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动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抛光加工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手动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抛光设备较多样化,其中包括手持式抛光机,能够利用打磨抛光的加工方法,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现有手动抛光设备大多功能单一,且仅配备独立的打磨轮或是毛刷进行抛光,不利于结合打磨和毛刷两种抛光结构一同使用,实用效果不够显著。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仅配备独立的打磨轮或是毛刷进行抛光,不利于结合打磨和毛刷两种抛光结构一同使用,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种手动抛光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包括手柄、主机头和转轴,且主机头固定安装于手柄前端,所述转轴呈竖直设置于主机头底端;
5.所述转轴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轮,且旋转轮底面呈环绕均匀固定有若干块嵌板,所述旋转轮底面且位于嵌板之间均固定有固定片,且固定片底部均匀熔接有若干条并列排布的塑料片,所述塑料片外壁均粘接有磨砂纸;
6.所述主机头侧边固定有附属把手,且附属把手外端安装有蓄电式风机,所述主机头侧边且位于附属把手前侧熔接有防护板,且防护板外壁粘接有若干层粘黏层。
7.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主机头内部安装有马达,且转轴位于马达正下方,所述马达与转轴传动连接,通过马达传动转轴旋转。
8.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旋转轮随转轴转动而旋转,且嵌板底面均匀嵌接有若干根毛刷,通过毛刷起到抛光效果。
9.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嵌板与固定片呈环绕依次交替排布,且塑料片的长度大于毛刷的长度。
10.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磨砂纸均粘覆于固定片的顺时针面,磨砂纸接触到工件可起到抛光效果。
11.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粘黏层朝向于旋转轮,且蓄电式风机外端开设有出风口,由出蓄电式风机排出气流,能够除尘。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磨砂纸可随旋转轮的顺时针转动而对工件表面进行打磨,提高对工件的抛光效果,磨砂纸在接触工件时自身会发生形变,塑料片由聚丙烯材质制成,且厚度仅为0.4mm

0.7mm,塑料片同样能够发生形变,以便塑料片进行正常的打磨工作,塑料片作为磨砂纸的载体结构使用,保护磨砂纸不易出现断裂;毛刷与磨砂纸呈环绕依次交替排布,磨砂纸对工件打磨的同时,毛刷可刷动工件表面,提高抛光效果,且将打磨出的灰屑清除,具有良好实
用性;
14.磨砂纸为消耗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如磨砂纸的打磨能力降低,那么可将旧的磨砂纸揭开,再更换新的磨砂纸,以便后期使用。
15.2、由蓄电式风机的出风口排出气流,蓄电式风机可对外界起到除尘效果,将灰尘排开,避免抛光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被操作者吸入。
16.3、通过防护板遮蔽操作者握持附属把手位置的前端,且毛刷抛光过程中所扬起的灰尘恰好可被粘黏层粘覆,利于收集一部分的灰尘,避免灰尘蒙在操作者的手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旋转轮结构底面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片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附属把手结构示意图。
22.图1

图5中:手柄1、主机头101、转轴102、旋转轮2、嵌板201、毛刷202、固定片3、塑料片301、磨砂纸302、附属把手4、蓄电式风机401、防护板5、粘黏层501。
具体实施方式
23.请参阅图1

图5,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包括手柄1、主机头101和转轴102,且主机头101固定安装于手柄1前端,所述转轴102呈竖直设置于主机头101底端;
24.所述主机头101内部安装有马达,且转轴102位于马达正下方,所述马达与转轴102传动连接;
25.具体的,通过握持手柄1操控主机头101,且由马达带动转轴102顺时针旋转,马达作为动力结构进行使用;
26.所述转轴102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轮2,且旋转轮2底面呈环绕均匀固定有若干块嵌板201,所述旋转轮2底面且位于嵌板201之间均固定有固定片3,且固定片3底部均匀熔接有若干条并列排布的塑料片301,所述塑料片301外壁均粘接有磨砂纸302;
27.所述嵌板201底面均匀嵌接有若干根毛刷202;所述嵌板201与固定片3呈环绕依次交替排布,且塑料片301的长度大于毛刷202的长度;磨砂纸302与塑料片301等长,同理磨砂纸302的长度也大于毛刷202的长度;
28.所述磨砂纸302均粘覆于固定片3的顺时针面;
29.抛光加工步骤:
30.旋转轮2随转轴102转动而顺时针旋转,可操控旋转轮2靠近抛光工件表面,因为塑料片301的长度大于毛刷202的长度5mm

