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的制作方法

2021-09-07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标线 香精 涂料 道路

1.本发明涉及香精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道路标线涂料。


背景技术: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行业标准jt/t2802004《路面标线涂料》记载标线涂料的分类由按施工条件改为按涂料品种进行划分:溶剂型涂料,热熔型涂料,双组份涂料,水性涂料。
3.水性涂料具有成本低操作简单的特点,但无论是现有的水性涂料还是热熔线涂料等虽然都具备对重物碾压的承重能力,缺很少有具备对地面高温型变的适应能力,尤其目前国家大面积推广的柏油路面,高温下的流动性变强,型变量更大,其表面附着的涂料容易受型变影响开裂或脱落,且现有的水性涂料凝固后逆反射系数衰减迅速,不能更加持久增加标线的可视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道路标线涂料,解决传统水性涂料韧性较差容易受地面型变影响发送断裂的问题,并同时给出了一种可以解决水性涂料逆反射系数衰减迅速的问题。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本发明提供一种道路标线涂料,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50份重

60份重、着色材料3份重

5份重、玻璃微珠20份重

30份重、辅助剂1份重

2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20

30份重、木质纤维5份重

10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1份重

2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3份重

5份重组成;
7.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8.优选的: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50份重、着色材料3份重、玻璃微珠20份重、辅助剂1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20份重、木质纤维5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1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3份重组成;
9.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10.优选的: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55份重、着色材料4份重、玻璃微珠25份重、辅助剂1.5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25份重、木质纤维8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1.5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4份重组成;
11.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12.优选的: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60份重、着色材料5份重、玻璃微珠30份重、辅助剂2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30份重、木质纤维10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2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5份重组成;
13.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14.优选的:所述木质纤维的制备方式如下,采用原料为秸秆原料,选用100份重秸秆
原料经粉碎机初步破碎后,将100份重秸秆破碎料高温蒸煮得到木浆,随后将100份重木浆加入500份重的溶解液中,并缓慢搅拌约2

3个小时候,过滤溶解液,得到木质纤维。
15.优选的:所述的高温蒸煮方式为热蒸汽蒸煮,所述热蒸汽蒸煮的温度为110

120
°

16.优选的:所述溶解液为糖类溶解液和脂类溶解液1份重∶1份重的混合液。
17.优选的:所述木质纤维材料的颜色为白色,若颜色不为白色,需对木质纤维进行二次搅拌溶解,时间为1

2个小时。
18.优选的:所述的辅助剂为润湿剂,消泡剂,增塑剂,成膜助剂中的一种或多种的混合溶剂。
19.木质纤维是由木质化的增厚的细胞壁和具有细裂缝状纹孔的纤维细胞所构成的机械组织,是构成木质部的主要成分之一,纺织服装行业用木纤维即为由木浆经过生产工艺转变为的粘胶纤维;木质纤维为白色的粉末状材料,可以很好的与乳酸溶液进行混合,均匀的分散在乳酸容易中,同时木质纤维作为良好的增韧材料可以提供涂料足够的韧性,木质纤维在水性材料表面成膜时可以给予涂料一定的疏水性能。
20.eva材料是一种极其普通的材料,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中底材料,用它制成的成品具有柔软性好、防震、防滑、抗压力性强,如我们常见的eva拖鞋、棉鞋、eva手机保护套、evaipad保护套等,聚合方法用高压本体聚合(塑料用)、溶液聚合(pvc加工助剂)、乳液聚合(粘合剂)、悬浮聚合。乙酸乙烯(va)含量高于30%的采用乳液聚合,乙酸乙烯含量低的就用高压本体聚合,eva材质具有良好的防震、缓冲性能,隔热,保温防寒及低温性能优异,可耐严寒和曝晒,密闭泡孔,隔音效果好,密闭泡孔结构、不吸水、防潮、耐水性能良好,耐海水、油脂、酸、碱等化学品腐蚀,抗菌、无毒、无味、无污染。
21.羟乙基纤维素(hec),化学式(c2h6o2)n,是一种白色或淡黄色,无味、无毒的纤维状或粉末状固体,由碱性纤维素和环氧乙烷(或氯乙醇)经醚化反应制备,属非离子型可溶纤维素醚类,hec具有良好的增稠、悬浮、分散、乳化、粘合、成膜、保护水分和提供保护胶体等特性。
2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通过在水性涂料中添加木质纤维,可以很好的增加材料的韧性,同时可以增加材料的疏水性能,并通过在水性丙烯酸乳液中增加eva也同样可以起到增加材料韧性的作用,使得本发明涂料可以应对地面型变导致的传统涂料易开裂的问题,并同时增加材料的凝固后的防潮,耐水、耐油污等效果,通过添加羟乙基纤维素可以有效的保护乳液凝固成膜的同时,可以增加乳液的粘稠度,防止玻璃微珠的脱落,并且通过增加稀土铝酸盐夜光粉可以使得涂料对光线具有一定的吸收能力,并在吸收光能后向外缓慢衰弱的发光,从而增加涂料的可视化时间。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24.实施例1
25.本发明提供一种道路标线涂料、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50份重、着色材料3份重、玻璃微珠20份重、辅助剂1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20份重、木质纤维5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1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3份重组成;
26.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27.所述木质纤维的制备方式如下,采用原料为秸秆原料,选用100份重秸秆原料经粉碎机初步破碎后,将100份重秸秆破碎料高温蒸煮得到木浆,随后将100份重木浆加入500份重的溶解液中,并缓慢搅拌约2

