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输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淀粉 加工 传动 小麦 螺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淀粉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


背景技术:

2.淀粉是一种多糖,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体,植物通过制造淀粉对能量进行贮存,淀粉除直接食用外,还可用于制糊精、麦芽糖、葡萄糖、酒精等,也用于调制印花浆、纺织品的上浆、纸张的上胶、药物片剂的压制等,在淀粉分子上引入新的官能团或改变淀粉分子大小和淀粉颗粒性质,从而改变淀粉的天然特性,使其更适合于一定应用的要求,这种经过二次加工,改变性质的淀粉统称为变性淀粉。
3.现已授权的实用新型,申请号 cn201920977719.9 ,专利名称为一种可移动的粉料螺旋输送装置,包括多组螺旋输送管,多组螺旋输送管之间连接设置有连接装置,多组螺旋输送管相
4.互远离的一端均设置有轴承座,两组轴承座相互贴近一端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右端连接有电机,转轴的外侧壁设置有螺旋输送叶片,右侧螺旋输送管的顶部右侧开设有进料口,左侧螺旋输送管的底部左侧开设有出料口,多组螺旋输送管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弧形支撑块,两组弧形支撑块呈上下对称分布,底部弧形支撑块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柱,支撑柱的底部设置带刹车板的移动轮,项部弧形支撑块与螺旋输送管之间设置有锁紧t型块,该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后期便于清洁和组装的粉料螺旋输送装置。
5.然而上述方案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所述移动装置无法调节高度,适用性不高,不能满足现代工业的需求,淀粉输送过程中,而待运输物料在进料口处容易堵塞,使螺旋转动产生堵塞和物料堆积,容易损坏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所述移动装置无法调节高度,适用性不高,不能满足现代工业的需求,淀粉输送过程中,而待运输物料在进料口处容易堵塞,使螺旋转动产生堵塞和物料堆积,容易损坏装置。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8.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包括机螺旋输送管,所述螺旋输送管一端上方连通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内设有搅拌装置,所述螺旋输送管另一端下方连通设有出料口,所述螺旋输送管内部设置有螺旋输送装置,所述螺旋输送管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弧形支撑块,两组所述弧形支撑块均通过螺钉与所述螺旋输送管连接,所述螺钉沿所述螺旋输送管的外侧壁上下对称分布,底部的所述弧形支撑块的底部设置有可调节支撑机构,所述可调节支撑机构用于调节螺旋输送管的高度,所述可调节支撑机构底部设置有移动轮。
9.进一步的,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安装板、固定在安装板上的第一电机以及与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的第一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贯穿进料口侧壁,并延伸至进料口内部,所述第一转动轴延伸至进料口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
10.进一步的,所述螺旋装置包括设置于所述螺旋输送管外部的第二电机以及与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的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二转动轴两端通过轴承安装在所述螺旋输送管内壁,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外侧壁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第二转动轴靠近进料口的一端与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螺旋叶片外侧壁设置有刮板且所述螺旋叶片为变距螺旋叶片。
12.进一步的,所述移动轮带有刹车装置。
13.进一步的,所述可调节支撑机构包括支撑柱、液压杆、液压缸,所述液压缸与所述移动轮固定连接,所述的液压杆插接在所述液压缸的上端中间位置,所述液压杆与所述支撑柱固定连接,支撑柱顶部与弧形支撑块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液压缸底部与移动轮上端固定连接。
14.进一步的,两组所述弧形支撑块呈上下对称分布,两组所述弧形支撑块相互贴近一侧设置有两组限位弹簧。
15.进一步的,所述进料口为漏斗状。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是:
17.(1)本实新型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通过可调节支撑机构来调节螺旋输送管距离地面的高度,从而调节进料口的位置,设置有两组可调节支撑机构,改变支撑机构的高度,使得两组支撑机构高度不同,可以实现螺旋输送管倾斜角度,从而改变输送方向,进而改变出料口的位置,以适应不同的加工环境,增加了装置的适用性,易于推广使用。
18.(2)本实新型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第一电机启动带动第一转轴转动,转轴转动带动搅拌转动,对进入进料斗的淀粉原料进行旋转搅拌,淀粉原料被打散顺利下落,防止进料口处发生堵塞和淀粉堆积。
19.(3)本实新型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通第二转动轴转动带动螺旋叶片转动,从而将进入螺旋输送管内部的淀粉原料推送至出料口,实现淀粉原料的传输,设置轴承,便于第二转动轴安装,减少转动过程中的摩擦,通过传送效率,避免堵塞。
20.(4)本实新型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设置变距的螺旋叶片,并且所述螺旋叶片沿着第二转动轴轴线方向从进料口至出料口逐渐增大,使得淀粉原料在推送过程中,能够逐渐便薄,避免了运输过程中产生堵塞,提高了工作效率,设置刮板,将残留在螺旋输送管内壁的淀粉原料刮落,通过螺旋输送装置输送至出料口,减少了粉料的残留同时能够清洁输送管内壁,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了运输成本。
附图说明
21.图1显示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示意图。
22.图2显示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示意图。
23.图3显示为本实用新型螺钉结构示意图。
24.图4显示为本实用新型的螺旋叶片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

