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磨边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


背景技术:

2.玻璃磨边机用于输送玻璃至指定位置,再通过打磨机等设备对玻璃的棱边进行倒角。
3.现有的玻璃磨边机通过传输皮带对玻璃进行输送,玻璃的底部与皮带贴合,当皮带进行传动时则带动玻璃同步向前移动。
4.但本技术发明人在实现本技术实施例中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过程中,发现上述技术至少存在如下技术问题:
5.玻璃输送至指定位置时存在倾斜的情况,使得打磨机无法正常打磨,造成加工后的玻璃存在质量问题,降低了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旨在提供一种对玻璃进行定位,使得打磨机可正常加工进而提高生产效率的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所述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包括:
8.机架;
9.第一轴承座,所述第一轴承座有两个且间隔设于所述机架;
10.同步带组件,所述同步带组件有两个且设于所述机架,所述同步带组件临近所述第一轴承座设置,所述同步带组件包括通过同步带实现传动的第一同步轮和第二同步轮;
11.传动轴,所述传动轴可转动地设于所述第一轴承座,且所述传动轴的两端分别穿过所述第一轴承座与所述第一同步轮连接;
12.定位挡块,所述定位挡块有两个,所述定位挡块与所述第二同步轮通过连接轴实现连接;
13.传动臂,所述传动臂的一端与所述传动轴连接;和
14.驱动气缸,所述驱动气缸设于所述机架,所述驱动气缸具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与所述传动轴的另一端铰接连接;
15.所述驱动气缸驱动所述传动臂以带动所述传动轴转动,进而带动所述同步带组件进行传动以使得所述定位挡块转动,所述定位挡块与玻璃端面抵接实现定位。
16.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传动轴包括:
17.六方轴;
18.第一连接筒,所述第一连接筒设于所述六方轴的外侧,所述第一连接筒可转动地设于一所述第一轴承座且与一所述第一同步轮连接,所述传动臂的一端与所述第一连接筒
通过螺纹紧固件实现连接;和
19.第二连接筒,所述第二连接筒设于所述六方轴的外侧,所述第二连接筒可转动地设于另一所述第一轴承座且与另一所述第一同步轮连接。
20.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机架包括:
21.主架;
22.固定座,所述固定座设于所述主架;和
23.滑动座,所述滑动座与所述主架滑动配合以靠近或者远离所述固定座;
24.两个所述第一轴承座分别设于所述固定座和所述滑动座,两个所述同步带组件分别设于所述固定座和所述滑动座,所述第一连接筒位于所述固定座且与所述六方轴卡接连接,所述第二连接筒位于所述滑动座且与所述六方轴滑动配合。
25.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传动臂的一端与所述第一连接筒连接,所述驱动气缸设于所述固定座且与所述传动臂的另一端铰接连接。
26.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传动臂远离所述第一连接筒的一端设有轴承,所述活塞杆设有鱼眼接头,所述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还包括导向组件,所述导向组件包括:
27.滑轨,所述滑轨设于所述固定座;
28.滑块,所述滑块与所述滑轨滑动配合;
29.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一端设于所述滑块;和
30.转动轴,所述转动轴设于所述连接件远离所述滑块的另一端,且穿过所述轴承与所述鱼眼接头连接;
31.所述驱动气缸带动所述传动臂转动且使所述滑块相对于所述滑轨移动。
32.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还包括:
33.支撑架,所述支撑架设于临近所述滑动座的一侧;和
34.第二轴承座,所述第二轴承座设于所述支撑架;
35.所述六方轴的一端穿过所述第二连接筒且延伸至所述第二轴承座,所述六方轴与所述第二轴承座可转动连接。
36.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还包括夹持组件,所述夹持组件包括:
37.气缸固定座,所述气缸固定座设于所述第二连接筒;
38.夹紧气缸,所述夹紧气缸设于所述气缸固定座;和
39.夹紧板,所述夹紧板设于所述夹紧气缸;
40.所述气缸固定座和所述夹紧板位于所述六方轴的相对两侧,所述夹紧气缸驱动所述夹紧板靠近或者远离所述气缸固定座,以夹紧或者松开所述六方轴。
