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实验室 动物 设备


1.本发明属于可移动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


背景技术:

2.目前:实验动物在长途运输过程中主要采用带有空气过滤窗的周转箱,采用被动换气方式,实验动物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因温度、湿度、缺氧、废气等引起应激反应,影响实验动物健康,同时不符合试验动物福利要求。
3.通过上述分析,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及缺陷为:(1)不能满足运输时实验动物设施中温度控制要求;(2)不能满足运输时实验动物设施中湿度控制要求;(3)不能满足运输时实验动物设施中换气次数控制要求;(4)不能满足运输时实验动物设施中空气洁净度要求;解决以上问题及缺陷的难度为:在实验动物运输过程中,提供一种小型动物实验室,采用主动换气方式,尽可能还原实验动物在固定设施内的饲养环境。
4.解决以上问题及缺陷的意义为:此技术解决了实验动物在长途运输过程中的饲养环境问题,实现了主动换气,尽可能减少实验动物运输过程的应激反应,保障实验动物健康,同时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试验动物福利。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
6.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所述实验室设置有由控制台、正压空气净化装置、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生物安全柜、笼架区、实验器械存放区、应急空气过滤装置、车箱构成。
7.进一步,所述实验室设置有笼架区,笼架区内置有多层笼架,笼架上放置有若干动物实验盒;笼架区设有进气口和出气口,进气口与正压空气净化装置通过管道相连,出气口通过管道与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相连,外界空气通过正压空气净化装置净化后进入动物盒内,动物盒内废气,通过废气过滤装置处理后排出车外。
8.进一步,所述应急空气过滤装置正常情况下为闭合状态,当送风和排风系统断电时,该应急空气过滤装置自动打开。
9.进一步,所述可移动动物实验室的应急空气过滤装置两侧还设置有滑道。
10.结合上述的所有技术方案,本发明所具备的优点及积极效果为:本发明实现了实验动物在长途运输过程中的饲养环境稳定,提供了恒温、恒湿的净化空气,并采用主动换气方式,还原了实验动物在固定设施内的饲养环境,尽可能减少实验动物运输过程中的应激反应,保障实验动物健康,同时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试验动物福利。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的俯视图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应急空气过滤装置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详细的描述。
14.本发明可由控制台、正压空气净化装置、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生物安全柜、笼架区、实验器械存放区、应急空气过滤装置2、车箱构成。
15.本发明主体部分为笼架区,笼架区内置有多层笼架,笼架上放置有若干动物实验盒;笼架区设有进气口和出气口,进气口与正压空气净化装置通过管道相连,出气口通过管道与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相连,车厢内空气通过正压空气净化装置净化后进入动物盒内,动物盒内废气,通过废气过滤装置处理后排出车外;单个笼架位置和动物盒上均设有感应装置,通过贴合感应方式对接,贴合后系统反馈给控制台,独立进气口和出气口开始工作;当动物盒未使用时,可仅放置于笼架上,传感器不贴合,独立进气口和出气处于关闭状态,从而起到节能作用。
16.控制台能够对实验动物盒内氨气浓度、温度、湿度、进气速率、出气速率、换气次数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并对温度、湿度、进气速率、出气速率进行控制,确保实验动物在笼盒内的安全。
17.车箱内设有温度控制装置、湿度控制装置和初级过滤换气装置,并由控制台控制,从而起到控温、控湿和与外界换气的作用。
18.所述应急空气过滤装置2正常情况下为闭合状态,当送风和排风系统断电时,该应急空气过滤装置自动打开。
19.所述可移动动物实验室的应急空气过滤装置2两侧还设置有滑道1。
2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其特征在于,所述实验室设置有由控制台、正压空气净化装置、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生物安全柜、笼架区、实验器械存放区、应急空气过滤装置、车箱构成;所述实验室的笼架区内置有多层笼架,笼架上放置有若干动物实验盒;笼架区设有进气口和出气口,进气口与正压空气净化装置通过管道相连,出气口通过管道与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相连,车厢内空气通过正压空气净化装置净化后进入动物盒内,动物盒内废气,通过废气过滤装置处理后排出车外。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移动动物实验室,其特征在于,所述车箱内设有温度控制装置、湿度控制装置和初级过滤换气装置,并由控制台控制,从而起到控温、控湿和与外界换气的作用。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移动动物实验室,其特征在于,所述可移动动物实验室采用主动换气方式。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移动动物实验室,其特征在于,所述应急空气过滤装置正常情况下为闭合状态,当送风和排风系统断电时,该应急空气过滤装置自动打开。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移动动物实验室,其特征在于,所述可移动动物实验室的应急空气过滤装置两侧还设置有滑道。

技术总结
本发明属于可移动设备领域,公开了一种可移动动物实验室,本发明主体部分为笼架区,笼架区内置有多层笼架,笼架上放置有若干动物实验盒;笼架区设有进气口和出气口,进气口与正压空气净化装置通过管道相连,出气口通过管道与负压废气过滤装置相连,车厢内空气通过正压空气净化装置净化后进入动物盒内,动物盒内废气,通过废气过滤装置处理后排出车外,车箱内设有温度控制装置、湿度控制装置和初级过滤换气装置,并由控制台控制;此技术解决了实验动物在长途运输过程中的饲养环境问题,实现了主动换气,尽可能减少实验动物运输过程的应激反应,保障实验动物健康,同时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实验动物福利。实验动物福利。实验动物福利。


技术研发人员:周东顺 李浩 贾玉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8.09
技术公布日:2021/10/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