3个小时候,过滤溶解液,得到木质纤维,所述的高温蒸煮方式为热蒸汽蒸煮,所述热蒸汽蒸煮的温度为110

120
°
,所述溶解液为糖类溶解液和脂类溶解液1份重∶1份重的混合液,所述木质纤维材料的颜色为白色,若颜色不为白色,需对木质纤维进行二次搅拌溶解,时间为1

2个小时,所述的辅助剂为润湿剂,消泡剂,增塑剂,成膜助剂中的一种或多种的混合溶剂。
28.实施例2
29.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55份重、着色材料4份重、玻璃微珠25份重、辅助剂1.5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25份重、木质纤维8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1.5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4份重组成;
30.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31.所述木质纤维的制备方式如下,采用原料为秸秆原料,选用100份重秸秆原料经粉碎机初步破碎后,将100份重秸秆破碎料高温蒸煮得到木浆,随后将100份重木浆加入500份重的溶解液中,并缓慢搅拌约2

3个小时候,过滤溶解液,得到木质纤维,所述的高温蒸煮方式为热蒸汽蒸煮,所述热蒸汽蒸煮的温度为110

120
°
,所述溶解液为糖类溶解液和脂类溶解液1份重∶1份重的混合液,所述木质纤维材料的颜色为白色,若颜色不为白色,需对木质纤维进行二次搅拌溶解,时间为1

2个小时,所述的辅助剂为润湿剂,消泡剂,增塑剂,成膜助剂中的一种或多种的混合溶剂。
32.实施例3
33.该一种道路标线涂料由重质碳酸钙60份重、着色材料5份重、玻璃微珠30份重、辅助剂2份重、水性丙烯酸乳液30份重、木质纤维10份重、稀土铝酸盐夜光粉2份重和羟乙基纤维素5份重组成;
34.所述的水性丙烯酸乳液材料为水性丙烯酸与eva按照比例9∶1的比例进行混合。
35.所述木质纤维的制备方式如下,采用原料为秸秆原料,选用100份重秸秆原料经粉碎机初步破碎后,将100份重秸秆破碎料高温蒸煮得到木浆,随后将100份重木浆加入500份重的溶解液中,并缓慢搅拌约2

3个小时候,过滤溶解液,得到木质纤维,所述的高温蒸煮方式为热蒸汽蒸煮,所述热蒸汽蒸煮的温度为110

120
°
,所述溶解液为糖类溶解液和脂类溶解液1份重∶1份重的混合液,所述木质纤维材料的颜色为白色,若颜色不为白色,需对木质纤维进行二次搅拌溶解,时间为1

2个小时,所述的辅助剂为润湿剂,消泡剂,增塑剂,成膜助剂中的一种或多种的混合溶剂。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