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砂箱快速放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辅助 快速 砂箱放砂


1.本实用新型属于砂箱放砂辅助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砂箱快速放砂装置。


背景技术:

2.ss4g型电力机车的撒砂系统是由砂箱、撒砂器、风管、纱管、马蹄袖等装置组成,撒砂装置是电力机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机车的运行条件较为苛刻时,如暴风雨雪天气,机车的粘着系数发生改变,此时机车极易发生空转。空转对机车、钢轨线路、运行时间的卡控来说影响巨大。在天气恶劣时,若想改变空转,那么撒砂系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砂子可以改变轮轨间的粘着系数,从而改变空转。
3.撒砂系统对于加入的砂子是有要求的,砂子必须干燥、不含纸片塑料杂质、不可以夹杂直径超过3mm的小石块等。当加入的砂子不符合规定时,撒砂系统将会堵塞,此时只能将砂箱中的砂子清理干净,将杂质人工去除完毕,才可以恢复撒砂系统的正常作用。
4.砂箱的放砂口是用一个直径为20mm长度为50mm的螺丝紧固,当放砂子时,砂子会沾黏在砂箱的螺纹上,导致砂子放完之后,砂堵安装时较为困难,且砂箱螺纹中的砂子不易清理,采用暴力式安装方式时,可能会造成砂堵滑扣,甚至砂箱的螺纹滑扣,此时必须将整个砂箱换新,造成费时费力的情况。若砂堵安装不牢固,机车运行时由于振动的原因会使得砂堵越来越松,最终丢失,此时砂箱中的砂子将会全部排完,形成使用砂子时无砂可用的尴尬局面,甚至造成区间停车的后果。
5.中国专利cn210941744u中,公布了一种砂箱放砂装置,该装置包括上端柱和下端柱,螺栓中段固定连接六角螺母,上端柱和下端柱固定于六角螺母的上下端,螺栓的下端柱上连接六角螺母,六角螺母内开设安装槽,安装槽底端为实心结构,螺栓的上端柱侧边开设板牙结构。该装置的螺栓轻松拧入砂箱底部,不会出现螺栓卡死、封口螺母变形等影响拆装的问题。
6.但是该装置在放砂时需要全部拆卸,工作时间长,频繁拆卸容易造成的螺丝滑扣等问题;而且六角螺母容易在行车过程中丢失,造成砂子的泄露。


技术实现要素:

7.针对现有技术存在放砂装置在放砂时需要全部从砂箱上拆卸,工作时间长,频繁拆卸容易造成的螺丝滑扣等问题;而且六角螺母容易在行车过程中丢失,造成砂子的泄露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砂箱快速放砂装置,该装置结构简单、拆卸较为便捷、易于安装、不易丢失、放沙速度快。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砂箱快速放砂装置,包括封口螺母、深入器以及与深入器同轴一体设置的空心圆台螺柱,所述的空心圆台螺柱包括上部的圆台和下部的螺柱部分,空心圆台螺柱轴向内部开有长孔形的出砂通道,圆台底部直径和螺柱部分外径等径,所述的螺柱部分中上部外壁上设置有一体的挡块,挡块将螺柱部分分为上螺柱和下螺柱,所述的圆台上开有若干对称设置的进砂孔,进砂孔沿圆台外壁向
下延伸至上螺柱下端,所述的进砂孔与出砂通道连通,螺柱部分下端连接有封口螺母。
9.进一步地,封口螺母和螺柱部分之间通过开口销加固连接。
10.更进一步地,进砂孔为3个,呈120度夹角设置在圆台和上螺纹柱上。
11.更进一步地,深入器有锥度。
12.更进一步地,封口螺母的内螺纹底端设有倒三角形的容砂室。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放砂时通常不需要拆卸上螺纹柱与砂箱之间的连接,通只需要拆卸挡块下方的封口螺母即可将砂子放出,节省了工作时间,避免了频繁拆卸造成的螺丝滑扣等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的空心圆台使得砂子在重力的作用下贴和于圆台外壁,增加了砂子下砂的接触面,使沙子快速流下,加快了放沙的速度;
16.3.本实用新型使用开口销将封口螺母和螺纹柱加固连接,解决了丢失封口螺母的问题;
17.4. 本实用新型封口螺母底端设有倒三角形的容砂室,可以容纳多余的砂子,使封口螺母与螺纹柱的连接更为地稳固;
18.5.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拆卸较为便捷、易于安装、不易丢失、放沙速度快。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装配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空心圆台螺柱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封口螺母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空心圆台螺柱a

