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薄壁管生产用去毛刺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薄壁管加工领域,具体为一种薄壁管生产用去毛刺设备。


背景技术:

2.薄壁管,是用钢锭或实心管坯经穿孔制成毛管,然后经热轧、冷轧或冷拨制成,薄壁管在我国钢管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薄壁管的原料是圆管坯,圆管胚要经过切割机的切割加工成长度约为1米的坯料,并经传送带送到熔炉内加热。
3.薄壁管在建筑、工业设备中经常用到,而薄壁管在生产完成后,由于设备和管体自身材料因素影响,其管身表面易残留毛刺,需要用到去毛刺设备对薄壁管管身毛刺进行去除清理,然而传统的去毛刺设备多采用手动打磨方式,无法对管身表面进行均匀受力打磨,导致薄壁管管身表面毛刺得不到均匀充分去除,易出现残留区域,需要重新返工,也降低了薄壁管的加工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薄壁管生产用去毛刺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薄壁管生产用去毛刺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底部的左侧栓接有控制器,所述底座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支撑脚,所述底座顶部的两侧均栓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相向的一侧设置有旋转卡紧机构,所述支架的顶部栓接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顶部栓接有检修盖,所述固定箱的内腔设置有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位于旋转卡紧机构的正上方。
6.优选的,所述旋转卡紧机构包括伺服电机、气缸、固定卡座和薄壁管本体,所述支架的左侧栓接有伺服电机,所述支架的右侧栓接有气缸,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与气缸的活塞杆均栓接有固定卡座,所述固定卡座相向的一侧开设有卡槽,且卡槽的内腔横向卡接有薄壁管本体。
7.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通槽、步进电机、丝杆、螺纹筒、连接件和打磨座,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底部横向开设有通槽,所述固定箱的右侧栓接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输出轴栓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筒,所述螺纹筒的底部栓接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底部贯穿通槽并栓接有打磨座,所述打磨座的底部开设有打磨槽,且打磨槽的内腔栓接有与薄壁管本体配合使用的打磨片。
8.优选的,所述固定卡座远离薄壁管本体的一侧焊接有第一紧固螺栓,且输出轴和活塞杆相向的一侧开设有第一螺纹槽,且第一螺纹槽与第一紧固螺栓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打磨座的顶部焊接有第二紧固螺栓,所述连接件内腔的底部开设有与第二紧固螺栓配合使用的第二螺纹槽。
10.优选的,所述固定箱内腔的顶部横向栓接有滑柱,所述滑柱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外侧栓接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内腔与滑柱的表面套设。
11.优选的,所述底座顶部额四周均栓接有限位角,所述限位角的内侧卡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顶部栓接有第一提手,所述底座的两侧均焊接有第二提手。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气缸、固定卡座和卡槽的配合,可对薄壁管本体进行挤压夹持,防止薄壁管本体旋转过程中出现掉落甩出,通过伺服电机的配合,可对薄壁管本体进行匀速旋转,通过通槽、步进电机、丝杆、螺纹筒、连接件和打磨座的配合,可对旋转状态下的薄壁管本体管身毛刺进行均匀充分去除,防止薄壁管本体表面出现毛刺残留。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紧固螺栓和第一螺纹槽,根据薄壁管本体的尺寸大小,便于使用者对固定卡座进行对应更换,满足不同尺寸薄壁管本体的卡紧需求,通过第二紧固螺栓和第二螺纹槽,便于使用者根据薄壁管本体尺寸更换打磨座,避免薄壁管本体和打磨座出现尺寸不对应的情况,通过滑柱、滑套和限位弹簧,可对螺纹筒的移动距离进行弹性限位,提高螺纹筒的移动稳定性,通过限位角,可对防护罩的四角进行限位处理,避免防护罩出现脱落移动,通过防护罩和第一提手,可对薄壁管本体去除毛刺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进行遮挡,同时也防止毛刺碎屑迸溅对周边人员造成伤害,通过第二提手,便于使用者对底座进行移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主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旋转卡紧机构的结构主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箱的结构剖视图。
