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的中药脱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脱皮 高效 中药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效的中药脱皮装置,属于脱皮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中药材作为高价值的特色产业,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大面积的种植,而有些中药材必须脱皮后才能使用或更好地保存,但人工脱皮成本大,效率低,于是,中药脱皮装置就应运而生。
3.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技术比较成熟的药材类脱皮装置,大多是通过相互挤压的压力辊对中药表面进行处理,通过摩擦挤压完成脱皮。
4.现有技术中的药材类脱皮装置普遍存在以下不足:
5.1.脱皮装置在对不同种类的药材进行加工脱皮时,压力辊之间的摩擦间隙不便于灵活调节,不便于适应不同直径或宽度的根茎类中药;
6.2.脱皮装置普遍为一次性脱皮,容易残留,存在去除不彻底的问题;
7.3.脱皮装置在进行工作时普遍为间歇性工作,实现不了连续性,生产效率偏低。
8.综上可知,现有技术在实际使用上显然存在不便与缺陷,所以有必要加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9.本实用新型针对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高效的中药脱皮装置,可以提高适应范围,便于对不同直径或宽度的根茎类中药进行脱皮;可以提高脱皮效果,解决去除不彻底的问题;可以实现连续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10.为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11.一种高效的中药脱皮装置,包括脱皮箱体,脱皮箱体的内部设置有三条水平传送的输送网带,输送网带由上到下依次为上输送网带、中输送网带和下输送网带,相邻两条输送网带之间设置有输送间隙,相邻两条输送网带的转动方向相反;所述输送网带的两端分别绕设在两个第一转辊上,两个第一转辊之间设置有多个等间距设置的毛刷辊,毛刷辊通过传动链条相连接,多个毛刷辊由一台电机同步驱动;所述上输送网带的上方设置有水平传送的输送带,输送带上安装有多个竖直设置的喷杆。
12.进一步地,所述上输送网带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与中输送网带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上下交错设置,中输送网带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与下输送网带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上下交错设置;第一转辊通过第一支架固接于脱皮箱体的内壁上。
13.进一步地,所述毛刷辊水平穿设在输送网带的内部,毛刷辊的轴线与第一转辊的轴线平行设置。
14.进一步地,所述上输送网带内的毛刷辊与中输送网带内的毛刷辊交错设置,中输送网带内的毛刷辊与下输送网带内的毛刷辊交错设置。
15.进一步地,所述上输送网带输送初始端的上方设置有进料斗,进料斗安装在脱皮箱体的内腔顶部,进料斗的底部安装有振动电机。
16.进一步地,所述输送带的两端分别绕设在两个第二转辊上,两个第二转辊分别通过第二支架固接于脱皮箱体的内腔顶部。
17.进一步地,所述下输送网带输送末端的下方设置有出口;所述下输送网带的正下方设置有集污斗。
18.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9.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输送网带实现对中药的夹持输送,夹持输送过程中通过转动的毛刷进行脱皮,本实用新型可以大大提高脱皮适应范围,对不同直径或宽度的根茎类中药都能进行有效脱皮;本实用新型可以对中药进行两次脱皮,两次脱皮过程中,清洗水及时将脱下来的皮屑及时冲走,辅助脱皮,提高脱皮的效果,解决去除不彻底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可以连续生产,可以实现连续进、出料,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示意图。
23.图中,1

脱皮箱体,2

上输送网带,3

中输送网带,4

下输送网带,5

第一转辊,6

第一支架,7

毛刷辊,8

刷毛,9

传动链条,10

输送带,11

第二转辊,12

第二支架,13

喷杆,14

进料斗,15

出口,16

集污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征、目的和效果有更加清楚的理解,现对照附图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25.如图1和图2共同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的中药脱皮装置,包括脱皮箱体1,脱皮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三条水平传送的输送网带,相邻两条输送网带之间设置有输送间隙,间隙用于对中药进行夹持输送。
26.所述的三条输送网带由上到下依次为上输送网带2、中输送网带3和下输送网带4,相邻两条输送网带的转动方向相反;所述输送网带的两端分别绕设在两个第一转辊5上,上输送网带2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5与中输送网带3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5上下交错设置,中输送网带3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5与下输送网带4所绕设的两个第一转辊5上下交错设置;第一转辊5分别通过第一支架6固接于脱皮箱体1的内壁上,其中一个第一转辊5由电机进行驱动。
27.两个第一转辊5之间设置有多个等间距设置的毛刷辊7,多个毛刷辊7通过传动链条9相连接,多个毛刷辊7由一台电机进行同步驱动;所述毛刷辊7水平穿设在输送网带的内部,毛刷辊7的轴线与第一转辊5的轴线平行设置,毛刷辊7上设有刷毛8。
28.所述上输送网带2内的毛刷辊7与中输送网带3内的毛刷辊7交错设置,中输送网带3内的毛刷辊7与下输送网带4内的毛刷辊7交错设置。
29.所述上输送网带2输送初始端的上方设置有进料斗14,进料斗14安装在脱皮箱体1的内腔顶部,进料斗14的底部安装有振动电机,振动电机便于实现中药的均匀下料。
30.所述上输送网带2的上方设置有水平传送的输送带10,输送带10的两端分别绕设
在两个第二转辊11上,两个第二转辊11分别通过第二支架12固接于脱皮箱体1的内腔顶部,其中一个第二转辊11由正反电机驱动;所述输送带10上安装有多个竖直设置的喷杆13,喷杆13用于喷出清洗水,清洗水在中药脱皮过程中及时将脱下来的皮屑及时冲走;正反电机驱动输送带10进行左右往复运动,输送带10带动喷杆13左右往复运动,以便于清洗水尽可能的使脱皮过程的皮屑及时冲走。
31.所述下输送网带4输送末端的下方设置有出口15,出口15用于将脱皮后的中药导出;所述下输送网带4的正下方设置有集污斗16,集污斗16用于收集脱皮过程产生的污物。
32.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工作原理:
33.待脱皮的中药在进料斗14内,通过振动电机实现均匀下落,下落后进入中输送网带3与上输送网带2之间的输送间隙,中输送网带3与上输送网带2实现对中药的夹持输送,夹持输送过程中毛刷辊7在电机作用下高速转动,转动过程中刷毛8接触中药,实现对中药的一次脱皮;中药经一次脱皮后在重力作用下下落,下落后进入中输送网带3与下输送网带4之间的输送间隙,进行二次脱皮,二次脱皮可以使脱皮不彻底的中药继续脱皮;经过两次脱皮后的中药进入出口15处导出;中药在进行脱皮过程中,喷杆13在输送带10带动下进行左右往复运动,喷杆13喷出的清洗水及时将脱下来的皮屑及时冲走,辅助脱皮,提高脱皮的效果。
34.以上所述为本实用新型最佳实施方式的举例,其中未详细述及的部分均为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的公知常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任何基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启示而进行的等效变换,也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