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玻璃磨边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磨边机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多功能玻璃磨边机。


背景技术:

2.玻璃磨边机是玻璃深加工设备中产生最早且用量最大的机械设备之一,主要作用是玻璃的磨平,以及制作一些特殊形状。正确合理地使用磨边机,不仅能保证生产正常进行,还会起到延长机器寿命的作用。
3.玻璃在进行磨边过程中,传统的都是将玻璃放置在磨边机的工作台上,然后通过手动夹紧装置将玻璃进行夹紧,在进行磨边,操作较多,对某一种大小型号的玻璃需要重复操作夹紧装置,极为繁琐,同时磨边过程中,产生的碎屑不便于清理,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清扫,费事费力,因此需要一种新型的多功能玻璃磨边机来满足生产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玻璃磨边机,对玻璃本体进行磨边操作,从而不需要工作人员在每次对玻璃本体进行磨边时,都需要手动夹紧玻璃本体,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实现了自动化夹紧,磨边产生的碎屑会在斜挡板的阻挡作用下,并通过灰尘漏孔并落在灰尘收集盒内进行集中收集,避免了磨边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溅的到处都是,便于清理和打扫。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多功能玻璃磨边机,包括磨边机座,所述磨边机座上设有玻璃本体,磨边机座上设有支架,支架上设有移动导辊,移动导辊上设有磨边设备本体,所述支架的底侧固定安装有伸缩气缸,所述伸缩气缸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伸缩杆,伸缩杆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移动导辊的顶侧上,所述磨边机座上活动安装有推动安装板,推动安装板通过挤压推动装置与伸缩杆相连接,推动安装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的一侧通过调节机构活动安装有活动压块。
7.优选地,所述挤压推动装置包括l型支杆、滑动柱、开设在推动安装板上的斜滑槽和竖滑槽斜滑槽和竖滑槽相连通,滑动柱与斜滑槽和竖滑槽均相适配,l型支杆的一端固定安装在伸缩杆的一侧上,滑动柱的一端固定安装在l型支杆的一侧上,滑动柱的另一端滑动安装在斜滑槽内。
8.优选地,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连接块上的螺纹调节槽和螺纹伸缩柱,螺纹伸缩柱的一端螺纹安装在螺纹调节槽内,螺纹伸缩柱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活动压块上。
9.优选地,所述磨边机座的一侧开设有收集槽,收集槽内活动安装有灰尘收集盒,灰尘收集盒的一侧延伸至收集槽外并安装有拉动把手。
10.优选地,所述磨边机座的顶侧开设有多个灰尘漏孔,多个灰尘漏孔均与收集槽相连通,磨边机座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斜挡板,两个斜挡板分别位于磨边设备本体的两侧。
11.优选地,所述磨边机座的顶侧开设有滑动槽,推动安装板的底侧固定安装有滑动
块,滑动块的底侧滑动安装在滑动槽内。
12.优选地,所述磨边机座的顶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压块和侧压块,固定压块和侧压块均与玻璃本体的一侧相接触。
13.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4.1、伸缩气缸运行带动伸缩杆向下移动,并在l型支杆移动和滑动柱的作用下,能够带动推动安装板水平方向移动,带动活动压块移动,滑动柱从斜滑槽移动至竖滑槽时,正好带动活动压块压紧玻璃本体,设置的斜滑槽,是为了让活动压块压紧玻璃本体,竖滑槽的设置,在压紧玻璃本体的同时,磨边设备本体还能够继续向下移动,对玻璃本体进行磨边操作,从而不需要工作人员在每次对玻璃本体进行磨边时,都需要手动夹紧玻璃本体,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实现了自动化夹紧。
15.2、当有不同大小的玻璃本体进行夹紧时,只需转动螺纹伸缩柱,在螺纹调节槽的作用下,能够调节活动压块的位置即可,从而能够很好的压紧不同大小规格的玻璃本体。
16.3、在磨边设备本体的两侧设有斜挡板,磨边设备本体的下方设有灰尘漏孔,磨边产生的碎屑会在斜挡板的阻挡作用下,并通过灰尘漏孔并落在灰尘收集盒内进行集中收集,避免了磨边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溅的到处都是,便于清理和打扫。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剖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局部剖视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a部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磨边机座;2、玻璃本体;3、支架;4、伸缩气缸;5、伸缩杆;6、移动导辊;7、磨边设备本体;8、固定压块;9、侧压块;10、活动压块;11、斜挡板;12、推动安装板;13、连接块;14、螺纹调节槽;15、螺纹伸缩柱;16、滑动槽;17、滑动块;18、斜滑槽;19、竖滑槽;20、l型支杆;21、滑动柱;22、收集槽;23、灰尘收集盒;24、灰尘漏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与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说明。