19.图中:1、底座;2、控制器;3、支架;4、旋转卡紧机构;41、伺服电机;42、气缸;43、固定卡座;44、薄壁管本体;5、固定箱;6、移动机构;61、通槽;62、步进电机;63、丝杆;64、螺纹筒;65、连接件;66、打磨座;7、第一紧固螺栓;8、第二紧固螺栓;9、滑柱;10、滑套;11、限位弹簧;12、限位角;13、防护罩;14、第一提手;15、第二提手。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
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一种薄壁管生产用去毛刺设备,包括底座1,底座1底部的左侧栓接有控制器2,底座1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支撑脚,底座1顶部的两侧均栓接有支架3,支架3相向的一侧设置有旋转卡紧机构4,支架3的顶部栓接有固定箱5,固定箱5的顶部栓接有检修盖,固定箱5的内腔设置有移动机构6,移动机构6位于旋转卡紧机构4的正上方,通过气缸42、固定卡座43和卡槽的配合,可对薄壁管本体44进行挤压夹持,防止薄壁管本体44旋转过程中出现掉落甩出,通过伺服电机41的配合,可对薄壁管本体44进行匀速旋转,通过通槽61、步进电机62、丝杆63、螺纹筒64、连接件65和打磨座66的配合,可对旋转状态下的薄壁管本体44管身毛刺进行均匀充分去除,防止薄壁管本体44表面出现毛刺残留;
24.旋转卡紧机构4包括伺服电机41、气缸42、固定卡座43和薄壁管本体44,支架3的左侧栓接有伺服电机41,可对薄壁管本体44进行匀速旋转,支架3的右侧栓接有气缸42,伺服电机41的输出轴与气缸42的活塞杆均栓接有固定卡座43,固定卡座43相向的一侧开设有卡槽,且卡槽的内腔横向卡接有薄壁管本体44,可对薄壁管本体44进行挤压夹持,防止薄壁管本体44旋转过程中出现掉落甩出。
25.移动机构6包括通槽61、步进电机62、丝杆63、螺纹筒64、连接件65和打磨座66,固定箱5内腔的底部横向开设有通槽61,固定箱5的右侧栓接有步进电机62,步进电机62的输出轴栓接有丝杆63,丝杆6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筒64,螺纹筒64的底部栓接有连接件65,连接件65的底部贯穿通槽61并栓接有打磨座66,打磨座66的底部开设有打磨槽,且打磨槽的内腔栓接有与薄壁管本体44配合使用的打磨片,可对旋转状态下的薄壁管本体44管身毛刺进行均匀充分去除,防止薄壁管本体44表面出现毛刺残留。
26.固定卡座43远离薄壁管本体44的一侧焊接有第一紧固螺栓7,且输出轴和活塞杆相向的一侧开设有第一螺纹槽,且第一螺纹槽与第一紧固螺栓7螺纹连接,根据薄壁管本体44的尺寸大小,便于使用者对固定卡座43进行对应更换,满足不同尺寸薄壁管本体44的卡紧需求。
27.打磨座66的顶部焊接有第二紧固螺栓8,连接件65内腔的底部开设有与第二紧固螺栓8配合使用的第二螺纹槽,便于使用者根据薄壁管本体44尺寸更换打磨座66,避免薄壁管本体44和打磨座66出现尺寸不对应的情况。
28.固定箱5内腔的顶部横向栓接有滑柱9,滑柱9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套10,滑套10的外侧栓接有限位弹簧11,限位弹簧11的内腔与滑柱9的表面套设,可对螺纹筒64的移动距离进行弹性限位,提高螺纹筒64的移动稳定性。
29.底座1顶部额四周均栓接有限位角12,可对防护罩13的四角进行限位处理,避免防护罩13出现脱落移动,限位角12的内侧卡接有防护罩13,防护罩13的顶部栓接有第一提手14,可对薄壁管本体44去除毛刺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进行遮挡,同时也防止毛刺碎屑迸溅对周边人员造成伤害,底座1的两侧均焊接有第二提手15,便于使用者对底座1进行移动。
30.工作原理:作业时,使用者预先将待加工的薄壁管本体44插入两个固定卡座43的卡槽内,然后控制器2控制气缸42带动右侧的固定卡座43向左移动,继而对薄壁管本体44进行挤压卡紧,使用者握紧第一提手14将防护罩13卡在四个限位角12内侧,然后控制器2控制
伺服电机41开启匀速转动,伺服电机41通过固定卡座43带动薄壁管本体44进行匀速转动,然后控制器2控制步进电机62带动丝杆63进行线性转动,丝杆63带动螺纹筒64进行往复匀速移动,螺纹筒64带动滑套10在滑柱9表面滑动的同时,也带动连接件65在通槽61内进行往复匀速移动,从而连接件65带动打磨座66对匀速状态状态下的薄壁管本体44管身表面毛刺进行匀速打磨去除。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