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市政工程,是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市政基础设施是指在城市区、镇(乡)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比如常见的城市道路、桥梁、地铁、地下管线、隧道、河道、轨道交通、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处置等工程,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
3.常见的道路护栏,也属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范畴,护栏长期暴露在外界环境中不免会落入有大量的灰尘等污染物,从而需要定期的对其进行清洗,而目前的清洗装置缺少对护栏上不同位置的污染物进行清洗的功能,清洗效果不够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清水箱和水泵,所述水泵进水口通过管道和清水箱相连通,所述水泵出水口连接有输水管,所述底板顶部中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支撑杆,两个所述支撑杆相对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同一个集水管,所述输水管顶端和集水管相连通,所述集水管一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喷淋头,且喷淋头和集水管相连通,所述底板顶部远离清水箱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箱,所述防护箱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杆,所述螺杆外壁螺接有螺纹块,所述防护箱一侧内壁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固定在螺纹块一侧外壁上,所述螺纹块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位于防护箱外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洁刷。
7.优选的,所述防护箱一侧外壁开设有活动孔,且固定杆位于活动孔内侧。
8.优选的,所述防护箱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减速电机,且减速电机输出轴连接有主齿轮,所述螺杆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从齿轮,且主齿轮和从齿轮相互啮合。
9.优选的,所述防护箱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限位板,且限位板位于主齿轮和从齿轮上方。
10.优选的,所述防护箱顶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缓冲弹簧,且缓冲弹簧底端固定在连接杆顶部外壁上。
11.优选的,所述防护箱顶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伸缩套管,且伸缩套管伸缩端固定在连接杆顶部外壁上。
12.优选的,所述减速电机和水泵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开关,且开关通过导线连接有控制器。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清水箱、水泵、输水管、支撑杆、集水管和喷淋头,首先向清水箱内注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底板安装在清洗车上适当的位置,启动水泵工作,经过输水管的作用将清水输送至集水管处经过喷淋头向护栏处喷出,从而完成对护栏的清洗工作。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防护箱、连接杆、螺纹块、固定杆和清洁刷,便于对护栏表面上难以清洗的附着物起到刮除的作用,通过设置的螺杆、减速电机、主齿轮和从齿轮,启动减速电机工作,经过主齿轮和从齿轮的作用带动螺杆转动,螺杆经过滑槽和连接杆的作用带动螺纹块做竖向移动,从而螺纹块经过活动孔和固定杆的作用带动清洁刷做竖向移动,从而能够对护栏上不同位置的污染物进行清理,进而对护栏的清洗效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16.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限位板和缓冲弹簧,便于对清洁刷的竖向移动起到限位和缓冲的作用,或者通过设置的限位板和伸缩套管,也可以达到限位和缓冲的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的实施例一防护箱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的实施例二防护箱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板、2清水箱、3水泵、4输水管、5支撑杆、6集水管、7喷淋头、8防护箱、9固定杆、10清洁刷、11活动孔、12滑槽、13连接杆、14螺纹块、15螺杆、16减速电机、17主齿轮、18从齿轮、19限位板、20缓冲弹簧、21伸缩套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实施例一
23.参照图1

2,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清水箱2和水泵3,水泵3进水口通过管道和清水箱2相连通,水泵3出水口连接有输水管4,底板1顶部中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支撑杆5,两个支撑杆5相对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同一个集水管6,输水管4顶端和集水管6相连通,集水管6一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喷淋头7,且喷淋头7和集水管6相连通,底板1顶部远离清水箱2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箱8,防护箱8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杆15,螺杆15外壁螺接有螺纹块14,防护箱8一侧内壁开设有滑槽12,且滑槽12内壁滑动连接有连接杆13,防护箱8顶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缓冲弹簧20,且缓冲弹簧20底端固定在连接杆13顶部外壁上,连接杆13一端固定在螺纹块14一侧外壁上,螺纹块14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杆9,固定杆9位于防护箱8外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洁刷10,防护箱8一侧外壁开设有活动孔11,且固定杆9位于活动孔11内侧,防
护箱8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减速电机16,且减速电机16输出轴连接有主齿轮17,减速电机16和水泵3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开关,且开关通过导线连接有控制器,控制器型号为aqmd3620ns,螺杆15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从齿轮18,且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相互啮合,防护箱8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限位板19,且限位板19位于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上方。
24.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设置的清水箱2、水泵3、输水管4、支撑杆5、集水管6和喷淋头7,首先向清水箱2内注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底板1安装在清洗车上适当的位置,启动水泵2工作,经过输水管4的作用将清水输送至集水管6处经过喷淋头7向护栏处喷出,从而完成对护栏的清洗工作,然后通过设置的防护箱8、连接杆13、螺纹块14、固定杆9和清洁刷10,便于对护栏表面上难以清洗的附着物起到刮除的作用,配合设置的螺杆15、减速电机16、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启动减速电机16工作,经过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的作用带动螺杆15转动,螺杆15经过滑槽12和连接杆13的作用带动螺纹块14做竖向移动,从而螺纹块14经过活动孔11和固定杆9的作用带动清洁刷10做竖向移动,此时通过设置的限位板19和缓冲弹簧20,便于对清洁刷10的竖向移动起到限位和缓冲的作用,从而能够对护栏上不同位置的污染物进行清理,进而对护栏的清洗效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5.实施例二
26.参照图1和3,一种市政工程用护栏清洗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清水箱2和水泵3,水泵3进水口通过管道和清水箱2相连通,水泵3出水口连接有输水管4,底板1顶部中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支撑杆5,两个支撑杆5相对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同一个集水管6,输水管4顶端和集水管6相连通,集水管6一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喷淋头7,且喷淋头7和集水管6相连通,底板1顶部远离清水箱2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箱8,防护箱8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杆15,螺杆15外壁螺接有螺纹块14,防护箱8一侧内壁开设有滑槽12,且滑槽12内壁滑动连接有连接杆13,防护箱8顶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伸缩套管21,且伸缩套管21伸缩端固定在连接杆13顶部外壁上,连接杆13一端固定在螺纹块14一侧外壁上,螺纹块14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杆9,固定杆9位于防护箱8外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洁刷10,防护箱8一侧外壁开设有活动孔11,且固定杆9位于活动孔11内侧,防护箱8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减速电机16,且减速电机16输出轴连接有主齿轮17,减速电机16和水泵3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开关,且开关通过导线连接有控制器,控制器型号为aqmd3620ns,螺杆15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从齿轮18,且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相互啮合,防护箱8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限位板19,且限位板19位于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上方。
27.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设置的清水箱2、水泵3、输水管4、支撑杆5、集水管6和喷淋头7,首先向清水箱2内注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底板1安装在清洗车上适当的位置,启动水泵2工作,经过输水管4的作用将清水输送至集水管6处经过喷淋头7向护栏处喷出,从而完成对护栏的清洗工作,然后通过设置的防护箱8、连接杆13、螺纹块14、固定杆9和清洁刷10,便于对护栏表面上难以清洗的附着物起到刮除的作用,配合设置的螺杆15、减速电机16、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启动减速电机16工作,经过主齿轮17和从齿轮18的作用带动螺杆15转动,螺杆15经过滑槽12和连接杆13的作用带动螺纹块14做竖向移动,从而螺纹块14经过活动孔11和固定杆9的作用带动清洁刷10做竖向移动,此时通过设置的限位板19和伸缩套管21,便于对清洁刷10的竖向移动起到限位和缓冲的作用,从而能够对护栏上不同位置的污染物进行清理,进而对护栏的清洗效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