23.如图,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玻璃磨边机,包括磨边机座1,磨边机座1上设有玻璃本体2,磨边机座1上设有支架3,支架3上设有移动导辊6,移动导辊6上设有磨边设备本体7,支架3的底侧固定安装有伸缩气缸4,伸缩气缸4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伸缩杆5,伸缩杆5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移动导辊6的顶侧上,磨边机座1上活动安装有推动安装板12,推动安装板12通过挤压推动装置与伸缩杆5相连接,推动安装板1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块13,连接块13的一侧通过调节机构活动安装有活动压块10。
24.具体的,挤压推动装置包括l型支杆20、滑动柱21、开设在推动安装板12上的斜滑槽18和竖滑槽19斜滑槽18和竖滑槽19相连通,滑动柱21与斜滑槽18和竖滑槽19均相适配,l型支杆20的一端固定安装在伸缩杆5的一侧上,滑动柱21的一端固定安装在l型支杆20的一侧上,滑动柱21的另一端滑动安装在斜滑槽18内,l型支杆20移动带动滑动柱21向下移动,在斜滑槽18的作用下,能够带动推动安装板12水平方向移动,滑动柱21从斜滑槽18移动至
竖滑槽19时,正好带动活动压块10压紧玻璃本体2,在竖滑槽19内移动时,不会带动推动安装板12继续向下移动,此时磨边设备本体7运行并继续向下移动,对玻璃本体2进行磨边操作,设置的斜滑槽18,是为了让活动压块10压紧玻璃本体2,竖滑槽19的设置,在压紧玻璃本体2的同时,磨边设备本体7还能够继续向下移动。
25.具体的,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连接块13上的螺纹调节槽14和螺纹伸缩柱15,螺纹伸缩柱15的一端螺纹安装在螺纹调节槽14内,螺纹伸缩柱15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活动压块10上,当有不同大小的玻璃本体2进行夹紧时,只需转动螺纹伸缩柱15,在螺纹调节槽14的作用下,能够调节活动压块10的位置即可,从而能够很好的压紧不同大小规格的玻璃本体2。
26.具体的,磨边机座1的一侧开设有收集槽22,收集槽22内活动安装有灰尘收集盒23,灰尘收集盒23的一侧延伸至收集槽22外并安装有拉动把手,磨边过程产生的碎屑灰尘落在灰尘收集盒23内进行集中收集,避免了磨边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溅的到处都是,便于清理和打扫。
27.具体的,磨边机座1的顶侧开设有多个灰尘漏孔24,多个灰尘漏孔24均与收集槽22相连通,磨边机座1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斜挡板11,两个斜挡板11分别位于磨边设备本体7的两侧,在磨边设备本体7的两侧设有斜挡板11,磨边设备本体7的下方设有灰尘漏孔24,磨边产生的碎屑会在斜挡板11的阻挡作用下,并通过灰尘漏孔24并落在灰尘收集盒23内进行集中收集。
28.具体的,磨边机座1的顶侧开设有滑动槽16,推动安装板12的底侧固定安装有滑动块17,滑动块17的底侧滑动安装在滑动槽16内,设置的滑动块17和滑动槽16,能够对推动安装板12的移动进行限位。
29.具体的,磨边机座1的顶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压块8和侧压块9,固定压块8和侧压块9均与玻璃本体2的一侧相接触,便于对放置的玻璃本体2的位置进行一个基本的定位。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对玻璃本体2进行磨边时,将玻璃本体2放置在磨边机座1上,并使得玻璃本体2的两侧分别与固定压块8和侧压块9相接触,然后启动伸缩气缸4和磨边设备本体7,伸缩气缸4运行带动伸缩杆5向下移动,伸缩杆5向下移动带动整个磨边设备本体7向下移动,伸缩杆5移动带动l型支杆20移动,l型支杆20移动带动滑动柱21向下移动,在斜滑槽18的作用下,能够带动推动安装板12水平方向移动,推动安装板12移动带动滑动块17在滑动槽16内滑动,设置的滑动块17和滑动槽16,能够对推动安装板12的移动进行限位,推动安装板12移动带动连接块13和螺纹伸缩柱15移动,并带动活动压块10移动,滑动柱21从斜滑槽18移动至竖滑槽19时,正好带动活动压块10压紧玻璃本体2,在竖滑槽19内移动时,不会带动推动安装板12继续向下移动,此时磨边设备本体7运行并继续向下移动,对玻璃本体2进行磨边操作,设置的斜滑槽18,是为了让活动压块10压紧玻璃本体2,竖滑槽19的设置,在压紧玻璃本体2的同时,磨边设备本体7还能够继续向下移动,对玻璃本体2进行磨边操作,从而不需要工作人员在每次对玻璃本体2进行磨边时,都需要手动夹紧玻璃本体2,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实现了自动化夹紧,当有不同大小的玻璃本体2进行夹紧时,只需转动螺纹伸缩柱15,在螺纹调节槽14的作用下,能够调节活动压块10的位置即可,从而能够很好的压紧不同大小规格的玻璃本体2,磨边设备本体7在对玻璃本体2进行磨边时,会产生较多的碎屑灰尘,在磨边设备本体7的两侧设有斜挡板11,磨边设备本体7的下方
设有灰尘漏孔24,磨边产生的碎屑会在斜挡板11的阻挡作用下,并通过灰尘漏孔24并落在灰尘收集盒23内进行集中收集,避免了磨边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溅的到处都是,便于清理和打扫,使用方便。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及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第一”、“第二”仅由于描述目的,且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因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多个该特征。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