41.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夹紧板上设有定位孔,所述第二连接筒设有螺纹孔,所述夹紧板夹紧所述六方轴时,所述定位孔的位置与所述螺纹孔的位置相对应。
42.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同步带组件还包括第三轴承座,所述第三轴承座设于所述机架,所述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还包括第四轴承座,所述第四轴承座设于所述机架且与所述第三轴承座间隔设置,所述连接轴的一端设于所述第三轴承座且与所述第二同步轮连接,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设于所述第四轴承座且与所述定位挡块连接。
43.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同步带组件还包括:
44.调节座,所述调节座设于所述机架,所述调节座开设有滑动槽;
45.滑动件,所述滑动件伸入所述滑动槽且上下滑动配合;
46.张紧轮,所述张紧轮设于所述滑动件;和
47.调节螺杆,所述调节螺杆伸入所述滑动槽且与所述滑动件螺纹连接。
48.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包括机架、第一轴承座、同步带组件、传动轴、定位挡块、传动臂和驱动气缸,第一轴承座有两个且间隔设于机架,同步带组件有两个且设于机架,同步带组件临近第一轴承座设置,同步带组件包括通过同步带实现传动的第一同步轮和第二同步轮,传动轴可转动地设于第一轴承座,且传动轴的两端分别穿过第一轴承座与第一同步轮连接,定位挡块有两个,定位挡块与第二同步轮通过连接轴实现连接,传动臂的一端与传动轴连接,驱动气缸设于机架,驱动气缸具有活塞杆,活塞杆与传动轴的另一端铰接连接由于采用了驱动气缸驱动传动臂以带动传动轴转动,进而带动同步带组件进行传动以使得定位挡块转动的技术手段,使得定位挡块与玻璃端面抵接实现定位,所以,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玻璃输送至指定位置时存在倾斜的情况,使得打磨机无法正常打磨,造成加工后的玻璃存在质量问题以及降低了生产效率的技术问题,进而实现了对玻璃进行定位,使得打磨机可正常加工进而提高生产效率的带有定位机构的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4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50.图1为本实用新型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51.图2为本实用新型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52.图3为本实用新型省略机架和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53.图4为图3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54.图5为图3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55.图6为本实用新型省略机架和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56.图7为图6中c处的局部放大图;
57.图8为图6中d处的局部放大图;
58.图9为本实用新型传动轴的结构示意图;
59.图10为本实用新型驱动气缸、传动臂和导向组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60.图11为本实用新型驱动气缸、传动臂和导向组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61.附图标号说明:
62.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机架10;主架11;固定座12;滑动座13;第一轴承座20;同步带组件30;同步带31;第一同步轮32;第二同步轮33;第三轴承座34;调节座35;滑动件36;张紧轮37;调节螺杆38;传动轴40;六方轴41;第一连接筒42;第二连接筒43;定位挡块51;连接轴52;第四轴承座53;驱动气缸60;传动臂61;活塞杆62;导向组件70;滑轨71;滑块72;连接件73;转动轴74;支撑架81;第二轴承座82;夹持组件90;气缸固定座91;夹紧气缸92;夹紧板93。
63.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6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65.需要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66.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67.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68.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
