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岔 测量 转换 铁路 组件


1.本实用新型属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


背景技术:

2.铁路道岔由尖轨(心轨)和基本轨组成,尖轨(心轨)与基本轨的并拢或离开,由转辙机牵引。根据铁路技术规定,不同号码的铁路道岔,其牵引转换力不能超过相应的数据。为了对铁路道岔维护保养的质量进行检测,需要经常测量铁路道岔牵引转换力。目前进行的测量方法,都是将转辙机与尖轨(心轨)的动作连接杆紧固的连接销拆除,在该销孔处安装上销式传感器,通过销式传感器连接测力仪器完成对转换力的测量,具有如下问题:
3.1、进行这种测量,在拆除连接销的时候分解了铁路道岔,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仅能用于临时测量。
4.2、每逢测量时,必须事先经过车站值班员同意,以便安排列车运行空隙时间,并记录在案。这套工作程序,造成道岔维护保养的不便。在运输繁忙的干线,这种矛盾更加突出。
5.3、拆除连接销,安装销式传感器操作复杂;
6.4、销式传感器的安装拆卸影响道岔设备的机械强度。


技术实现要素:

7.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解决现有的铁路道岔转换力方式具有的测量需要分解铁路道岔,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仅能用于临时测量,测量需要安排列车运行空隙时间,在运输繁忙干线不便操作,以及拆除连接销,安装销式传感器操作复杂以及销式传感器的安装拆卸影响道岔设备的机械强度等问题。
8.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9.本实用新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包括动作连接杆、力学敏感器以及信号放大器;
10.所述动作连接杆上设置力学敏感器,所述力学敏感器与所述信号放大器连接,所述信号放大器通过线缆和上位机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动作连接杆的杆身开设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力学敏感器。
12.进一步的,所述凹槽内黏贴所述力学敏感器。
13.进一步的,还包括密封组件,所述密封组件包括密封套和密封盖;所述密封盖与所述密封套连接;
14.所述密封套套设在所述凹槽外部与所述动作连接杆连接,所述密封套内放置所述信号放大器。
15.进一步的,所述密封套包括第一套管和第二套管,所述第一套管的上端开设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第二套管的一端管口连接;
16.所述第一套管套设在所述凹槽外部与所述动作连接杆连接;
17.所述第二套管内放置所述信号放大器;
18.所述密封盖与所述第二套管的另一端管口连接。
1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套管的管壁开设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用于将放大器与线缆连接。
20.进一步的,还包括出线嘴,所述出线嘴通过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第二套管连接,所述出线嘴内放置线缆。
21.进一步的,所述力学敏感器采用应变计。
22.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盖与所述第二套管的另一端管口螺纹连接。
23.进一步的,所述凹槽沿所述动作连接杆杆身一圈开设。
24.和最接近的现有技术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具备如下有益效果: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包括动作连接杆、力学敏感器以及信号放大器,动作连接杆上设置力学敏感器,力学敏感器与信号放大器连接,信号放大器通过线缆和上位机连接,可以代替现有的动作连接管,从而在不拆除连接销的情况下,可以远程实现对铁路道岔转换力的实时测量,安全便捷,无需考虑列车运行空隙时间,尤其适合于运输繁忙的干线的道岔转换力的测量,并且不会影响现有道岔设备的机械强度。
26.本实用新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采用密封套套设在设置力学敏感器的凹槽外部与动作连接杆连接,并且在密封套内放置信号放大器,使得动作连接杆组件具备防水防尘功能,并且进一步在密封套上开设通孔,通孔位置设置出线嘴,出线嘴用于将和信号放大器连接的线缆导出动作连接杆组件,能够对线缆进行很好的防护,防止线缆在密封套出口处折伤影响信号向上位机的传输。
附图说明
2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8.图1为本实施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本实施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的连接杆杆身的示意图;
30.图3为本实施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的连接杆杆身黏附力学敏感器的示意图;
31.图4为本实施例的密封套的第一角度的示意图;
32.图5为本实施例的密封套的第二角度的示意图;
33.图6为本实施例的密封套的第三角度的示意图;
34.图7为本实施例的密封盖的示意图;
35.图8为本实施例的一体成型弹簧后的出线嘴的第一角度的示意图
36.图9为本实施例的一体成型弹簧后的出线嘴的第二角度的示意图;
37.图10为本实施例的一体成型弹簧后的出线嘴的第三角度的示意图;
38.其中,1

