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平衡 转向 装置 控制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平衡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转向控制装置是市面上平衡车控制转向的重要部件,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霍尔组件感应转轴上磁铁的磁场变化来识别转向信号,并完成相应的转向动作,然而现有的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结构复杂,尤其是磁铁的安装方式,需要一个特地的磁铁安装部件来固定磁铁,这种安装方式精度较低,直接影响到霍尔组件检测的精度和稳定性,造成左右转向信号出现偏差,复杂的结构也导致转向控制装置安装不便,降低了平衡车的使用性和安全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包括转轴、安装座、磁性件和霍尔组件,所述转轴可转动设置在所述安装座;所述转轴的轴体上加工有安装槽,所述磁性件设于所述安装槽内,以随所述转轴同步转动;所述霍尔组件相对于安装座固定设置,且其感应元件位于所述磁性件的磁场范围内,使得当所述磁性件随所述转轴同步转动时,所述磁性件的磁场变化能被所述霍尔组件感知。
5.进一步的,所述转轴的一端设有内凹腔,所述感应元件伸入所述内凹腔中,所述安装槽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安装槽水平对称设置在所述内凹腔的两侧。
6.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呈立方体形,其槽体靠近所述感应元件的端面为开放式端面,所述开放式端面的侧边设有挡边。
7.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的内壁面相交处设有导槽。
8.优选地,所述转轴的材料为铝合金或pps。
9.进一步的,还包括上壳体,所述转轴可转动设置在所述上壳体与所述安装座间。
10.进一步的,所述上壳体的端部设有安装栓,所述霍尔组件通过所述安装栓固定安装在所述上壳体,并使得所述感应元件处于所述内凹腔中。
11.进一步的,还包括套设在所述转轴上的轴承圈,所述轴承圈使得所述转轴不与所述上壳体和安装座直接接触。
12.进一步的,还包括复位组件,所述复位组件包括弹性件;所述转轴设有容置槽,所述弹性件置于所述容置槽和安装座间,并随所述转轴转动被所述容置槽底壁挤压发生弹性形变。
13.优选地,所述弹性件为弹性片或弹性棒。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在平衡车转轴设置安装槽来安装磁性件,省去了需要专门的固定部件将磁性件固定在转轴上,节约了成本,提升装配效率;设计合理,结构简单,且使得磁性件的安装精度更高更耐用,也使得霍尔组件能更精准的识别磁场变化,提升了转向控制装置的灵敏度。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安装状态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爆炸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上部爆炸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截面立体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磁性件安装示意图;
22.图6为图5中a部放大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转轴立体图;
24.图8为本实用新型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立体图背视面。
25.附图标号说明:
26.转轴1,安装槽11,开放式端面111,挡边112,导槽113,内凹腔12,轴承圈13,容置槽14,安装座2,磁性件3,霍尔组件4,感应元件41,上壳体5,安装栓51,复位组件6,弹性件61。
27.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需要说明,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30.另外,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31.以下结合图1

图8及相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方案做进一步阐述。
