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防护结构的薄壁管加工用抛光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薄壁管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防护结构的薄壁管加工用抛光设备。


背景技术:

2.薄壁管,是用钢锭或实心管坯经穿孔制成毛管,然后经热轧、冷轧或冷拨制成,薄壁管在我国钢管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薄壁管的原料是圆管坯,圆管胚要经过切割机的切割加工成长度约为1米的坯料,并经传送带送到熔炉内加热。
3.管类制件的应用设计广泛,而其中最常用的管件之一为薄壁管,而薄壁管在生产完成后都会经过抛光打磨工序处理,然而传统的抛光设备在对薄壁管抛光过程中,不具有防护功能,薄壁管抛光时甩脱的碎屑易对周边人员造成伤害,同时碎屑和灰尘也易飘散至工作台四周,降低工作环境的整体清洁度,给使用者对工作岗位卫生的打扫作业带来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防护结构的薄壁管加工用抛光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防护结构的薄壁管加工用抛光设备,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底部的右侧栓接有控制器,所述工作台正面的中心处栓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正面栓接有抛光电机,所述抛光电机的输出轴栓接有抛光辊,所述工作台的左侧栓接有支架,所述支架右侧的顶部栓接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内腔设置有升降机构。
6.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滑柱、步进电机、齿轮、齿条板、滑套、连接杆和防护罩,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左侧竖向栓接有滑柱,所述固定箱正面的右侧栓接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输出轴栓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左侧啮合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左侧中心处的顶部和底部均栓接有与滑柱滑动配合的滑套,所述齿条板的底部栓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部贯穿固定箱并栓接有防护罩。
7.优选的,所述防护罩的横截面积小于工作台的横截面积,所述工作台的顶部开设有与防护罩卡接的密封凹槽。
8.优选的,所述固定箱顶部的中心处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位于齿条板的正上方,所述滑柱的顶部和底部均套设有限位弹簧,且限位弹簧的内侧与滑套的外侧栓接。
9.优选的,所述防护罩顶部的两侧均竖向栓接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的顶部与固定箱的底部栓接。
10.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右侧从前至后依次栓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右侧栓接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活塞杆栓接有移动卡座,所述工作台顶部的左侧从前至后依次栓接有与移动卡座配合使用的固定卡座。
11.优选的,所述移动卡座和固定卡座均位于同一水平线上,所述移动卡座和固定卡
