壳体的底部两侧均焊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底部为吸盘。
9.优选的,所述圆环的内部设置有圆柱,所述圆柱的内部焊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焊接有卡块,所述圆环的内壁按环形阵列有多个环形槽,且卡块能够卡入环形槽内。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座的正面两侧均铰接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的另一端与螺纹管的正面铰接,所述螺纹杆的中部焊接有第二限位块,所述螺纹杆位于壳体右侧的一端焊接有旋转钮。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相互靠近一侧的顶部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内放置有第一滑块,所所述第一滑块的顶部与第二移动板的底部焊接,所述第一滑槽的竖截面为t形。
12.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均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内放置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相互靠近一侧分别于与第三移动板的顶部和底部焊接,所述第二滑槽的横截面为t形。
13.优选的,通过摄像机正面的摄像头本体将对车内的驾驶人员的面部进行收集,在收集的过程中将对驾驶人员的面部进行检测,并在检测时,对驾驶人的面部特征进行抓取,并且摄像机背面的摄像头本体将对路面进行录像,并且识别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时的车辆是否有倾斜的现象,并且摄像机内置的模块对车辆行驶速度进行检测,通过对驾驶人员的面部监测分析和驾驶车辆的行车速度和车辆的行车路线的综合分析,并判断出驾驶人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若存在疲劳驾驶,则摄像机的内置放音器将发出声音,并对驾驶人员作出提醒,若提醒时间过长,且驾驶人员并没有作出纠正,此时,会将驾驶人员的疲劳信息上传至报警监控中心,并且由人工进行干预,对驾车时车辆的人员引至安全的地方休息。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该装置设计巧妙,结构简单,提高安全,添加的螺纹杆、螺纹管等可对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进行高度的调节,添加的圆环、卡块可对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进行角度调节,添加的弹簧、移动杆可对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进行夹持固定,并且有摄像机内的模块对车辆的信息提取和对驾驶人员的信息提取作出相应的判断,并将结果反馈给驾驶人员,同时,进一步的将信息传送至报警中心,进行人工干预,该装置方便使用,实用性强,便于推广。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的图中a部分结构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的圆环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的人脸信息采集流程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的预警流程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1、壳体;2、第一连接杆;3、固定座;4、螺纹管;5、安装座;6、螺纹杆;7、第一移动板;8、置物板;9、放音器;10、摄像头本体;11、摄像机;12、第二移动板;13、第一移动杆;14、固定板;15、第二连接杆;16、旋转钮;17、第一弹簧;18、圆环;19、圆柱;20、第三移动板;21、箱体;22、第二移动杆;23、第二弹簧;24、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发明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发明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发明的概念。
22.实施例一,如图1

5所示,本发明提出的具疲劳驾驶提醒功能的行车摄像头,包括壳体1,壳体1的顶部内壁焊接有固定座3,壳体1的左侧内壁转动连接有贯穿并延伸至壳体1右侧的螺纹杆6,螺纹杆6的两侧外圈螺纹均套设有螺纹管4,螺纹管4的正面铰接有第二连接杆15,诉述第二连接杆15远离螺纹管4正面的一端铰接有第一移动板7,第一移动板7的两端顶部均焊接有固定板14,固定板14相互靠近一侧焊接有置物板8,置物板8的顶部放置有摄像机11,进一步说明的是本装置能够进行高度调节。
23.实施例二,如图1

5所示,固定板14呈l形,且固定板14相互远离一侧的顶部均焊接有箱体21,箱体21相互靠近一侧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均滑动连接有第三移动板20,置物板8的两侧均开设有通孔,第二移动板12位于通孔内移动,摄像机11内包括放音器9和摄像头本体10,摄像头本体10的具有补光功能,且摄像机11的正面和背面均设有摄像头本体10,第三移动板20相互远离一侧均焊接有贯穿并延伸至箱体21外的第一移动杆13,第三移动板20相互远离的一侧均焊接有套设在第一移动杆13外圈的第一弹簧17,第一弹簧17远离第三移动板20的一端与箱体21相互远离一侧内壁焊接,第一移动杆13位于箱体21外的一端均焊接有第一限位块,特别说明的是本装置能够进行夹持固定,防止晃动。
24.实施例三,如图1

