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显影盒的制作方法

2021-09-28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影 激光打印机 激光 位于 打印


1.本发明涉及激光打印领域,尤其涉及位于激光打印机中的显影盒。


背景技术:

2.计数装置是现有显影盒中设置的一种用于与激光打印机中预设的感应装置(拨杆)相互作用的装置,在显影盒向着激光打印机的安装过程以及显影盒被安装至激光打印机的状态下,所述计数装置与拨杆相互作用,激光打印机通过感知所述拨杆被拨动的次数、每次拨动的时长等参数确定显影盒的型号、寿命等信息,该确认信息的过程被称为计数过程。
3.在计数过程中结束后,计数装置即停止工作,显影盒进行正常的显影工作,当激光打印机出现卡纸或其他故障需要将显影盒取出时,在显影盒被安装至激光打印机之前,计数装置需要被复位,否则,激光打印机将不能识别出已被使用过的显影盒。
4.而现有显影盒中的计数装置在复位时,需要将显影盒的端盖拆下,然后对计数装置进行复位,最后再安装端盖,很显然,在所述端盖的取下和再次安装过程中,显影盒的其他部件极有可能遭到损坏,进而影响终端用户对显影盒的使用体验。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提供一种显影盒,当需要对显影盒中的计数装置进行复位时,不需要拆开显影盒端盖,以简化计数装置的复位工序,减小显影盒的其他部件遭到损坏的可能,其所采用的方案为:
6.一种显影盒,可拆卸地安装在设置有拨杆的激光打印机中,显影盒包括容纳碳粉的壳体、位于壳体纵向末端的驱动力接收件和计数装置,驱动力接收件用于从激光打印机中接收驱动力,计数装置用于与拨杆相互作用,且计数装置被驱动力接收件驱动而绕旋转轴线旋转;计数装置包括计数齿轮、固定件、第一复位件,第一复位件的两端分别与计数齿轮和固定件连接,用于迫使计数齿轮复位;显影盒还包括控制组件,在计数齿轮的计数过程中,控制组件控制计数齿轮保持在第一预定位置,在计数齿轮完成计数时,控制组件控制计数齿轮保持在第二预定位置,所述第一预定位置和第二预定位置沿计数装置的旋转轴线分布。
7.在计数齿轮的计数过程中,控制组件与计数齿轮的一个部位接触,计数齿轮完成计数时,控制组件与计数齿轮的另一个部位接触。
8.控制组件包括第一作用件、第二作用件和位于二者之间的第二复位件,所述第一作用件和第二作用件至少之一可绕不同于计数装置旋转轴的另一旋转轴线转动,第二复位件用于迫使第一作用件和第二作用件向相反的方向转动。
9.在计数齿轮的计数过程中,第一作用件和第二作用件以夹持计数齿轮上设置的圆柱外表面的方式保持计数齿轮在第一预定位置,在计数齿轮完成计数时,第一作用件和第二作用件以支撑所述圆柱末端面的方式保持计数齿轮在第二预定位置。
10.在第一预定位置的计数齿轮比在第二位置的计数齿轮更靠近壳体。
11.在计数齿轮的计数过程中,控制组件还控制计数齿轮保持在不同于第一预定位置和第二预定位置的第三预定位置,所述第三预定位置也沿计数装置的旋转轴线分布。
12.在第一预定位置和第二预定位置,计数齿轮均与拨杆接触,在第三预定位置,计数齿轮与拨杆脱离接触。
13.计数齿轮包括设置在其中的计数导轨,控制组件还包括设置在其中的导引突起,所述导引突起与计数导轨抵接;计数导轨包括平移段和保持段,沿第二旋转轴线,保持段与平移段之间具有高度差,当导引突起与平移段抵接时,计数齿轮位于第一预定位置,当导引突起与保持段抵接时,计数齿轮位于第二预定位置。
14.计数导轨还包括下沉段和上升段,沿计数齿轮的旋转方向,平移段、下沉段、上升段和保持段依次连接,当导引突起与下沉段抵接时,计数齿轮位于第三预定位置。
15.计数齿轮还包括圆柱状的主体、与主体连接的全齿齿轮和拨动突起,所述全齿齿轮用于接收外部驱动力,拨动突起用于与拨杆相互作用,计数导轨设置在主体上。
16.沿计数装置的旋转轴线,保持段和平移段之间具有高度差,所述高度差的值至少与拨动突起从主体突出的高度值相当。
17.所述控制组件可对计数齿轮的位置进行控制,当需要对计数齿轮进行复位时,只需要操作控制组件即可,而不必如背景技术所述的需要对端盖进行拆装,从而大幅减小显影盒的其他部件遭到损坏的可能。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的立体图。