a处的剖面图;
24.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封口螺母b

b处的剖面图。
25.图中:1

深入器; 2

空心圆台螺柱;2.1

圆台;2.2

螺柱部分;2.21

上螺柱;2.22

下螺柱;2.3

出砂通道;2.31

出砂孔;2.4

挡块;2.5

进砂孔;3

封口螺母;3.1

容砂室;4

销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7.须知,本说明书所附图式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吻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
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仍应落在本实用新型揭示的技术内容所涵盖的范围内。需要说明的是,在本说明书中,诸如第一和第二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与另外几个实体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
2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砂箱快速放砂装置,包括封口螺母3、深入器1以及与深入器1同轴一体设置的空心圆台螺柱2,所述的空心圆台螺柱2包括上部的圆台2.1和下部的螺柱部分2.2,空心圆台螺柱2轴向内部开有长孔形的出砂通道2.3,圆台2.1底部直径和螺柱部分2.2外径等径,所述的螺柱部分2.2中上部外壁上设置有一体的挡块2.4,挡块2.4将螺柱部分2.2分为上螺柱2.21和下螺柱2.22,所述的圆台2.1上开有若干对称设置的进砂孔2.5,进砂孔2.5沿圆台外壁向下延伸至上螺柱2.21下端,所述的进砂孔2.5与出砂通道2.3连通,螺柱部分2.2下端连接有封口螺母3。
29.参考图1、图2、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深入器1选择具有锥度的实心扁长型圆台。该深入器1的主要作用是,在砂箱中的砂子没有放干净之前,装砂堵时用以减少砂堵上部砂子的阻力,用于刺破沙墙(原理类似于刺破空气墙),可以使砂堵较为容易的进入。
30.圆台2.1外壁光滑,圆台2.1上开有沿侧壁的向下延伸至上螺纹柱2.21下端的方形进砂孔2.5,可以使圆台2.1上以及与砂箱螺纹连接的上螺纹柱2.21的螺纹处的砂子通过进砂孔2.5进入出砂通道2.3,从出砂孔2.31流出,解决了砂堵安装时较为困难,且砂箱螺纹中的砂子不易清理,暴力安装时会产生砂堵滑扣,甚至是砂箱的螺纹滑扣的问题。圆台2.1的光滑外壁使得砂子在重力的作用下贴和于圆台2.1外壁,增加了砂子下砂的接触面,使沙子快速流下,加快了放沙的速度;本实施例中在圆台2.1的外壁上间隔设置了3个进砂孔2.5,3个进砂孔2.5呈120度夹角设置,也可以根据规格选取相应的数量;
31.挡块2.4用来将放砂装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包括深入器1、圆台2.1以及上螺纹柱2.21,深入器1和圆台2插入砂箱,上螺纹柱2.21与砂箱螺纹连接固定,通常情况下放砂时,这部分不需要拆卸,只需要拆卸挡块2.4下方的封口螺母3即可将砂子放出,一方面节省了工作时间,另一方面避免了频繁拆卸造成的螺丝滑扣等问题;本实施例选取的挡块2.4为一个固定套设或焊接在空心圆台螺柱2中上部外侧壁上的螺母,亦可以选用其他固定板装置,满足使砂子不通过挡块2.4下流即可。
32.在下螺纹柱2.22下端螺纹处连接有封口螺母3,封口螺母3的作用是在放砂时,将其卸下,开始放砂;待放砂完毕后,用封口螺母3将下螺纹柱2.22的出砂口2.31堵住。本实施例中封口螺母3内侧螺纹下端设置有到倒三角形的容砂室3.1,用于容纳多余的砂子,防止砂子进入封口螺母3底端的内螺纹里,造成封口螺母3连接不稳定,螺丝滑扣,易丢失的问题。此外,为了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还在封口螺母3与下螺纹柱2.22的连接处开有销孔4,安装好封口螺母3后,将开口销安装在销孔4中,进一步加固二者之间的连接。
33.具体安装步骤:
34.1.将深入器1插入砂箱中,将上螺纹柱2.21旋紧在砂箱的内螺纹上;(由于进砂孔的存在,使得螺纹上的砂子在旋转过程中进入了出砂通道2.3中,不会使连接滑扣)
35.2.将封口螺母3旋紧在下螺纹柱2.22上,再通过开口销固定;
36.3.放砂时,保持上螺纹柱2.21固定在砂箱上不动,只需拆卸开口销,旋开封口螺母3与下螺纹柱2.22之间的连接,砂子通过进砂孔2.5进入出砂通道2.3,从出砂口2.31流出;
37.4.待放砂完毕,只需重新将封口螺母3旋紧,再通过开口销固定封口螺母3和下螺纹柱2.22即可。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该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