10mm,且磨砂纸302的长度也大于毛刷202的长度5mm

10mm,所以磨砂纸302末端会首先接触到工件表面;
31.而旋转轮2带动磨砂纸302进行顺时针旋转,且磨砂纸302均粘覆于固定片3的顺时针面,旋转轮2的旋转方向与磨砂纸302的粘覆方向一致,磨砂纸302可随旋转轮2的顺时针转动而对工件表面进行打磨,提高对工件的抛光效果;
32.磨砂纸302在接触工件时自身会发生形变,塑料片301由聚丙烯材质制成,且厚度
仅为0.4mm

0.7mm,塑料片301同样能够发生形变,以便塑料片301进行正常的打磨工作,塑料片301作为磨砂纸302的载体结构使用,保护磨砂纸302不易出现断裂;
33.毛刷202与磨砂纸302呈环绕依次交替排布,磨砂纸302对工件打磨的同时,毛刷202可刷动工件表面,提高抛光效果,且将打磨出的灰屑清除,具有良好实用性;
34.磨砂纸302为消耗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如磨砂纸302的打磨能力降低,那么可将旧的磨砂纸302揭开,再更换新的磨砂纸302,以便后期使用;
35.所述主机头101侧边固定有附属把手4,且附属把手4外端安装有蓄电式风机401,所述蓄电式风机401外端开设有出风口,蓄电式风机401外壁设有开关按钮;
36.为了提高操纵的稳定性,还可握持附属把手4辅助操纵主机头101,且手部同时接触到蓄电式风机401外壁,手指可按动开关按钮,从而启动蓄电式风机401,由蓄电式风机401的出风口排出气流,蓄电式风机401可对外界起到除尘效果,将灰尘排开,避免抛光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被操作者吸入;
37.所述主机头101侧边且位于附属把手4前侧熔接有防护板5,且防护板5外壁粘接有若干层粘黏层501;所述粘黏层501朝向于旋转轮2;
38.通过防护板5遮蔽操作者握持附属把手4位置的前端,且毛刷202抛光过程中所扬起的灰尘恰好可被粘黏层501粘覆,利于收集一部分的灰尘,避免灰尘蒙在操作者的手部。


技术特征:
1.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包括手柄(1)、主机头(101)和转轴(102),且主机头(101)固定安装于手柄(1)前端,所述转轴(102)呈竖直设置于主机头(101)底端,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102)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轮(2),且旋转轮(2)底面呈环绕均匀固定有若干块嵌板(201),所述旋转轮(2)底面且位于嵌板(201)之间均固定有固定片(3),且固定片(3)底部均匀熔接有若干条并列排布的塑料片(301),所述塑料片(301)外壁均粘接有磨砂纸(302);所述主机头(101)侧边固定有附属把手(4),且附属把手(4)外端安装有蓄电式风机(401),所述主机头(101)侧边且位于附属把手(4)前侧熔接有防护板(5),且防护板(5)外壁粘接有若干层粘黏层(50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机头(101)内部安装有马达,且转轴(102)位于马达正下方,所述马达与转轴(102)传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轮(2)随转轴(102)转动而旋转,且嵌板(201)底面均匀嵌接有若干根毛刷(202)。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嵌板(201)与固定片(3)呈环绕依次交替排布,且塑料片(301)的长度大于毛刷(202)的长度。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磨砂纸(302)均粘覆于固定片(3)的顺时针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粘黏层(501)朝向于旋转轮(2),且蓄电式风机(401)外端开设有出风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手动抛光装置,涉及抛光加工技术领域,转轴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轮,且旋转轮底面呈环绕均匀固定有若干块嵌板,旋转轮底面且位于嵌板之间均固定有固定片,且固定片底部均匀熔接有若干条并列排布的塑料片,塑料片外壁均粘接有磨砂纸;主机头侧边固定有附属把手,且附属把手外端安装有蓄电式风机,主机头侧边且位于附属把手前侧熔接有防护板,且防护板外壁粘接有若干层粘黏层,主机头内部安装有马达,且转轴位于马达正下方,马达与转轴传动连接,磨砂纸对工件打磨的同时,毛刷可刷动工件表面,提高抛光效果,且将打磨出的灰屑清除,具有良好实用性。具有良好实用性。具有良好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张强 罗金森 万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航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04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