19.图2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的分解示意图。
20.图3a、图3b和图3c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齿轮的立体图。
21.图4a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控制组件的立体图。
22.图4b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控制组件的分解示意图。
23.图5a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位于初始状态的示意图。
24.图5b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位于中间状态的示意图。
25.图5c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位于结束状态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图1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的立体图。如图所示,显影盒10具有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纵向方向以及沿其宽度方向延伸的横向方向,其中,显影盒10沿与横向方向平行的第一方向d1被安装至激光打印机,沿与第一方向d1相反的第二方向d2从激光打印机中取出,沿纵向方向,显影盒10具有位于一个纵向末端的驱动端10a和位于另一个纵向末端的导电端10b,所述导电端10b指向驱动端10a为第三方向d3,与第三方向d3相反的方向,即从驱动端10a指向导电端10b为第四方向d4。
27.显影盒10包括容纳碳粉的壳体1、可旋转地安装在壳体1中的旋转件2、与其中一个旋转件接触的调节件3、位于驱动端10a的驱动力接收件5以及位于壳体1其中一个纵向末端的计数装置6,所述驱动力接收件5从激光打印机中接收驱动力,并驱动旋转件2和计数装置
6工作。本发明中,计数装置6和驱动力接收件5位于壳体1的同一个纵向末端,可选的,所述计数装置6还可以是设置在与驱动力接收件5不同的纵向末端,当显影盒10被安装至激光打印机时,计数装置6与预设在激光打印机中的拨杆相互作用,完成计数装置6的计数过程。
28.所述驱动力接收件5绕旋转轴线l1转动,计数装置6绕旋转轴线l2转动,旋转轴线l1与旋转轴线l2平行,如图所示,显影盒10还包括安装在壳体1纵向末端的端盖4,所述端盖4可用于保护驱动力接收件5和计数装置6,且驱动力接收件5和计数装置6均从端盖4暴露。
29.图2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的分解示意图。
30.驱动力接收件5通过中间齿轮8将驱动力传递至计数装置6,所述计数装置6包括计数齿轮61、固定件62、第一复位件63和控制组件7,计数齿轮61为全齿齿轮,用于接收中间齿轮8的驱动力而绕旋转轴线l2旋转,固定件62与第一复位件63的一端结合,第一复位件63的另一端与计数齿轮61抵接,当计数装置6完成计数时,第一复位件63发生弹性变形,在控制组件7的控制下,第一复位件63保持在变形的状态,当计数装置6需要复位时,通过对控制组件7进行操作,在第一复位件63的弹性复位力作用下,计数齿轮61复位。
31.如图2所示,控制组件7包括第一作用件71、第二作用件72和位于第一作用件和第二作用件之间的第二复位件73,所述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至少之一可绕旋转轴线转动,也就是说,第一作用件71与第二作用件72之间的位置关系可以是,第一作用件71被固定,第二作用件72可相对于第一作用件71绕旋转轴线转动,或,第二作用件72被固定,第一作用件71可相对于第二作用件72绕旋转轴线转动,或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均可绕旋转轴线转动。当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之一被设置为固定,另一个被设置为可转动时,所述第一作用件71或第二作用件72可绕不同于第二旋转轴线l2的第三旋转轴线l3转动;当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均被设置为可绕旋转轴线转动时,优选的,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绕共同的旋转轴线l3转动,如此设计不仅有利于减少控制组件7的零部件数量,也有利于缩小控制组件7的尺寸;本发明中,优选的,第二旋转轴线l2与第三旋转轴线l3平行,可实现的,第三旋转轴线l3还可以与第二旋转轴线l2不平行,只要能够实现所述控制组件7的作用即可。
