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车头 电子 防卡死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车头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


背景技术:

2.电动车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方便,但是这类车的失窃却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为了防止被盗,市面上出现了一些防盗装置,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锁住车头的锁,一类是锁住后轮的锁,其中锁住车头的锁称为车头锁,是将车头转向一侧,转动钥匙使锁头伸出并卡在车头管外,使车头无法转动。
3.现有的车头锁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当锁舌遇到障碍物时,无法正常开锁或者闭锁的情况下,电机无法完成有效的开锁行程或者闭锁行程,由于未达到设定的有效行程此时电机仍继续旋转,由于障碍物的阻挡作用电机长时间运转导致电机烧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有效避免卡死情况的出现,延长使用寿命。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包括锁盒、锁盖、安装在锁盒内的电动装置及与电动装置联动的执行机构,所述锁盒上设有供锁舌安装的安装孔,其特征在于:所述执行机构包括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一端通过电动装置驱动其自转,所述导向杆上穿设连接件,所述连接件一端与锁舌连接,所述连接件内设有第一工作腔和第二工作腔,所述第二工作腔内设有穿设在导向杆上推动连接件沿导向杆做前后往复移动的推动组件。
6.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实用新型:导向杆分别穿过连接件的第一工作腔和第二工作腔,第二工作腔内设置的推动组件穿设在导向杆上,在导向杆的驱动下给予连接件前后往复移动的驱动力,实现开锁或闭锁动作。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锁盒上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两端设有供连接件移动的滑槽,两个滑槽之间形成限位部,所述限位部置于第一工作腔内与导向杆连接。
8.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实用新型:安装板对连接件的移动行程起到限位作用,同时提高了连接件在锁盒内的安装稳定性。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套设在导向杆上的弹簧及穿设在导向杆上的销轴,所述弹簧两端分别与第二工作腔前后内壁相抵,所述销轴在导向杆的带动下在弹簧的间隙中转动。
10.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实用新型:导向杆固定安装在锁盒内,只能在电动装置的驱动下转动,穿设其上的销轴位置固定不变,只能随导向杆转动,转动的销轴不停的从弹簧的间隙中穿过,推动弹簧沿导向杆前移或后退,连接件在弹簧的推动下前进或后退,由于弹簧套设在导向杆上,在锁舌遇到障碍物无法正常实现锁闭或者开锁的情况下,导向杆不会卡死,仍可以继续旋转,此时电机空转,从而避免了因导向杆卡死而导致电机烧毁的情况发生,并
且采用弹簧与销轴的推动组件取代丝杆滑块,丝杠滑块存在滑丝情况,而本装置可时刻保持运行,延长车头锁的使用寿命。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电动装置包括电机、连接电机输出端的第一齿轮、连接导向杆一端的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的第三齿轮、与第二齿轮啮合的第四齿轮,所述第三齿轮和第四齿轮固定连接且同轴设置。
12.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电机作为动力,易于实现智能控制,易于实现一键开启或关闭的控制,进一步提高电动车辆智能化控制,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除去锁盖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锁盒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本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实施例做出没有创造性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18.如图1

3所示的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包括锁盒1、锁盖2、安装在锁盒1内的电动装置及与电动装置联动的执行机构,锁盒1上设有供锁舌3安装的安装孔,执行机构包括导向杆4,导向杆4一端通过电动装置驱动其自转,导向杆4上穿设连接件5,连接件5一端与锁舌3连接,连接件5内设有第一工作腔51和第二工作腔52,第二工作腔52内设有穿设在导向杆4上推动连接件5沿导向杆4做前后往复移动的推动组件。
19.推动组件包括套设在导向杆4上的弹簧6及穿设在导向杆4上的销轴7,弹簧6两端分别与第二工作腔52前后内壁相抵,销轴7在导向杆4的带动下在弹簧6的间隙中转动,导向杆4固定安装在锁盒1内,在电动装置的驱动下转动,销轴7穿设在导向杆4上位置固定不变,销轴7随导向杆4转动,销轴7不断的从弹簧6的间隙中穿过对弹簧6有推动作用,当开锁时,弹簧6在销轴7的推动下沿导向杆4往远离锁舌3的方向移动(设定该方向为后方)直至销轴位于弹簧6的前方,弹簧6驱动连接件5后移,与连接件5连接的锁舌3移至锁盒内实现开锁动作,闭锁时,弹簧6在销轴7的推动下沿导向杆4往前移动直至销轴7位于弹簧6的后方,弹簧6驱动连接件5前移,与连接件5连接的锁舌3移出锁盒外实现闭锁动作,由于本车头锁中,推动锁舌3前后移动的推动组件为弹簧5与销轴7,弹簧6套设在导向杆4上,在锁舌3遇到障碍物无法正常实现锁闭或者开锁的情况下,导向杆4不会卡死,仍可以继续旋转,此时电机20空转从而避免了因导向杆4卡死而导致电机20烧毁的情况发生。
20.锁盒1上设有安装板11,安装板11两端设有供连接件移动的滑槽111,两个滑槽111之间形成限位部112,限位部112置于第一工作腔51内与导向杆4连接。
21.电动装置包括电机20、连接电机20输出端的第一齿轮21、连接导向杆4一端的第二齿轮22、与第一齿轮21啮合的第三齿轮23、与第二齿轮22啮合的第四齿轮24,第三齿轮23和第四齿轮24固定连接且同轴设置。


技术特征:
1.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包括锁盒、锁盖、安装在锁盒内的电动装置及与电动装置联动的执行机构,所述锁盒上设有供锁舌安装的安装孔,其特征在于:所述执行机构包括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一端通过电动装置驱动其自转,所述导向杆上穿设连接件,所述连接件一端与锁舌连接,所述连接件内设有第一工作腔和第二工作腔,所述第二工作腔内设有穿设在导向杆上推动连接件沿导向杆做前后往复移动的推动组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盒上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两端设有供连接件移动的滑槽,两个滑槽之间形成限位部,所述限位部置于第一工作腔内与导向杆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套设在导向杆上的弹簧及穿设在导向杆上的销轴,所述弹簧两端分别与第二工作腔前后内壁相抵,所述销轴在导向杆的带动下在弹簧的间隙中转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装置包括电机、连接电机输出端的第一齿轮、连接导向杆一端的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的第三齿轮、与第二齿轮啮合的第四齿轮,所述第三齿轮和第四齿轮固定连接且同轴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车头锁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防卡死电子车头锁,包括锁盒、锁盖、安装在锁盒内的电动装置及与电动装置联动的执行机构,锁盒上设有供锁舌安装的安装孔,执行机构包括导向杆,导向杆一端通过电动装置驱动其自转,导向杆上穿设连接件,连接件一端与锁舌连接,连接件内设有第一工作腔和第二工作腔,第二工作腔内设有穿设在导向杆上推动连接件沿导向杆做前后往复移动的推动组件,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有效避免卡死情况的出现,延长使用寿命。使用寿命。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陈时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雷牌机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3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