32.一种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包括转轴1、安装座2、磁性件3和霍尔组件4,所述转轴1可转动设置在所述安装座2;所述转轴1的轴体上加工有安装槽11,所述磁性件3设于所述安装槽11内,以随所述转轴1同步转动;所述霍尔组件4相对于安装座2固定设置,且其感应元件41位于所述磁性件3的磁场范围内,使得当所述磁性件3随所述转轴1同步转动时,所述磁性件3的磁场变化能被所述霍尔组件4感知。
33.本领域技术人员容易理解到的是,平衡车的转向控制装置工作原理是通过霍尔组
件4检测穿过的磁场强度变化,进而转化为电信号传递给平衡车内部的控制电路板,使平衡车实现向左或向右的转动。
34.相对于市面的现有的平衡车转向控制装置设计,必须专门设计一个安装座2,先将磁性件3固定在安装座2内,再将安装座2固定到转轴1的技术方案而言,本技术方案中直接在转轴1上设置安装槽11,直接将磁性件3安装固定在安装槽11中,此时磁性件3和转轴1同步转动,采用这样的结构使得磁性件3的安装具有更高的精准度,且后期使用时磁性件3也不容易发生偏移,保障了转向控制装置的耐用性;
35.霍尔组件4处于磁性件3的磁场范围内固定设置,以感应磁性件3随所述转轴1同步转动时的磁场强度变化;
36.一种优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槽11可直接通过cnc机床在转轴1上加工出来,简化了产品结构和加工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37.进一步的,所述转轴1的一端设有内凹腔,所述感应元件41伸入所述内凹腔中,所述安装槽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安装槽11水平对称设置在所述内凹腔的两侧。
38.本实施例中,为了让霍尔组件4能更精准的识别的磁性件3的磁场变化,将霍尔组件4的感应元件41伸入到转轴1的内凹腔中,且优选的设计了两个水平对称设置于内凹腔两侧的安装槽11,容易想到的是,将两个规格一致的磁性件3分别安装在两个安装槽11中,两个磁性件3产生的磁场穿过感应元件41,让感应元件41能容易感应到磁场变化。
39.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11呈立方体形,其槽体靠近所述感应元件41的端面为开放式端面111,所述开放式端面111的侧边设有挡边112。
40.本实施例中,安装槽11优选的采用立方形槽,更方便加工,槽体近感应元件41的内侧面为开放式,设有槽壁,不遮挡磁性件3的磁场,确保感应元件41能更灵敏的感应到磁性件3发生角度变化时的磁场变化;同时为了防止磁性件3从该侧脱出,设置了凸起的挡边112。
41.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11的内壁面相交处设有导槽113。
42.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导槽113,可以方便将磁性件3装入安装槽11中,且本领域技术人员容易想到的是,可以通过在导槽113中灌入黏性物质,如胶水,即可将磁性件3更稳的固定在安装槽11中。
43.优选地,所述转轴1的材料为铝合金或塑料。
44.本实施例中,采用非磁体的铝合金或者塑料支撑转轴1,避免转轴1对磁性件3磁场的干扰。
45.进一步的,还包括上壳体5,所述转轴1可转动设置在所述上壳体5与所述安装座2间。
46.本实施例中,上壳体5和安装座2呈上下包裹状包裹转轴1设置,保护转轴1,并防止外界磁体的干扰。
47.进一步的,所述上壳体5的端部设有安装栓51,所述霍尔组件4通过所述安装栓51固定安装在所述上壳体5,并使得所述感应元件41处于所述内凹槽中。
48.优选的,在上壳上设置安装栓51来安装霍尔组件4,安装栓51还是霍尔组件4的定位部件,方便霍尔组件4的安装。
49.进一步的,还包括套设在所述转轴1上的轴承圈13,所述轴承圈13使得所述转轴1
不与所述上壳体5和安装座2直接接触。
50.本实施例中,通过在转轴1上套设轴承圈13,使转轴1在转动减小摩擦,保护转轴1,让转轴1转动更顺滑。
51.进一步的,还包括复位组件6,所述复位组件6包括弹性件61;所述转轴1设有容置槽14,所述弹性件61置于所述容置槽14和安装座2间,并随所述转轴1转动被所述容置槽14底壁挤压发生弹性形变。
52.本实施例中,复位组件6是为转轴1发生转动后将转轴1恢复到初始的位置,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在转轴1轴体上开设容置槽14,弹性件61置物容置槽14和安装座2间,这就使得转轴1在外力作用下发生转动时会挤压弹性件61,弹性件61发生弹性形变,当转轴1失去外力作用时,弹性件61在本身弹力的作用下恢复原状,相对的也使得转轴1复位。
53.优选地,所述弹性件61为弹性片或弹性棒。
5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