动作连接杆,2

力学敏感器,3

出线嘴,4

凹槽,5

密封组件,5
‑1‑
密封盖,5
‑2‑
密封套,5
‑2‑
1第一套管,5
‑2‑2‑
第二套管,6
‑1‑
第一通孔,6
‑2‑
第二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3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0.本实施例提供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动作连接杆组件可以直接代替现有的动作连接杆。
41.如图1所示,为本实施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的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的动作连接杆组件包括动作连接杆1、力学敏感器2、信号放大器(图中未示出)、密封组件5以及出线嘴3。
42.如图2所示,为本实施例的用于铁路道岔转换力测量的动作连接杆组件的连接杆杆身的示意图,动作连接杆1是在现有动作连接杆的基础上进行切削改造,即动作连接杆1的杆身切削有凹槽4,切削操作是沿动作连接杆1的杆身围绕一圈进行切削,凹槽4内固定放置力学敏感器2(如图3所示),力学敏感器2与信号放大器连接,信号放大器通过线缆(图中未示出)和上位机(图中未示出)连接,从而在不拆除连接销的情况下,可以远程实现对铁路道岔转换力的实时测量,安全便捷,无需考虑列车运行空隙时间,尤其适合于运输繁忙的干线的道岔转换力的测量,并且不会影响现有道岔设备的机械强度。
43.上述力学敏感器2在凹槽4内的固定方式可以采用黏附方式,但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的凹槽4固定力学敏感器2的方式不仅限于黏附,其他可以实现两者固定方式的连接关系同样适用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44.上述力学敏感器2可以采用应变计,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的力学敏感器2不仅限于采用应变计,其他可以实现测量动作连接杆的道岔转换力的装置同样适用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45.作为优选实施例,动作连接杆1杆身的凹槽4内可以固定放置多个力学敏感器2,将多个力学敏感器2分别与信号放大器连接,在凹槽4内固定放置多个力学敏感器2,一方面可以避免单个力学敏感器2损坏后无法对动作连接杆1的道岔转换力进行测量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实现对动作连接杆1杆身多点测量道岔转换力,从而保证道岔转换力测量的稳定性以及全面性。
46.上述密封组件5包括密封套5

2和密封盖5

1(如图7所示),密封盖5

1与密封套5

2连接,密封套5

2套设在凹槽2外部与动作连接杆1连接,密封套5

2内放置信号放大器;
47.具体的,
48.如图4所示,为本实施例的密封套的第一角度的示意图,图5为本实施例的密封套的第二角度的示意图,图6为本实施例的密封套的第三角度的示意图,密封套5

2包括第一套管5
‑2‑
1和第二套管5
‑2‑
2,第一套管5
‑2‑
1的上端开设第一通孔6

1,第一通孔6

1与第二套管5
‑2‑
2的一端管口连接;
49.第一套管5
‑2‑
1套设在所述凹槽2外部与动作连接杆1的杆身连接;
50.第二套管5
‑2‑
2内放置信号放大器;
51.密封盖5

1与第二套管5
‑2‑
2的另一端管口连接。
52.采用密封套5

2套设在设置力学敏感器2的凹槽4外部与动作连接杆1连接,并且在密封套5

2内放置信号放大器,使得动作连接杆组件具备防水防尘功能。
53.上述密封套5

2以及密封盖5

1优选采用不锈钢材料,提高密封套5

2以及密封盖5

1的耐腐蚀能力,但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的密封套5

2以及密封盖5

1不仅限于采用不锈钢材料,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采用其他耐腐蚀材料。
54.上述密封盖5

1与第二套管5
‑2‑
2的另一端管口的连接关系可以采用螺纹连接,比如在密封盖5

1的内壁开设内螺纹,第二套管5
‑2‑
2的外壁开设外螺纹,密封盖5

1的内螺纹与第二套管5
‑2‑
2的外螺纹螺纹连接,需要说明的是,密封盖5

1与第二套管5
‑2‑
2的另一端管口的连接关系也不仅可以采用螺纹连接,其他能够实现两者连接关系的连接方式同样适用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且,为了提高密封盖5

1与第二套管5
‑2‑
2的连接稳固性,可以在密封盖5

1和第二套管5
‑2‑
2连接之后在两者之间的空隙填充一些密封胶。
55.上述第一套管5
‑2‑
1与动作连接杆1可以采用焊接,但并不仅限于此连接方式,同时可以在第一套管5
‑2‑
1与动作连接杆1的焊接缝隙内填充一些密封胶。
56.作为优选实施例,第二套管5
‑2‑
2的管壁开设第二通孔6

2,出线嘴3(如图8

10所示)通过第二通孔6

2与第二套管5
‑2‑
2连接,从而便于将和信号放大器连接的线缆贯穿密封套与上位机连接。
57.上述出线嘴3可以与第二通孔6

2螺纹连接,并可以在两者连接缝隙填充一些密封胶。上述在第二通孔6

2位置设置出线嘴3,能够对线缆进行很好的防护,防止线缆在密封套出口处折伤影响信号向上位机的传输。
58.为了避免线缆在出线嘴3的底端发生弯折,本实施例在出线嘴3的底端一体成型弹簧,从而在线缆从出线嘴3底端伸出后不易损伤。
59.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上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这些未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任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在申请待批的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