5所示,第三移动板20相互靠近的一侧焊接有贯穿并延伸至箱体21外的第二移动杆22,第二移动杆2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焊接有第二移动板12,第二移动板12相互靠近一侧均焊接有圆环18,壳体1的底部两侧均焊接有安装座5,安装座5的底部为吸盘,圆环18的内部设置有圆柱19,圆柱19的内部焊接有第二弹簧23,第二弹簧23的另一端焊接有卡块24,圆环18的内壁按环形阵列有多个环形槽,且卡块24能够卡入环形槽内,固定座3的正面两侧均铰接有第一连接杆2,第一连接杆2的另一端与螺纹管4的正面铰接,螺纹杆6的中部焊接有第二限位块,螺纹杆6位于壳体1右侧的一端焊接有旋转钮16,进一步说明的是本装置能够对摄像头本体10角度进行调节。
25.实施例四,如图1

5所示,固定板14相互靠近一侧的顶部均开设有第一滑槽,第一滑槽内放置有第一滑块,所第一滑块的顶部与第二移动板12的底部焊接,第一滑槽的竖截面为t形,箱体21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均开设有第二滑槽,第二滑槽内放置有第二滑块,第二滑块相互靠近一侧分别于与第三移动板20的顶部和底部焊接,第二滑槽的横截面为t形。
26.实施例五,如图4

5所示,通过摄像机11正面的摄像头本体10将对车内的驾驶人员的面部进行收集,在收集的过程中将对驾驶人员的面部进行检测,并在检测时,对驾驶人的
面部特征进行抓取,并且摄像机11背面的摄像头本体10将对路面进行录像,并且识别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时的行车路线是否有倾斜的现象,并且摄像机11内置的模块对车辆行驶速度进行检测,通过对驾驶人员的面部监测分析和驾驶车辆的行车速度和车辆的行车路线的综合分析,并判断出驾驶人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若存在疲劳驾驶,则摄像机11的内置放音器9将发出声音,并对驾驶人员作出提醒,若提醒时间过长,且驾驶人员并没有作出纠正,此时,会将驾驶人员的疲劳信息上传至报警监控中心,并且由人工进行干预,对驾车时车辆的人员引至安全的地方休息,值得说明的是,本装置不仅能够对车内提醒驾驶人员,而且还能将疲劳驾驶人员的信息传送至报警监控中心,对驾驶人员进行提醒,驾驶人员若没有及时作出纠正时,必要时将进行人工干预,避免发生危险。
27.本发明中,首先通过安装座5将该装置吸附在车内驾驶人员前方的仪表台上,之后将转动旋转钮16,旋转钮16将转动将带动螺纹杆6转动,螺纹杆6转动能够带动螺纹管4移动,螺纹管4移动能够带动第一连接杆2运动,同时也能够带动第二连接杆15运动,进一步的带动第一移动板7移动,第一移动板7移动进而能够带动固定板14移动,固定板14移动进而带动置物板8移动,从而实现了摄像机11的上下调节功能,此时通过对第一限位块的拉动,使得第一移动杆13移动,第一移动杆13移动进而带动第一弹簧17移动,第一弹簧17移动进一步带动第二移动杆22移动,第二移动杆22移动从而带动第二移动板12移动,第二移动板12移动能够带动圆环18移动,从而实现了将该装置固夹持固定的目的,当摄像机11夹持固定之后,通过对摄像机11的旋转能够带动圆柱19转动,圆柱19转动使得卡块24对第二弹簧23进行挤压,待摄像机11上摄像头本体10的角度调整好之后,卡块24将会卡在圆环18所开设的环形槽中,能够使得摄像头本体10的角度进行固定。
28.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摄像机11正面的摄像头本体10将对车内的驾驶人员的面部进行收集,在收集的过程中将对驾驶人员的面部进行检测,并在检测时,对驾驶人的面部特征进行抓取,并且摄像机11背面的摄像头本体10将对路面进行录像,并且识别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时的车辆是否有倾斜的现象,并且摄像机11内置的模块对车辆行驶速度进行检测,通过对驾驶人员的面部监测分析和驾驶车辆的行车速度和车辆的行车路线的综合分析,并判断出驾驶人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若存在疲劳驾驶,则摄像机11的内置放音器9将发出声音,并对驾驶人员作出提醒,若提醒时间过长,且驾驶人员并没有作出纠正,此时,会将驾驶人员的疲劳信息上传至报警监控中心,并且由人工进行干预,对驾车时车辆的人员引至安全的地方休息。
29.应当理解的是,本发明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发明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发明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