69.为了更好的理解上述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说明书附图以及具体的实施方式对上述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说明。
70.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该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包括机架10、第一轴承座20、同步带31组件30、传动轴40、定位挡块51、传动臂61和驱动气缸60,其中,第一轴承座20有两个且间隔设于机架10;同步带31组件30有两个且设于机架10,同步带31组件30临近第一轴承座20设置,同步带31组件30包括通过同步带31实现传动的第一同步轮32和第二同步轮33;传动轴40可转动地设于第一轴承座20,且传动轴40的两端分别穿过第一轴承座20与第一同步轮32连接;定位挡块51有两个,定位挡块51与第二同步轮33通过连接轴52实现连接;传动臂61的一端与传动轴40连接;驱动气缸60设于机架10,驱动气缸60具有活塞杆62,活塞杆62与传动轴40的另一端铰接连接;驱动气缸60驱动传动臂61以带动传动轴40转动,进而带动同步带31组件30进行传动以使得定位挡块51转动,定位挡块51与玻璃端面抵接实现定位。
71.可以理解地,机架10用于输送玻璃至指定位置,两个第一轴承座20、两个同步带31组件30、传动轴40、两个定位挡块51、传动臂61和驱动气缸60组成了定位机构,位于两侧的第一轴承座20和同步带31组件30通过传动轴40实现同步转动,传动臂61与传动轴40连接,且在驱动气缸60的驱动下实现摆动,以带动传动轴40转动,传动轴40的两端分别穿过第一轴承座20与第一同步轮32连接,进而带动第一同步轮32同步转动,而第二同步轮33与第一
同步轮32通过同步带31实现传动,第二同步轮33与定位挡块51通过连接轴52实现连接,即第二同步轮33转动时,定位挡块51也同步发生转动,定义定位档位有两个状态,定位挡块51为垂直状态时,定位挡块51的端面与玻璃的侧面进行抵接实现定位,定位挡块51为水平状态时,定位挡块51未对玻璃进行阻挡,玻璃未定位,可在传输皮带的带动下进行移动。
72.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包括机架10、第一轴承座20、同步带31组件30、传动轴40、定位挡块51、传动臂61和驱动气缸60,第一轴承座20有两个且间隔设于机架10,同步带31组件30有两个且设于机架10,同步带31组件30临近第一轴承座20设置,同步带31组件30包括通过同步带31实现传动的第一同步轮32和第二同步轮33,传动轴40可转动地设于第一轴承座20,且传动轴40的两端分别穿过第一轴承座20与第一同步轮32连接,定位挡块51有两个,定位挡块51与第二同步轮33通过连接轴52实现连接,传动臂61的一端与传动轴40连接,驱动气缸60设于机架10,驱动气缸60具有活塞杆62,活塞杆62与传动轴40的另一端铰接连接由于采用了驱动气缸60驱动传动臂61以带动传动轴40转动,进而带动同步带31组件30进行传动以使得定位挡块51转动的技术手段,使得定位挡块51与玻璃端面抵接实现定位,所以,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玻璃输送至指定位置时存在倾斜的情况,使得打磨机无法正常打磨,造成加工后的玻璃存在质量问题以及降低了生产效率的技术问题,进而实现了对玻璃进行定位,使得打磨机可正常加工进而提高生产效率的带有定位机构的技术效果。
73.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图6和图9所示,传动轴40包括六方轴41、第一连接筒42和第二连接筒43,其中,第一连接筒42设于六方轴41的外侧,第一连接筒42可转动地设于一第一轴承座20且与一第一同步轮32连接,传动臂61的一端与第一连接筒42通过螺纹紧固件实现连接;第二连接筒43设于六方轴41的外侧,第二连接筒43可转动地设于另一第一轴承座20且与另一第一同步轮32连接。六方轴41通过第一连接筒42和第二连接筒43实现了与第一轴承座20和同步带31组件30的连接,传动轴40相对于第一轴承座20转动,以带动第一同步轮32转动,第二同步轮33在同步带31的传动下进行转动,进而带动定位挡块51转动。
74.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机架10包括主架11、固定座12和滑动座13,其中,固定座12设于主架11;滑动座13与主架11滑动配合以靠近或者远离固定座12;两个第一轴承座20分别设于固定座12和滑动座13,两个同步带31组件30分别设于固定座12和滑动座13,第一连接筒42位于固定座12且与六方轴41卡接连接,第二连接筒43位于滑动座13且与六方轴41滑动配合。