32.图3a、图3b和图3c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齿轮的立体图。在对控制组件7继续进行描述前,向结合图3a、图3b和图3c描述计数齿轮61的结构。
33.如上所述,计数齿轮61为全齿齿轮,可绕旋转轴线l2沿r2所示方向转动,所述计数齿轮61包括圆柱状的主体611、与主体611连接的全齿齿轮612和拨动突起613、以及位于计数齿轮61中的计数导轨614,全齿齿轮612与中间齿轮8啮合,用于将中间齿轮8的驱动力传递至拨动突起613,使得拨动突起613与激光打印机中的拨杆相互作用,优选的,计数齿轮61一体形成,计数导轨614设置在主体611上,在计数装置6的计数过程中,计数导轨614与控制组件7结合,使得计数齿轮61沿与旋转轴线l2平行的方向运动。
34.具体的,沿计数齿轮61的旋转方向r2,计数导轨614包括依次连接的平移段614a、下沉段614b、上升段614c和保持段614d,其中,平移段614a为与旋转轴线l2基本垂直的平面,上升段614c位于下沉段614b与保持段614d之间,沿主体611的圆周方向从下沉段614b延伸至保持段614d,沿旋转轴线l2,下沉段614b比平移段614a更靠近拨动突起613,保持段614d比下沉段614b更远离拨动突起613,且保持段614d比平移段614a也更远离拨动突起613,总体上说,沿旋转轴线l2,下沉段614b、平移段614a和保持段614d逐渐远离拨动突起
613。
35.如图3b和图3c所示,计数齿轮61还包括设置在主体611内的被作用部615,所述被作用部615与控制组件7结合,随着控制组件7依次与计数轨道614的平移段614a、下沉段614b和保持段614d的结合,通过被作用部615被控制组件7控制,沿旋转轴线l2,计数齿轮61依次到达第一位置、第二位置和第三位置,在所述第一位置和第三位置,拨动突起613与拨杆结合,在第二位置,拨动突起613与拨杆脱离结合。当然,所述计数轨道614和控制组件7的结合还可根据激光打印机对显影盒10的计数需求进行调整,例如,在第一位置,拨动突起613与拨杆不结合,在第二位置,拨动突起613与拨杆结合,在第三位置,拨动突起613再次与拨杆不结合,或,计数轨道614的所述保持段614d与平移段614a齐平,此时,沿旋转轴线l2,计数齿轮61仅有两个位置,所述两个位置可被设定为,在其中一个位置,拨动突起613与拨杆结合,在另一个位置,拨动突起613不与拨杆结合。
36.优选的,被作用部615为与主体611共轴的圆柱,所述圆柱615具有圆周表面615a和末端面615b,当控制组件7与计数轨道614的保持段614d结合时,圆柱末端面615b与控制组件7结合,也就是说,此时的计数齿轮61通过所述圆柱末端面615b被控制组件7支撑,当控制组件7不与计数轨道614的保持段614d结合时,圆柱的圆周表面615a与控制组件7结合。
37.图4a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控制组件的立体图;图4b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控制组件的分解示意图。
38.下文中,以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均可绕第三旋转轴线l3转动为例进行说明。如图4a所示,由于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共用第三旋转轴线l3,在第二复位件73的迫推作用下,第一作用件71具有绕第三旋转轴线l3沿r3’所示方向转动的趋势,第二作用件72具有绕第三旋转轴线l3沿r3所示方向转动的趋势,方向r3和方向r3’相反。
