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推车 用具 机械加工 防撞 特别


1.本实用新型特别涉及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用于机加工的小推车一般都不具备防撞功能,在运输工件的时,由于不小心与物体发生碰撞,可能会使得放置在底座上的工件发生碰撞,从而导致工件表面损坏,从而使得工件报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包括底座和防撞机构,所述底座水平设置,所述防撞机构设置在底座上;
5.所述防撞机构包括防撞组件和卸力组件,所述防撞组件有两个,两个防撞组件分别设置在底座的两侧,所述防撞组件包括冲击板和减震单元,所述冲击板设置底座的一侧,所述减震单元有两个,两个减震单元分别设置在冲击板的两侧,所述减震单元包括固定板、第一弹簧、限位块和减震板,所述限位块设置在底座的一侧,所述固定板设置在限位块与底座之间,所述固定板的一端与底座连接,所述固定板的另一端与限位块连接,所述第一弹簧设置冲击板和底座之间,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与底座连接,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冲击板连接,所述冲击板远离第一弹簧的一端与限位块抵靠,所述减震板有若干块,各减震板均设置在冲击板和底座之间固定板上;
6.所述卸力组件有两个,两个卸力组件分别设置在底座的两端,所述卸力组件包括弹片和回复单元,所述弹片设置在底座的一端,所述回复单元设置在弹片和底座之间,所述回复单元包括活塞筒、活塞杆和第二弹簧,所述活塞筒水平设置在底座的一侧,所述活塞杆设置在活塞筒和弹片之间,所述第二弹簧设置在活塞筒内,所述活塞杆的一端与弹片连接,所述活塞杆的另一端伸入活塞筒与第二弹簧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与活塞筒靠近底座的一端的内壁连接,所述活塞筒远离弹片的一端与底座连接。
7.为了更好的卸力,所述弹片为弧形,所述弹片的圆心位于底座上。
8.为了更好的回复,所述冲击板与底座之间设有橡胶球。
9.为了提高回复效果,所述橡胶球中空设置。
10.为了方便移动,所述底座的下方设有滚轮,所述滚轮为万向轮。
11.为了更好的密封,提高回复效果,所述活塞筒的内壁为镜面。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通过防撞机构实现对底座的减震,通过防撞组件实现对底座两侧的减震,通过卸力组件实现对底座两端的减震,同时通过弹片,减少撞击力,实现对底座的卸力,防止底座震动过大而导致工件的损坏。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图1的a部放大图;
16.图3是图1的b部放大图;
17.图中:1.底座,2.冲击板,3.固定板,4.第一弹簧,5.限位块,6.减震板, 7.弹片,8.活塞筒,9.活塞杆,10.第二弹簧,11.橡胶球,12.滚轮。
具体实施方式
18.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19.如图1