75.由于玻璃有多种规格,即不同的宽度,通过调整滑动座13与固定座12的距离,即可适应多种规格的玻璃,以实现顺利输送和打磨,因此,六方轴41的一端为固定连接,六方轴41的另一端为滑动配合,且与固定座12和滑动座13一一对应,即位于固定座12一侧的六方轴41一端为固定连接,位于滑动座13一侧的六方轴41一端为滑动配合,第二连接筒43设于第一轴承座20且与同步带31组件30连接,当滑动座13相对于机架10滑动配合时,第二连接筒43也与六方轴41滑动配合。
76.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图4、图5、图6、图7和图8所示,传动臂61的一端与第一连接筒42连接,驱动气缸60设于固定座12且与传动臂61的另一端铰接连接。驱动气缸60通过螺纹紧固件设于固定座12。
77.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图4、图6、图8、图10和图11所示,传动臂61远离
第一连接筒42的一端设有轴承,活塞杆62设有鱼眼接头,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还包括导向组件70,导向组件70包括滑轨71、滑块72、连接件73和转动轴74,其中,滑轨71设于固定座12;滑块72与滑轨71滑动配合;连接件73的一端设于滑块72;转动轴74设于连接件73远离滑块72的另一端,且穿过轴承与鱼眼接头连接;驱动气缸60带动传动臂61转动且使滑块72相对于滑轨71移动。导向组件70起到导向的作用,传动臂61沿着滑块72的滑动方向进行摆动,传动臂61在摆动过程中不发生晃动。
78.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还包括支撑架81和第二轴承座82,支撑架81设于临近滑动座13的一侧;第二轴承座82设于支撑架81;六方轴41的一端穿过第二连接筒43且延伸至第二轴承座82,六方轴41与第二轴承座82可转动连接。由于滑动座13与主架11滑动配合,在滑动座13与固定座12之间距离较小时,则六方轴41伸出第一同步轮32的一端得不到支撑,呈悬臂状态,因此增加一个支撑架81和第二轴承座82对伸出第一同步轮32的六方轴41进行支撑,即六方轴41的一端与第二轴承座82转动连接,六方轴41的另一端与位于固定座12上的第一轴承座20转动连接,滑动座13位于固定座12与支撑架81之间,滑动座13相对于主架11移动以调整与固定座12的距离,进而改变两个定位挡块51之间的距离,以适应不同规格的玻璃。
79.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图5、图6和图7所示,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还包括夹持组件90,夹持组件90包括气缸固定座91、夹紧气缸92和夹紧板93,其中,气缸固定座91设于第二连接筒43;夹紧气缸92设于气缸固定座91;夹紧板93设于夹紧气缸92;气缸固定座91和夹紧板93位于六方轴41的相对两侧,夹紧气缸92驱动夹紧板93靠近或者远离气缸固定座91,以夹紧或者松开六方轴41。夹持组件90设于滑动座13一侧,夹紧气缸92驱动夹紧板93靠近气缸固定座91以夹紧六方轴41时,六方轴41无法与第二连接套滑动配合,夹紧气缸92驱动夹紧板93远离气缸固定座91时,六方轴41可沿轴线方向移动与第二连接套滑动配合,当调整滑动座13至合适位置时,夹紧气缸92驱动夹紧板93对六方轴41进行夹紧,以实现位置的固定。
80.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和图5所示,夹紧板93上设有定位孔,第二连接筒43设有螺纹孔,夹紧板93夹紧六方轴41时,定位孔的位置与螺纹孔的位置相对应。当调整滑动座13至合适位置时,可通过螺纹紧固件将夹紧板93和第二连接筒43进行连接固定。
81.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图5、图6、图7和图8所示,同步带31组件30还包括第三轴承座34,第三轴承座34设于机架10,带有定位机构的玻璃磨边机100还包括第四轴承座53,第四轴承座53设于机架10且与第三轴承座34间隔设置,连接轴52的一端设于第三轴承座34且与第二同步轮33连接,连接轴52的另一端设于第四轴承座53且与定位挡块51连接。
82.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3、图4、图6、图7和图8所示,同步带31组件30还包括调节座35、滑动件36、张紧轮37和调节螺杆38,其中,调节座35设于机架10,调节座35开设有滑动槽;滑动件36伸入滑动槽且上下滑动配合;张紧轮37设于滑动件36;调节螺杆38伸入滑动槽且与滑动件36螺纹连接。通过调节螺杆38以调整张紧轮37的位置,使得张紧轮37与同步带31贴合且保持张紧状态,提高传动的稳定性。
8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
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