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4: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贴合 机构 机械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贴合机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


背景技术:

2.贴合机包括放卷装置、涂胶装置、输送加压装置、驱动马达等各大机械部分。全自动贴合机主要针对小型显示器及小型触控组件的生产特点而设计,是液晶显示器生产的必要设备之一。
3.然而现有的贴合机在进行贴片时,贴片和基片之间容易发生相对位置,致使其在贴合时出现偏差,影响了贴片的贴合精度和产品的质量;而且现有的贴合机仅仅只负责对贴片和基片进行贴合,功能单一,无法在贴片和基片贴合出现气泡时对其进行处理,贴片和基片间的气泡影响容易两者的连接稳固性。
4.因此,我们推出了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能够保证贴片和基片间的贴合精度,防止两者贴合时出现偏差,而影响到贴片和基片的贴合良率和质量,同时该装置还具备在贴片和基片贴合出现气泡时进行驱赶处理的特点,有效防止气泡影响两者的连接稳固性,从而解决了上述背景中所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包括机架和l型立板,机架的上端背板一侧边沿处固定连接有l型立板,l型立板的顶板上端设置有液压缸,液压缸底部输出端与贯穿l型立板顶板的液压推杆顶端相连接,液压推杆的底部设置有贴片推板,所述机架的上端还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的两侧内壁上分别固定连接有卡板,卡板下端的安装槽空腔内卡合固定有基片固定组件,且卡板上端的安装槽端口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有相对应的卡槽,卡槽的内壁间设置有去泡组件。
7.进一步地,所述基片固定组件包括卡合于卡板下端安装槽空腔内的限位板,以及设置于限位板上端的凸起部,凸起部延伸至卡板间,其上端面与卡板相平齐,凸起部上端对应贴片推板处开设有置物槽,置物槽的底板上端均匀设置有吸盘。
8.进一步地,所述去泡组件包括活动卡合于卡槽内的移动球,以及卡槽端口处移动球外壁上连接的固定杆,固定杆均延伸至卡槽端口外部,其末端分别固定连接于刮板两端的外壁上,刮板上端中部处设置有把手。
9.进一步地,所述刮板的长度大小与凸起部的宽度大小相同,刮板横跨设置于凸起部的上端,且刮板的下端贴合凸起部顶面设置。
10.进一步地,所述液压推杆的活动杆一侧外壁上设置有顶球,顶球同侧的l型立板顶板下端悬置有清理组件,清理组件上端贴合顶球设置,其下端悬置于置物槽上端一侧。
11.进一步地,所述清理组件包括固定连接于顶球同侧l型立板顶板下端的伸缩吊杆,以及设置于伸缩吊杆底部的固定套筒,固定套筒的内腔活动套接u型杆的一侧支臂,其末端
固定连接有楔形块,且楔形块与固定套筒侧壁间的u型杆外壁上缠绕设置有连接弹簧,u型杆的另一侧支臂悬置于安装槽端口上方,其末端固定连接有清理刷。
12.进一步地,所述楔形块贴近顶球设置,且楔形块与顶球相邻的侧壁为斜面,液压推杆处于正常收缩状态时,顶球与楔形块斜面顶部相平齐。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在机架的上端背板一侧边沿处利用l型立板设置液压缸,液压缸底部输出端与贯穿l型立板顶板的液压推杆顶端相连接,液压推杆的底部设置贴片推板,并在机架的上端开设安装槽,安装槽的两侧内壁上分别设置卡板,卡板下端的安装槽空腔内卡合固定基片固定组件的限位板,限位板上端设置与卡板相平齐的凸起部,凸起部顶端对应贴片推板处开设置物槽,置物槽的底板上端均匀设置吸盘吸附固定基片,将贴片吸附于贴片推板的底部,液压缸控制液压推杆伸缩移动将贴片推板底部的贴片贴合于置物槽内的基片上端,通过卡板对限位板的夹持固定,配合贴片推板和置物槽对位贴合,充分保证了贴片和基片贴合时的精度,有效提高其贴合良率和质量。
15.2.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在卡板上端的安装槽端口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相对应的卡槽,卡槽内腔活动卡合去泡组件的移动球,卡槽端口处移动球外壁上分别固定连接固定杆,固定杆均延伸至卡槽端口外部,其末端分别固定连接于刮板两端的外壁上,且刮板上端中部处设置有把手,刮板底端的长度大小与凸起部的宽度大小相同,其横跨设置于凸起部的上端,且刮板的下端贴合凸起部顶面设置,待贴片和基片贴合后两者间出现气泡时,手持把手拉动刮板在贴片上端进行移动,顺着卡槽反复推动刮板在贴片上端来回挤压刮平,将其内部的气泡驱赶至一端排出,避免气泡影响两者的连接稳固性,使用方便。
16.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在液压推杆的活动杆一侧外壁上设置顶球,顶球同侧l型立板顶板下端通过伸缩吊杆悬置固定套筒,固定套筒的内腔活动套接u型杆的一侧支臂,其末端固定连接楔形块,其与顶球相邻的侧壁为斜面,且楔形块与固定套筒侧壁间的u型杆外壁上缠绕设置连接弹簧,u型杆的另一侧支臂悬置于安装槽端口上方,其末端固定连接清理刷,楔形块贴近顶球设置,液压推杆处于正常收缩状态时,顶球与楔形块斜面顶部相平齐,液压推杆伸缩下移时,顶球迫使楔形块驱动u型杆拉伸伸缩吊杆下移,并接触置物槽内基片的顶端,随后液压推杆继续推动贴片推板下移贴合基片,下移时顶球顺着楔形块斜面下滑,楔形块压缩连接弹簧推动u型杆右移,带动清理刷从基片上端一侧移动至另一侧贴合安装槽内壁,自动对基片上端进行清理并随液压推杆上移复位,保证每次基片贴合时上端面的整洁,防止灰尘影响贴片和基片贴合的稳定性,便捷实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基片固定组件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去泡组件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清理组件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机架;2、l型立板;3、液压缸;4、液压推杆;5、贴片推板;6、安装槽;7、卡板;
8、基片固定组件;81、限位板;82、凸起部;83、置物槽;84、吸盘;9、卡槽;10、去泡组件;101、移动球;102、固定杆;103、刮板;104、把手;11、顶球;12、清理组件;121、伸缩吊杆;122、固定套筒;123、u型杆;124、楔形块;125、接弹簧;126、清理刷。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2,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包括机架1和l型立板2,机架1的上端背板一侧边沿处固定连接有l型立板2,l型立板2的顶板上端设置有液压缸3,液压缸3底部输出端与贯穿l型立板2顶板的液压推杆4顶端相连接,液压推杆4的底部设置有贴片推板5,贴片推板5的底端设置有弱黏性粘板,贴片推板5的底部通过弱黏性粘板粘黏贴片,机架1的上端还开设有安装槽6,安装槽6的端口延伸至机架1的正面外壁上,其端口两侧的机架1外壁上分别设置有限位转杆,安装槽6的两侧内壁上分别固定连接有卡板7,卡板7下端的安装槽6空腔内卡合固定有基片固定组件8,基片固定组件8受限位转杆挤压固定,且卡板7上端的安装槽6端口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有相对应的卡槽9,卡槽9的内壁间设置有去泡组件10;液压推杆4的活动杆一侧外壁上设置有顶球11,顶球11同侧的l型立板2顶板下端悬置有清理组件12,清理组件12上端贴合顶球11设置,其下端悬置于置物槽83上端一侧。
25.请参阅图1