3所示,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包括底座1和防撞机构,所述底座1水平设置,所述防撞机构设置在底座1上;
20.所述防撞机构包括防撞组件和卸力组件,所述防撞组件有两个,两个防撞组件分别设置在底座1的两侧,所述防撞组件包括冲击板2和减震单元,所述冲击板2设置底座1的一侧,所述减震单元有两个,两个减震单元分别设置在冲击板2的两侧,所述减震单元包括固定板3、第一弹簧4、限位块5和减震板 6,所述限位块5设置在底座1的一侧,所述固定板3设置在限位块5与底座1 之间,所述固定板3的一端与底座1连接,所述固定板3的另一端与限位块5 连接,所述第一弹簧4设置冲击板2和底座1之间,所述第一弹簧4的一端与底座1连接,所述第一弹簧4的另一端与冲击板2连接,所述冲击板2远离第一弹簧4的一端与限位块5抵靠,所述减震板6有若干块,各减震板6均设置在冲击板2和底座1之间固定板3上;
21.所述卸力组件有两个,两个卸力组件分别设置在底座1的两端,所述卸力组件包括弹片7和回复单元,所述弹片7设置在底座1的一端,所述回复单元设置在弹片7和底座1之间,所述回复单元包括活塞筒8、活塞杆9和第二弹簧 10,所述活塞筒8水平设置在底座1的一侧,所述活塞杆9设置在活塞筒8和弹片7之间,所述第二弹簧10设置在活塞筒8内,所述活塞杆9的一端与弹片 7连接,所述活塞杆9的另一端伸入活塞筒8与第二弹簧10连接,所述第二弹簧10的另一端与活塞筒8靠近底座1的一端的内壁连接,所述活塞筒8远离弹片7的一端与底座1连接。
22.为了更好的卸力,所述弹片7为弧形,所述弹片7的圆心位于底座1上。
23.为了更好的回复,所述冲击板2与底座1之间设有橡胶球11。
24.为了提高回复效果,所述橡胶球11中空设置。
25.为了方便移动,所述底座1的下方设有滚轮12,所述滚轮12为万向轮。
26.为了更好的密封,提高回复效果,所述活塞筒8的内壁为镜面。
27.这里当底座1的一端与物体发生碰撞时,首先弹片7受力,使得弹片7驱动活塞杆9在活塞筒8内滑动,这时的第二弹簧10处于压缩状态,同时活塞筒 8与活塞杆9之间形成的腔体内的压力就会变大,从而实现对活塞杆9的回复,这里通过第二弹簧10的回复力使得活塞杆9可以更好的复位,从而实现对底座 1的减震。
28.这里当底座1的侧面与物体发生碰撞时,首选冲击板2受力移动,使得冲击板2向着底座1的方向移动,这时的第一弹簧4处于压缩状态,冲击板2移动的同时会与减震板6抵靠,
通过减震板6的实现对冲击板2上冲击力的减缓和卸力,通过同时通过第一弹簧4的回复力实现对冲击板2的回复。
29.这里通过限位块5实现对冲击板2的限位,这里的减震板6越是靠近底座1 的一端,减震板6的长度就越长。
30.这里通过中空设置在橡胶球11,使得冲击板2可以更好的回复和减震。
31.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通过防撞机构实现对底座1的减震,通过防撞组件实现对底座1两侧的减震,通过卸力组件实现对底座1两端的减震,同时通过弹片7,减少撞击力,实现对底座1的卸力,防止底座1震动过大而导致工件的损坏。
32.以上述依据本实用新型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实用新型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实用新型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和防撞机构,所述底座(1)水平设置,所述防撞机构设置在底座(1)上;所述防撞机构包括防撞组件和卸力组件,所述防撞组件有两个,两个防撞组件分别设置在底座(1)的两侧,所述防撞组件包括冲击板(2)和减震单元,所述冲击板(2)设置底座(1)的一侧,所述减震单元有两个,两个减震单元分别设置在冲击板(2)的两侧,所述减震单元包括固定板(3)、第一弹簧(4)、限位块(5)和减震板(6),所述限位块(5)设置在底座(1)的一侧,所述固定板(3)设置在限位块(5)与底座(1)之间,所述固定板(3)的一端与底座(1)连接,所述固定板(3)的另一端与限位块(5)连接,所述第一弹簧(4)设置冲击板(2)和底座(1)之间,所述第一弹簧(4)的一端与底座(1)连接,所述第一弹簧(4)的另一端与冲击板(2)连接,所述冲击板(2)远离第一弹簧(4)的一端与限位块(5)抵靠,所述减震板(6)有若干块,各减震板(6)均设置在冲击板(2)和底座(1)之间固定板(3)上;所述卸力组件有两个,两个卸力组件分别设置在底座(1)的两端,所述卸力组件包括弹片(7)和回复单元,所述弹片(7)设置在底座(1)的一端,所述回复单元设置在弹片(7)和底座(1)之间,所述回复单元包括活塞筒(8)、活塞杆(9)和第二弹簧(10),所述活塞筒(8)水平设置在底座(1)的一侧,所述活塞杆(9)设置在活塞筒(8)和弹片(7)之间,所述第二弹簧(10)设置在活塞筒(8)内,所述活塞杆(9)的一端与弹片(7)连接,所述活塞杆(9)的另一端伸入活塞筒(8)与第二弹簧(10)连接,所述第二弹簧(10)的另一端与活塞筒(8)靠近底座(1)的一端的内壁连接,所述活塞筒(8)远离弹片(7)的一端与底座(1)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片(7)为弧形,所述弹片(7)的圆心位于底座(1)上。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冲击板(2)与底座(1)之间设有橡胶球(11)。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橡胶球(11)中空设置。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下方设有滚轮(12),所述滚轮(12)为万向轮。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筒(8)的内壁为镜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包括底座和防撞机构,所述防撞机构包括防撞组件和卸力组件,该机械加工用的具有防撞功能的推车通过防撞机构实现对底座的减震,通过防撞组件实现对底座两侧的减震,通过卸力组件实现对底座两端的减震,同时通过弹片,减少撞击力,实现对底座的卸力,防止底座震动过大而导致工件的损坏。震动过大而导致工件的损坏。震动过大而导致工件的损坏。


技术研发人员:刘永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永江
技术研发日:2020.08.27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