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打磨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电器设备柜体加工生产技术中,柜体外壳材质一般会采用不锈钢,不锈钢钢板在焊接后,会具有很多电流颗粒,导致柜体不平整且非常不美观,同时配柜体需要喷漆防护,在喷漆之前需要打磨,因此一种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生必不可少;
3.但是现有的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在使用时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有待改善,现有的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在使用时,通常都是需要人工操作打磨机对柜体的外侧进行打磨,这种方式效率较为缓慢,影响加工的整体速度;现有的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只能对未组装成柜体组件进行单独打磨,无法对组装成套的柜体进行打磨,存在使用缺陷,不利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现有的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在使用时,通常都是需要人工操作打磨机对柜体的外侧进行打磨,这种方式效率较为缓慢,影响加工的整体速度;现有的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只能对未组装成柜体组件进行单独打磨,无法对组装成套的柜体进行打磨,存在使用缺陷,不利于使用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两侧靠一端均安装有支板,所述底板顶端一侧靠中部安装有支杆,所述支杆的顶端安装有顶柜,所述顶柜的底端靠支杆的顶端贯穿开设有圆槽,所述顶柜的内部靠一端安装有电机,所述底板与支杆的之间安装有套筒,所述电机的底端安装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底端安装有打磨盘;
7.所述支板的顶端靠中部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内部顶端安装有拉伸杆,所述拉伸杆的顶端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内部靠两侧均安装有竖杆,两组所述竖杆的一侧靠中部均安装有弹簧,两组所述弹簧的一端均安装有卡扣。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支杆的顶端通过圆槽活动连接在顶柜的底端,且支杆的底端外侧通过套筒固定连接在底板的顶端。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两组所述支板的内壁一侧均开设有固定孔,且两组固定孔的外侧均安装有螺纹栓,两组支板的一侧通过两组固定孔与螺纹栓分别固定连接在底板的两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打磨盘的顶端靠中部固定安装在传动杆的底
端,且打磨盘的外侧通过传动杆与电机转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两组所述拉伸杆的外侧底端分别活动连接在两组底座的内部,且两组拉伸杆的顶端均固定连接在支撑板的底端靠中部。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两组所述卡扣的一侧分别固定连接在两组弹簧的一端,且两组卡扣的两侧分别通过两组弹簧活动连接在支撑板的内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将需要打磨柜体的向内的一侧放置在两组支撑板的顶端,此时支撑板两侧安装的卡扣能够通过两组弹簧与竖杆收缩在支撑板的内部的,在柜体放置时,两组卡扣就能利用弹簧的弹力特性将卡扣向外推送,对柜体的内部进行固定,同时因为拉伸杆的外侧底端是活动在底座的内部的,所以能够调整拉伸杆的高度,进而调整固定柜体的位置,方便打磨,同时支板的两侧是通过固定孔与螺纹栓在底板的两侧,后期的拆卸维护更加便捷和快速,通过设置支板增加了固定成套柜体的结构,使得在柜体组装完成后,也能够进行打磨,提升了打磨装置的实用性与功能性;
