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除雪车吹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雪车 装置 机械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雪机械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机场多功能除雪车大多采用传统吹雪装置。传统吹雪装置也具有升降和风向转换功能,升降功能通过在固定风道1外部的升降轨道和复杂的限位装置限制活动风道3自由度,确保活动风道3只有升降功能。风向转换功能通过风道中间的导风板5和风道左右两端的翻转风门实现吹扫功能。传统的吹扫装置结构复杂,动作多需要多个液缸和电磁阀进联动才能实现风向转换,导致生产成本高且装置故障率高。
3.经检索,cn 209277076 u公开了一种吹雪装置及除雪车的实用新型专利,风机提供风力,引流风道的顶端连接风机的出风口,底端靠近地面,通过引流风道对地面倾斜向下吹风;引流风道包括相互套装的固定风筒和滑动风筒,滑 动风筒在伸缩装置的带动下相对于固定风筒滑动,可调节距离地面的高度,以适用于不同的路面,铲除积雪后,将残留的雪通过引流风道吹走, 避免被车轮碾压冻结成冰,这种结构的实质性不足是:左风口和有风口的间隔距离大,间距内的少量积雪会在路面被其它车辆碾压而形成冰,因此,结构不合理,积雪残留多。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积雪残留少、使用寿命长、换向快捷的除雪车吹扫装置。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包括固定风道1、活动风道3、升降液缸7,所述固定风道1与活动风道3活动套接,所述升降液缸7上端与固定风道1相连接,下端与活动风道3相铰接,其特征在于活动风道3的出风口下方设有风口导向装置,其包括导风板5、转轴4、挡风板8和转向液缸6,所述导风板5的长度大于出风口的口径,所述导风板5两侧分别与挡风板8垂直固定连接,所述导风板5位于出风口下方,两侧经挡风板8与活动风道3下端外侧中心固定设有的转轴4相铰接,所述转向液缸6上端与活动风道3相铰接,下端与挡风板8相铰接,以利于通过转向液缸6带动导风板5以转轴4为中心转动,导风板5倾斜,使得活动风道3的出风口一侧被封住,另一侧形成出风间隙,高压气流从出风口与导风板5的出风间隙吹出,将少量积雪吹向道路一侧。
7.本实用新型可在所述活动风道3外周固定设有滑块2,所述活动风道3经滑块2与固定风道1滑动连接,以达到活动流畅、避免卡滞的作用。
8.本实用新型所述滑块2采用尼龙材质制成,以达到耐磨、噪音低、活动流畅的作用。
9.本实用新型活动风道3出风口呈方形,所述出风口两侧呈喇叭状向外延伸形成弧形导风面9,以达到对气流进行导向的作用。
10.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上述结构,具有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积雪残留少、使用流
畅、换向快捷等优点。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中:固定风道1、尼龙滑块2、活动风道3、转轴4、导风板5、转向液缸6、升降液缸7、挡风板8、弧形导风面9。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4.如附图1中,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包括固定风道1、活动风道3、升降液缸7,所述固定风道1与活动风道3活动套接,所述升降液缸7上端与固定风道1相连接,下端与活动风道3相铰接,所述活动风道3的出风口呈方形,所述出风口下方设有风口导向装置,其包括导风板5、转轴4、挡风板8和转向液缸6,所述导风板5的长度大于出风口的口径,所述导风板5两侧分别与挡风板8垂直固定连接,所述导风板5位于出风口下方,两侧经挡风板8与活动风道3下端外侧中心固定设有的转轴4相铰接,所述转向液缸6上端与活动风道3相铰接,下端与挡风板8相铰接,以利于通过转向液缸6带动导风板5以转轴4为中心转动,导风板5倾斜,使得活动风道3的出风口一侧被封住,另一侧形成出风间隙,高压气流从出风口与导风板5的出风间隙吹出,将少量积雪吹向道路一侧。
15.本实用新型可在所述活动风道3外周固定设有滑块2,所述活动风道3经滑块2与固定风道1滑动连接,以达到活动流畅、避免卡滞的作用。
16.本实用新型所述滑块2采用尼龙材质制成,以达到耐磨、噪音低、活动流畅的作用。
17.本实用新型活动风道3出风口呈方形,所述出风口两侧呈喇叭状向外延伸形成弧形导风面9,以达到对气流进行导向的作用。
1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先将固定风道1固定在风机的风筒下端,通过控制装置指令升降液缸7动作,带动活动风道3沿着固定风道1下移或上移,来调节活动风道3离地高度,调整后,再根据推雪方向,控制系统指令转向液缸6动作,如图1所示,气流向左侧吹出时,转向液缸6带动导风板5以转轴4为中心逆时针旋转,使得导风板5右侧与出风口接触,左侧与出风口形成出风间隙,高压气流经出风口、左侧的出风间隙将地面的少量积雪吹向路边;当要将另一侧少量积雪吹除时,转向液缸6缩回,导风板5以转轴4为中心顺时针旋转,使得导风板5左侧与出风口接触,右侧与出风口形成出风间隙,高压气流经出风口、右侧的出风间隙将地面的少量积雪吹向路边。
19.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上述结构,具有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积雪残留少、使用流畅、换向快捷等优点。


技术特征:
1.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包括固定风道、活动风道、升降液缸,所述固定风道与活动风道活动套接,所述升降液缸上端与固定风道相连接,下端与活动风道相铰接,其特征在于活动风道的出风口下方设有风口导向装置,其包括导风板、转轴、挡风板和转向液缸,所述导风板的长度大于出风口的口径,所述导风板两侧分别与挡风板垂直固定连接,所述导风板位于出风口下方,两侧经挡风板与活动风道下端外侧中心固定设有的转轴相铰接,所述转向液缸上端与活动风道相铰接,下端与挡风板相铰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风道外周固定设有滑块,所述活动风道经滑块与固定风道滑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采用尼龙材质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风道出风口呈方形,所述出风口两侧呈喇叭状向外延伸形成弧形导风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除雪车吹扫装置,其包括固定风道、活动风道、升降液缸,所述固定风道与活动风道活动套接,所述升降液缸上端与固定风道相连接,下端与活动风道相铰接,特征在于活动风道的出风口下方设有风口导向装置,其包括导风板、转轴、挡风板和转向液缸,所述导风板的长度大于出风口的长度,所述导风板两侧分别与挡风板垂直固定连接,所述导风板位于出风口下方,两侧经挡风板与活动风道下端外侧中心固定设有的转轴相铰接,所述转向液缸上端与活动风道相铰接,下端与挡风板相铰接,具有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积雪残留少、使用流畅等优点。点。点。


技术研发人员:戚洪涛 唐明磊 都奎江 姚新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