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粉末冶金烧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粉末冶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粉末冶金烧结装置。


背景技术:

2.粉末冶金是制取金属粉末或用金属粉末作为原料,经过成形和烧结,制造金属材料、复合材料以及各种类型制品的工艺技术,粉末冶金主要有四大工艺,分别为传统法、金属注射成型(mim)、金属添加剂制造(mam)、等静压(ip),粉末冶金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交通、机械、电子、航空航天、兵器、生物、新能源、信息和核工业等领域,成为新材料科学中最具发展活力的分支之一,粉末冶金技术具备显著节能、省材、性能优异、产品精度高且稳定性好等一系列优点,非常适合于大批量生产。
3.现有的粉末冶金烧结装置对热能的利用率较低,造成资源的浪费与成本的增加,且对装置的除尘一般都为通过风机抽风,将粉尘排出,而在粉尘排出的同时,烧结箱中大量热量亦被排出,无法有效保证烧结所需温度的稳定,大大降低了烧结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粉末冶金烧结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粉末冶金烧结装置对热能的利用率较低,造成资源的浪费与成本的增加,且对装置的除尘一般都为通过风机抽风,将粉尘排出,而在粉尘排出的同时,烧结箱中大量热量亦被排出,无法有效保证烧结所需温度的稳定,大大降低了烧结装置的实用性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粉末冶金烧结装置,包括烧结箱,所述烧结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密封条,所述烧结箱的上端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与烧结箱通过电动伸缩杆相互连接,所述烧结箱内部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板,所述第一隔板的下端设置有第二隔板,所述第二隔板的内侧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上端延伸至第一隔板的上方安装有转筒,所述转筒的边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板,所述烧结箱的左侧安装有风机,所述风机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风管,所述风机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出风管,所述出风管远离风机的一端延伸至第一隔板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边侧固定连接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的内部安装有加热管,所述加热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热风管,所述热风管的上端与第一隔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隔板的边侧固定连接有,所述烧结箱的内部位于第一隔板的下方安装有冷却箱,所述冷却箱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远离冷却箱的一端与第一隔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所述冷却箱的后侧固定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远离冷却箱的一端与第一隔板的后侧固定连接,所述进气管上安装有气泵,所述冷却箱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所述冷却箱的内部位于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冷凝管,所述烧结箱下端的边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烧结箱内部的边侧安装有电热管,保证了烧结箱内温度的稳定,有效减少了烧结箱中的热量损耗,提
高了粉尘冶金的产品质量,同时有效提高了粉尘冶金制品的受热均匀,保证了粉尘冶金制品的硬度,整体烧结装置结构紧凑,使用便捷,大大提高了烧结装置的实用性。
8.优选的,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固定端与烧结箱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与顶盖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以烧结箱的圆心环形阵列分布有四个,利用电动伸缩杆的伸缩实现烧结箱的开启与关闭,便于烧结装置的使用,且提高了烧结箱的密封性。
9.优选的,所述传动轴呈十字型结构设计,所述转筒的下端采用中空的十字型结构设计,且传动轴与转筒相互适配,利用传动轴带动转筒的卡合,实现了放置板的升降,提高了烧结装置的便捷性。
10.优选的,所述放置板呈等间距分布有四个,所述放置板与转筒相互适配,利用转筒带动放置板的转动,保证了粉末的受热均匀,提高了粉末冶金制品的质量。
11.优选的,所述热风管呈等间距分布有三个,所述加热箱与过滤箱相互接通,利用过滤箱对粉尘进行过滤,避免烧制中粉尘对金属制品的污染,且加热箱对过滤后的空气进行加热重新进入烧结箱中,有效保证了烧结箱中温度的稳定,提高了粉尘冶金的产品质量。
12.优选的,所述进气管与冷却箱内部的上端相互接通,所述出气管与冷却箱内部的下端相互接通,所述冷凝管呈等间距分布,利用冷凝管对空气降温,实现了对烧结箱的冷却处理,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13.优选的,所述电热管以烧结箱的圆心环形阵列分布有四组,每组所述电热管对称设置有两个,实现了对粉尘冶金的高温烧结。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粉末冶金烧结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粉末冶金烧结装置,通过风机、过滤箱与加热箱的设置,利用风机将烧结箱中粉尘抽出,经过滤箱过滤气体中的粉尘,加热箱将过滤后的气体进行加热后重新排入烧结箱中,保证了烧结箱内温度的稳定,有效减少了烧结箱中的热量损耗,提高了粉尘冶金的产品质量。