3,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基片固定组件8包括卡合于卡板7下端安装槽6空腔内的限位板81,以及设置于限位板81上端的凸起部82,凸起部82延伸至卡板7间,其上端面与卡板7相平齐,凸起部82上端对应贴片推板5处开设有置物槽83,置物槽83的底板上端均匀设置有吸盘84,吸盘84的形状包括圆环型、圆台型和方形等,且吸盘84的顶端吸附固定待贴基片,待贴基片的大小与置物槽83的尺寸大小相匹配。
26.请参阅图1和图4,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去泡组件10包括活动卡合于卡槽9内的移动球101,以及卡槽9端口处移动球101外壁上连接的固定杆102,固定杆102均延伸至卡槽9端口外部,其末端分别固定连接于刮板103两端的外壁上,刮板103上端中部处设置有把手104;刮板103的截面为等腰梯形结构,刮板103底端的长度大小与凸起部82的宽度大小相同,刮板103横跨设置于凸起部82的上端,且刮板103的下端贴合凸起部82顶面设置,刮板103为塑胶材料所制成的构件,待贴片和基片贴合后两者间出现气泡时,手持把手104拉动刮板103在贴片上端进行移动,顺着卡槽9反复推动刮板103在贴片上端来回挤压刮平,将其内部的气泡驱赶至一端排出,避免气泡影响两者的连接稳固性,使用方便。
27.请参阅图1和图5,一种贴合机用贴合机构,清理组件12包括固定连接于顶球11同侧l型立板2顶板下端的伸缩吊杆121,以及设置于伸缩吊杆121底部的固定套筒122,固定套筒122的内腔活动套接u型杆123的一侧支臂,其末端固定连接有楔形块124,楔形块124的形状为三角形、直角梯形和其他等斜面结构,且楔形块124与固定套筒122侧壁间的u型杆123外壁上缠绕设置有连接弹簧125,u型杆123的另一侧支臂悬置于安装槽6端口上方,其末端固定连接有清理刷126;楔形块124贴近顶球11设置,且楔形块124与顶球11相邻的侧壁为斜面,液压推杆4处于正常收缩状态时,顶球11与楔形块124斜面顶部相平齐,液压推杆4伸缩
下移时,顶球11迫使楔形块124驱动u型杆123拉伸伸缩吊杆121下移,并接触置物槽83内基片的顶端,随后液压推杆4继续推动贴片推板5下移贴合基片,下移时顶球11顺着楔形块124斜面下滑,楔形块124压缩连接弹簧125推动u型杆123右移,带动清理刷126从基片上端一侧移动至另一侧贴合安装槽6内壁,自动对基片上端进行清理并随液压推杆4上移复位,保证每次基片贴合时上端面的整洁,防止灰尘影响贴片和基片贴合的稳定性,便捷实用。
28.工作原理:从安装槽6内抽出限位板81和凸起部82,将基片吸附固定于凸起部82上端的置物槽83内,随后将基片连带限位板81重新安装在卡板7下端安装槽6空腔内,接着液压缸3驱动液压推杆4伸缩下移,顶球11迫使楔形块124驱动u型杆123拉伸伸缩吊杆121下移,并接触置物槽83内基片的顶端,随后液压推杆4继续推动贴片推板5下移贴合基片,下移时顶球11顺着楔形块124斜面下滑,楔形块124压缩连接弹簧125推动u型杆123右移,带动清理刷126从基片上端一侧移动至另一侧贴合安装槽6内壁,自动对基片上端进行清理,并随液压推杆4上移时自动复位,察看贴合后的贴片和基片间是否有气泡,有就手持把手104拉动刮板103在贴片上端进行移动,顺着卡槽9反复推动刮板103在贴片上端来回挤压刮平,将其内部的气泡驱赶至一端排出,随后取下贴合好的基片。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