第二电机,2

刮板,3

进料口,5

螺旋输送管,6

螺旋叶片,7

第二转动轴,8

轴承,9

出料口,10

弧形支撑块,11

螺钉,12

限位弹簧,13

支撑柱,14

液压缸,15

移动轮,16

液压杆,31

第一电机,32

第一转轴,33

搅拌杆,34

安装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1

4,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实施例:
28.如图1

4所示,一种加工小麦淀粉的螺旋传动输送机构,包括机螺旋输送管5,所述螺旋输送管5一端上方连通设有进料口3,所述进料口3内设有搅拌装置,所述螺旋输送管5另一端下方连通设有出料口9,所述螺旋输送管5内部设置有螺旋输送装置,所述螺旋输送管5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弧形支撑块10,两组所述弧形支撑块10均通过螺钉11与所述螺旋输送管5连接,所述螺钉11沿所述螺旋输送管5的外侧壁上下对称分布,底部的所述弧形支撑块10的底部设置有可调节支撑机构,所述可调节支撑机构底部设置有移动轮15。
29.使用时,淀粉原料通过经进料口加入螺旋输送管内,在搅拌装置的搅动作用下,使得物淀粉原料被打散顺利下落,防止了淀粉在进料口里发生堵塞,淀粉原料顺利落入进料口下方的螺旋输管,并通过螺旋输送装置进行输送,螺旋输送装置转动将淀粉原料向前推进。通过弧形支撑块与螺钉配合使用,在螺钉的作用下,将螺旋输送管固定柱,通过了螺旋输送管工作时的稳定性,需要移动螺旋输送管时,通过移动轮带动螺旋输送管移动,减少人力浪费,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可调节支撑机构来调节螺旋输送管距离地面的高度,从而调节进料口的位置,设置有两组可调节支撑机构,改变支撑机构的高度,使得两组支撑机构高度不同,可以实现螺旋输送管倾斜角度,从而改变输送方向,进而改变出料口的位置,以适应不同的加工环境,增加了装置的适用性,易于推广使用。
30.进一步的,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固定在安装板34上的第一电机31以及与所述第一电机3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的第一转动轴32,所述第一转动轴32贯穿进料口3侧壁,并延伸至进料口3内部,所述第一转动轴32延伸至进料口内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33,第一电机启动带动第一转轴转动,转轴转动带动搅拌转动,对进入进料斗的淀粉原料进行旋转搅拌,淀粉原料被打散顺利下落,防止进料口处发生堵塞和淀粉堆积。
31.进一步的,所述螺旋装置包括设置于所述螺旋输送管5外部的电机1以及与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的第二转动轴7,所述第二转动轴7两端通过轴承8安装在所述螺旋输送管5内壁,所述第二转动轴7的外侧壁设置有螺旋叶片6,所述第二转动轴7靠近进料口3的一端与第二电机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第二电机启动带动第二转动轴转动,第二转动轴转动带动螺旋叶片转动,从而将进入螺旋输送管内部的淀粉原料推送至出料口,实现淀粉原料的传输,设置轴承,便于第二转动轴安装,减少转动过程中的摩擦,通过传送效率,避免堵塞。
32.进一步的,所述螺旋叶片6外侧壁设置有刮板2且所述螺旋叶片6为变距螺旋叶片,设置变距的螺旋叶片,并且所述螺旋叶片沿着第二转动轴轴线方向从进料口至出料口逐渐
增大,使得淀粉原料在推送过程中,能够逐渐便薄,避免了运输过程中产生堵塞,提高了工作效率,设置刮板,将残留在螺旋输送管内壁的淀粉原料刮落,通过螺旋输送装置输送至出料口,减少了粉料的残留同时能够清洁输送管内壁,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了运输成本。
33.进一步的,所述移动轮带有刹车装置,具体的,刹车装置包括刹车端和控制端,控制端通过控制刹车端与的接触和分离,可以实现移动轮的锁紧和松开。不需要移动时,刹车装置控制移动轮锁紧,防止移动轮发生移动,增加了装置的稳定性。
34.进一步的,所述可调节支撑机构包括支撑柱13、液压杆16、液压缸14,所述液压缸14与所述移动轮15固定连接,所述的液压杆16插接在所述液压缸14的上端中间位置,所述液压杆16与所述支撑柱13固定连接,支撑柱13顶部与弧形支撑块10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液压缸14底部与所述移动轮15上端固定连接,启动液压缸进行调节液压杆的高度,进而调节支撑杆的高度,从而调节螺旋输送管距离地面的高度,使得进料口的位置发生改变,设置有两组可调节支撑机构,当两组支撑机构高度不同,可以实现螺旋输送管倾斜角度的调节,从而改变输送方向,进而改变出料口的位置,以适应不同的加工环境,增加了装置的适用性,易于推广使用。
35.进一步的,两组所述弧形支撑块10呈上下对称分布,两组所述弧形支撑块10相互贴近一侧设置有两组限位弹簧12,使传动输送机构在工作时减弱振动,增加装置的稳定性。
36.进一步的,所述进料口3为漏斗状,设计为漏斗状,有利于淀粉原料的快速滑落,通过下落速率,避免原料在进料口堵。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