14.通过设置打开电机通过传动杆带动打磨盘旋转,从而对放置的柜体进行打磨,同时因支杆的顶端是通过圆槽活动在顶柜的底端,且支杆的底端是通过套筒活动在底板的顶端的,故可以通过转动支杆来调整高度,从而来调整打磨的深度,能够根据柜体厚度,来调整打磨的位置,通过设置顶柜代替人为打磨柜体,相比平常的人工拿取装备打磨,提升了打磨的效率,同时提升了打磨的质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的整体的侧面剖面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的支板的结构剖视图。
18.图中:1、支板;2、底板;3、支杆;4、顶柜;5、圆槽;6、套筒;7、电机;8、传动杆;9、打磨盘;10、卡扣;11、竖杆;12、支撑板;13、弹簧;14、拉伸杆;15、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如图1

3所示,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包括底板2,底板2的两侧靠一端均安装有支板1,底板2顶端一侧靠中部安装有支杆3,支杆3的顶端安装有顶柜4,顶柜4的底端靠支杆3的顶端贯穿开设有圆槽5,顶柜4的内部靠一端安装有电机7,底板2与支杆3的之间安装有套筒6,电机7的底端安装有传动杆8,传动杆8的底端安装有打磨盘9;
21.支板1的顶端靠中部安装有底座15,底座15的内部顶端安装有拉伸杆14,拉伸杆14的顶端安装有支撑板12,支撑板12的内部靠两侧均安装有竖杆11,两组竖杆11的一侧靠中
部均安装有弹簧13,两组弹簧13的一端均安装有卡扣10。
22.支杆3的顶端通过圆槽5活动连接在顶柜4的底端,且支杆3的底端外侧通过套筒6固定连接在底板2的顶端,设置圆槽5使得支杆3能够调整高度,从而更具柜体厚度来调整打磨的效率。
23.两组支板1的内壁一侧均开设有固定孔,且两组固定孔的外侧均安装有螺纹栓,两组支板1的一侧通过两组固定孔与螺纹栓分别固定连接在底板2的两侧,设置固定孔与螺纹栓能够方便后续拆卸支板1,以便后续的的维护使用。
24.打磨盘9的顶端靠中部固定安装在传动杆8的底端,且打磨盘9的外侧通过传动杆8与电机7转动。
25.两组拉伸杆14的外侧底端分别活动连接在两组底座15的内部,且两组拉伸杆14的顶端均固定连接在支撑板12的底端靠中部。
26.两组卡扣10的一侧分别固定连接在两组弹簧13的一端,且两组卡扣10的两侧分别通过两组弹簧13活动连接在支撑板12的内部。
2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电器成套设备柜体加工用便于操作的打磨装置,在使用时,首先将需要打磨柜体的向内的一侧放置在两组支撑板12的顶端,此时支撑板12两侧安装的卡扣10能够通过两组弹簧13与竖杆11收缩在支撑板12的内部的,在柜体放置时,两组卡扣10就能利用弹簧13的弹力特性将卡扣10向外推送,对柜体的内部进行固定,同时因为拉伸杆14的外侧底端是活动在底座15的内部的,所以能够调整拉伸杆14的高度,进而调整固定柜体的位置,方便打磨,同时支板1的两侧是通过固定孔与螺纹栓在底板2的两侧,后期的拆卸维护更加便捷和快速,此时打开电机7通过传动杆8带动打磨盘9旋转,从而对放置的柜体进行打磨,同时因支杆3的顶端是通过圆槽5活动在顶柜4的底端,且支杆3的底端是通过套筒6活动在底板2的顶端的,故可以通过转动支杆3来调整高度,从而来调整打磨的深度,能够根据柜体厚度,来调整打磨的位置。
28.本实用新型通过将需要打磨柜体的向内的一侧放置在两组支撑板12的顶端,此时支撑板12两侧安装的卡扣10能够通过两组弹簧13与竖杆11收缩在支撑板12的内部的,在柜体放置时,两组卡扣10就能利用弹簧13的弹力特性将卡扣10向外推送,对柜体的内部进行固定,同时因为拉伸杆14的外侧底端是活动在底座15的内部的,所以能够调整拉伸杆14的高度,进而调整固定柜体的位置,方便打磨,同时支板1的两侧是通过固定孔与螺纹栓在底板2的两侧,后期的拆卸维护更加便捷和快速,通过设置支板1增加了固定成套柜体的结构,使得在柜体组装完成后,也能够进行打磨,提升了打磨装置的实用性与功能性;通过设置打开电机7通过传动杆8带动打磨盘9旋转,从而对放置的柜体进行打磨,同时因支杆3的顶端是通过圆槽5活动在顶柜4的底端,且支杆3的底端是通过套筒6活动在底板2的顶端的,故可以通过转动支杆3来调整高度,从而来调整打磨的深度,能够根据柜体厚度,来调整打磨的位置,通过设置顶柜4代替人为打磨柜体,相比平常的人工拿取装备打磨,提升了打磨的效率,同时提升了打磨的质量。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
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