16.2、该粉末冶金烧结装置,通过转筒、放置板与转动电机的设置,利用转动电机的转动,带动转筒旋转,提高了对热能的利用,且使得粉尘冶金制品的各个表面受热均匀,保证了粉尘冶金制品的硬度,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剖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烧结箱底部横截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烧结箱顶面截面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烧结箱;2、密封条;3、顶盖;4、电动伸缩杆;5、第一隔板;6、第二隔板;7、转动电机;8、传动轴;9、转筒;10、放置板;11、风机;12、进风管;13、出风管;14、过滤箱;15、加热箱;16、加热管;17、热风管;18、冷却箱;19、出气管;20、进气管;21、气泵;22、过滤板;23、冷凝管;24、支撑柱;25、电热管。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粉末冶金烧结装置,包括烧结箱1,烧结箱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密封条2,烧结箱1的上端安装有顶盖3,顶盖3与烧结箱1通过电动伸缩杆4相互连接,烧结箱1内部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板5,第一隔板5的下端设置有第二隔板6,第二隔板6的内侧安装有转动电机7,转动电机7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8,传动轴8的上端延伸至第一隔板5的上方安装有转筒9,转筒9的边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板10,烧结箱1的左侧安装有风机11,风机1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风管12,风机1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出风管13,出风管13远离风机11的一端延伸至第一隔板5的下方固定连接有过滤箱14,过滤箱14的边侧固定连接有加热箱15,加热箱15的内部安装有加热管16,加热箱15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热风管17,热风管17的上端与第一隔板5固定连接,第一隔板5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烧结箱1的内部位于第一隔板5的下方安装有冷却箱18,冷却箱18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出气管19,出气管19远离冷却箱18的一端与第一隔板5的前侧固定连接,冷却箱18的后侧固定连接有进气管20,进气管20远离冷却箱18的一端与第一隔板5的后侧固定连接,进气管20上安装有气泵21,冷却箱18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22,冷却箱18的内部位于过滤板22的下方设置有冷凝管23,烧结箱1下端的边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4,烧结箱1内部的边侧安装有电热管25,保证了烧结箱1内温度的稳定,有效减少了烧结箱1中的热量损耗,提高了粉尘冶金的产品质量,同时有效提高了粉尘冶金制品的受热均匀,保证了粉尘冶金制品的硬度,整体烧结装置结构紧凑,使用便捷,大大提高了烧结装置的实用性。
24.进一步的,电动伸缩杆4的固定端与烧结箱1固定连接,电动伸缩杆4的伸缩端与顶盖3固定连接,电动伸缩杆4以烧结箱1的圆心环形阵列分布有四个,利用电动伸缩杆4的伸缩实现烧结箱1的开启与关闭,便于烧结装置的使用,且提高了烧结箱1的密封性。
25.进一步的,传动轴8呈十字型结构设计,转筒9的下端采用中空的十字型结构设计,且传动轴8与转筒9相互适配,利用传动轴8带动转筒9的卡合,实现了放置板10的升降,提高了烧结装置的便捷性。
26.进一步的,放置板10呈等间距分布有四个,放置板10与转筒9相互适配,利用转筒9带动放置板10的转动,保证了粉末的受热均匀,提高了粉末冶金制品的质量。
27.进一步的,热风管17呈等间距分布有三个,加热箱15与过滤箱14相互接通,利用过滤箱14对粉尘进行过滤,避免烧制中粉尘对金属制品的污染,且加热箱15对过滤后的空气进行加热重新进入烧结箱1中,有效保证了烧结箱1中温度的稳定,提高了粉尘冶金的产品质量。
28.进一步的,进气管20与冷却箱18内部的上端相互接通,出气管19与冷却箱18内部的下端相互接通,冷凝管23呈等间距分布,利用冷凝管23对空气降温,实现了对烧结箱1的冷却处理,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29.进一步的,电热管25以烧结箱1的圆心环形阵列分布有四组,每组电热管25对称设置有两个,实现了对粉尘冶金的高温烧结。
30.在使用时,操控电动伸缩杆4进行延伸,使得顶盖3上升,从而带动转筒9移动出烧结箱1中,便于粉尘冶金制品的放置与拿取,将粉尘冶金制品放于放置板10上后,操作电动
伸缩杆4收缩,顶盖3下降且与密封条2相互贴合,提高了烧结箱1的密封效果,操作电热管25进行工作,对烧结箱1内进行加热升温,实现对粉尘冶金制品的烧结,操作转动电机7工作,使得穿传动轴8带动转筒9进行旋转,从而粉尘冶金制品的各个表面受热均匀,保证了粉尘冶金制品的硬度,在烧结中,操作风机11工作,风机11通过进风管12抽取烧结箱1内气体与粉尘,经出风管13送入过滤箱14中,将粉尘过滤下,过滤后的气体进入加热箱15中,加热管16加热后排入烧结箱1中,实现了对烧结箱1中粉尘的过滤处理,同时在过滤中有效避免了烧结箱1中热能的损失,保证了烧结箱1内的温度温度,提高了烧结装置的实用性,烧结完成后,关闭电热管25,操作气泵21开始工作,利用进气管20将烧结箱1中空气抽入冷却箱18中,经过过滤板22过滤以及冷凝管23冷却后,冷却的空气经出气管19送入烧结箱1中,实现了对烧结箱1的冷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整体烧结装置结构紧凑,使用便捷,大大提高了烧结装置的实用性。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