座相向的一侧开设有夹持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滑柱、步进电机、齿轮、齿条板、滑套和连接杆的配合,可对防护罩的高度进行升降处理,在薄壁管抛光作业时,可对工作台上方空间进行罩设防护,避免薄壁管抛光时产生的碎屑和灰尘发生迸溅飘散,同时也提高工作台环境的整体清洁度。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密封凹槽,可对防护罩和工作台之间进行卡紧密封处理,避免防护罩和工作台接触面积出现较大缝隙,导致灰尘散出,通过通孔,可对齿条板提供充足的顶部空间,避免齿条板的顶部与固定箱的顶部发生碰撞,通过限位弹簧,可对滑套的滑动距离进行限位处理,提升滑套的升降稳定性,通过缓冲弹簧,可对固定箱和防护罩之间进行缓冲处理,避免防护罩上升后与固定箱的底部发生磕碰损坏,通过安装座、电动推杆、移动卡座和固定卡座,可对薄壁管的首尾位置进行卡紧固定,防止薄壁管抛光过程中出现晃动,通过夹持槽,增大薄壁管与移动卡座和固定卡座之间的接触面积,进一步对薄壁管进行限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工作台的结构主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箱的结构剖视图。
18.图中:1、工作台;2、控制器;3、固定座;4、抛光电机;5、抛光辊;6、支架;7、固定箱;8、升降机构;81、滑柱;82、步进电机;83、齿轮;84、齿条板;85、滑套;86、连接杆;87、防护罩;9、密封凹槽;10、通孔;11、缓冲弹簧;12、安装座;13、电动推杆;14、移动卡座;15、固定卡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一种带有防护结构的薄壁管加工用抛光设备,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底部的右侧栓接有控制器2,工作台1正面的中心处栓接有固定座3,固定座3的正面栓接有抛光电机4,抛光电机4的输出轴栓接有抛光辊5,工作台1的左侧
栓接有支架6,支架6右侧的顶部栓接有固定箱7,固定箱7的内腔设置有升降机构8,通过滑柱81、步进电机82、齿轮83、齿条板84、滑套85和连接杆86的配合,可对防护罩87的高度进行升降处理,在薄壁管抛光作业时,可对工作台1上方空间进行罩设防护,避免薄壁管抛光时产生的碎屑和灰尘发生迸溅飘散,同时也提高工作台1环境的整体清洁度;
23.升降机构8包括滑柱81、步进电机82、齿轮83、齿条板84、滑套85、连接杆86和防护罩87,固定箱7内腔的左侧竖向栓接有滑柱81,固定箱7正面的右侧栓接有步进电机82,步进电机82的输出轴栓接有齿轮83,齿轮83的左侧啮合有齿条板84,齿条板84左侧中心处的顶部和底部均栓接有与滑柱81滑动配合的滑套85,齿条板84的底部栓接有连接杆86,连接杆86的底部贯穿固定箱7并栓接有防护罩87,可对防护罩87的高度进行升降处理,在薄壁管抛光作业时,可对工作台1上方空间进行罩设防护,避免薄壁管抛光时产生的碎屑和灰尘发生迸溅飘散。
24.防护罩87的横截面积小于工作台1的横截面积,工作台1的顶部开设有与防护罩87卡接的密封凹槽9,可对防护罩87和工作台1之间进行卡紧密封处理,避免防护罩87和工作台1接触面积出现较大缝隙,导致灰尘散出。
25.固定箱7顶部的中心处开设有通孔10,通孔10位于齿条板84的正上方,可对齿条板84提供充足的顶部空间,避免齿条板84的顶部与固定箱7的顶部发生碰撞,滑柱81的顶部和底部均套设有限位弹簧,且限位弹簧的内侧与滑套85的外侧栓接,可对滑套85的滑动距离进行限位处理,提升滑套85的升降稳定性。
26.防护罩87顶部的两侧均竖向栓接有缓冲弹簧11,缓冲弹簧11的顶部与固定箱7的底部栓接,可对固定箱7和防护罩87之间进行缓冲处理,避免防护罩87上升后与固定箱7的底部发生磕碰损坏。
27.工作台1的右侧从前至后依次栓接有安装座12,安装座12的右侧栓接有电动推杆13,电动推杆13的活塞杆栓接有移动卡座14,工作台1顶部的左侧从前至后依次栓接有与移动卡座14配合使用的固定卡座15,可对薄壁管的首尾位置进行卡紧固定,防止薄壁管抛光过程中出现晃动。
28.移动卡座14和固定卡座15均位于同一水平线上,移动卡座14和固定卡座15相向的一侧开设有夹持槽,增大薄壁管与移动卡座14和固定卡座15之间的接触面积,进一步对薄壁管进行限位。
29.工作原理:作业时,使用者预先将待抛光的薄壁管放置在移动卡座14和固定卡座15内侧,然后控制器2控制电动推杆13带动移动卡座14向左移动,通过固定卡座15的固定支撑配合,从而移动卡座14对薄壁管两端进行夹持固定,然后控制器2控制步进电机82带动齿轮83进行反转,齿轮83带动齿条板84向下移动,齿条板84带动滑套85在滑柱81表面滑动的同时,齿条板84通过连接杆86带动防护罩87向下移动,直至防护罩87的底部卡入密封凹槽9内为止,防护罩87对工作台1上的空间进行密闭防护处理,最后控制器2控制抛光电机4带动抛光辊5对薄壁管表面进行抛光处理,待薄壁管抛光完成后,控制器2控制步进电机82带动齿轮83进行正转,则连接杆86带动防护罩87向上移动至原位即可。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
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