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通警示柱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交通辅助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交通警示柱。


背景技术:

2.交通标志警示柱是用文字或符号传递引导、限制、警告或指示信息的道路设施,承担着通向使用者清晰传递引导、限制、警告、指示或指路等信息的作用,现如今在交通现场或者在马路上都会见到一些交通警示柱,目前,在交通现场或者在马路上都会见到一些交通警示柱,但现有的交通警示柱其携带占用空间较大,使用起来麻烦,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交通警示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交通警示柱,解决现有的警示柱占用空间大不便于携带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本实用新型为一种交通警示柱,包括本体、支撑板和连接杆,所述本体的外表面设置有保护罩,防止警示柱损坏,所述保护罩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所述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槽,便于放置蓄电池,所述固定槽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蓄电池,为警示灯提供电力,所述本体的上表面设置有警示灯,便于提醒人们,所述警示灯与本体固定连接,所述本体为圆柱形管体结构,所述本体内部设置有支柱,便于带动连接杆移动,所述支柱的周侧面设置有滑槽,所述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所述挤压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有一部分设置在滑槽内部,便于固定支柱的位置,防止支柱自由移动,所述本体的周侧面设置有凹槽,便于固定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端设置在凹槽内部,所述支撑板通过销钉与本体活动连接,所述支撑板的一侧面设置有安装槽,便于固定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设置在安装槽内部,所述连接杆通过销钉与支撑板活动连接,所述支柱的周侧面设置有矩形槽,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设置在矩形槽内部,所述连接杆通过销钉与支柱活动连接,所述本体和保护罩的周侧面均设置有开口,便于把手带动支柱移动,所述支柱的周侧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6.进一步地,所述保护罩的周侧面设置有反光带,便于警示人们。
7.进一步地,所述蓄电池与警示灯电性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滑块与支柱滑动配合,便于限制支柱的位置,防止支柱自由移动。
9.进一步地,所述把手的位置与开口相适应。
10.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的数量为三个,使得支撑板支撑本体的时候更加稳定。
11.进一步地,所述警示灯的上表面设置有防护壳,便于保护警示灯。
12.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通过移动把手从而带动支柱移动,支柱移动带动连接杆移动,进而带动支撑板移动,支撑板与本体的之间的角度变大,从而便于支撑本体,若要收起警示柱,通
过将把手向下推动,从而调节支撑板的角度,缩小了空间,便于携带,通过保护罩与减震弹簧的配合,有效避免警示柱倾倒发生损坏,延长了使用寿命。
14.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一种交通警示柱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一种交通警示柱的俯视图;
18.图3为图2中a

a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3中a部分局部放大图;
20.图5为图3中b部分局部放大图。
21.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2.1、本体;2、保护罩;3、减震弹簧;4、反光带;5、警示灯;6、蓄电池;7、固定槽;8、支柱;9、开口;10、把手;11、滑槽;12、滑块;13、挤压弹簧;14、支撑板;15、连接杆;16、防护壳。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中”、“外”、“内”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请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交通警示柱,包括本体1、支撑板14和连接杆15,本体1的外表面设置有保护罩2,防止警示柱损坏,保护罩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3,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槽7,便于放置蓄电池6,固定槽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蓄电池6,为警示灯5提供电力,本体1的上表面设置有警示灯5,便于提醒人们,警示灯5与本体1固定连接,本体1为圆柱形管体结构,本体1内部设置有支柱8,便于带动连接杆15移动,支柱8的周侧面设置有滑槽11,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13,挤压弹簧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12,滑块12的有一部分设置在滑槽11内部,便于固定支柱8的位置,防止支柱8自由移动,本体1的周侧面设置有凹槽,便于固定支撑板14,支撑板14的一端设置在凹槽内部,支撑板14通过销钉与本体1活动连接,支撑板14的一侧面设置有安装槽,便于固定连接杆15,连接杆15的一端设置在安装槽内部,连接杆15通过销钉与支撑板14活动连接,支柱8的周侧面设置有矩形槽,连接杆15的另一端设置在矩形槽内部,连接杆15通过销钉与支柱8活动连接,本体1和保护罩2的周侧面均设置有开口9,便于把手10带动支柱8移动,支柱8的周侧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0。
26.保护罩2的周侧面设置有反光带4,便于警示人们。
27.蓄电池6与警示灯5电性连接。
28.滑块12与支柱8滑动配合,便于限制支柱8的位置,防止支柱8自由移动。
29.把手10的位置与开口9相适应。
30.支撑板14的数量为三个,使得支撑板14支撑本体1的时候更加稳定。
31.警示灯5的上表面设置有防护壳16,便于保护警示灯5。
32.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交通警示柱,在使用过程中,通过移动把手10从而带动支柱8移动,支柱8移动带动连接杆15移动,进而带动支撑板14移动,支撑板14与本体1的之间的角度变大,从而便于支撑本体1,若要收起警示柱,通过将把手10向下推动,从而调节支撑板14的角度,缩小了空间,便于携带,通过保护罩2与减震弹簧3的配合,有效避免警示柱倾倒发生损坏,延长了使用寿命。
3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4.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