39.第一作用件71包括第一旋转部713以及与第一旋转部713连接的第一受力部711和第一作用部712,所述第一作用部712与第二作用件72共同作用,用于将计数齿轮61保持在预定位置。如图所示,第一作用部712包括与第一旋转部713连接的第一延伸体7121,所述第一延伸体7121具有与圆柱的圆周表面615a接触的第一接触部7123以及与圆柱的末端面615b接触的第一支撑面7122。
40.第二作用件72包括第二旋转部723以及与第二旋转部723连接的第二受力部721和第二作用部722,所述第二作用部722与第一作用件71共同作用,用于将计数齿轮61保持在预定位置。如图所示,第二作用部722包括与第二旋转部723连接的第二延伸体7221,所述第二延伸体7221具有与圆柱的圆周表面615a接触的第二接触部7223以及与圆柱的末端面615b接触的第二支撑面7222。
41.所述第一接触部7123与第二接触部7223相对,当计数齿轮61位于第一位置和第二位置时,第一接触部7123与第二接触部7223同时与圆柱的圆周表面615a接触,通过夹持圆柱615,计数齿轮61被保持在所述第一位置和第二位置;当计数齿轮61位于第三位置时,第一支撑面7122与第二支撑面7222同时与圆柱末端面615b接触,此时,计数齿轮61被第一支撑面7122和第二支撑面7222共同支撑而保持在第三位置,可理解的是,所述第一支撑面7122和第二支撑面7222可以仅保留一个,只要能够将计数齿轮61保持在第三位置即可,也就是说,控制组件7包括第一支撑面7122和第二支撑面7222至少之一,所述第一支撑面7122和第二支撑面7222可被统称为支撑面。
42.进一步的,控制组件7还包括用于与计数轨道614结合的导引突起74,具体的,导引突起74不必被限制具体位置,只要该导引突起74能够与计数轨道614接触即可,随着计数齿轮61的旋转,导引突起74依次与计数轨道614的平移段614a、下沉段614b和保持段614d抵接。
43.下面结合附图5a、图5b和图5c描述计数装置6和控制组件7的工作过程。
44.图5a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位于初始状态的示意图;图5b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位于中间状态的示意图;图5c是本发明涉及的显影盒中计数装置位于结束状态的示意图。
45.如图5a所示,初始状态时,导引突起74与平移段614a抵接,在第二复位件73的作用下,第一作用件71具有沿图4a中r3’所示方向转动的趋势,第二作用件72具有沿图4a中r3所示方向转动的趋势,且第一接触部7123和第二接触部7223同时与圆柱圆周表面615a抵接,所述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的转动趋势被圆柱615制止,此时,圆柱615被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夹持,使得计数齿轮61保持在所述拨动突起613与拨杆结合的第一位置,优选的,第一接触部7123和第二接触部7223均被设置成与圆柱圆周表面615a外形匹配的形状,确保圆柱615能够被稳定的夹持,同时,在计数齿轮61旋转时,圆柱圆周表面615a与第一接触部7123、第二接触部7223之间的摩擦力可以被减小。
46.当驱动力接收件5开始旋转时,中间齿轮8将驱动力传递至全齿齿轮612,计数齿轮61绕旋转轴线l2沿r2所示方向转动,在计数齿轮61转动的过程中,导引突起74保持不动,如图5b所示,当计数齿轮61运动至导引突起74到达下沉段614b时,计数齿轮61整体将沿旋转轴线l2向着靠近控制组件7(壳体1)的方向运动,全齿齿轮612继续与中间齿轮8保持啮合,但拨动突起613与拨杆脱离结合,此时,计数齿轮61位于第二位置,圆柱615继续被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夹持。
47.随着计数齿轮61继续旋转,拨动突起613开始与上升段614c抵接,并在上升段614c的导引作用下,计数齿轮61整体沿旋转轴线l2向着远离控制组件7(壳体1)的方向运动,第一复位件63发生弹性变形,拨动突起613逐渐伸出,并再次与拨杆结合,直至导引突起74到达保持段614d,如图5c所示,导引突起74与保持段614d抵接,计数齿轮61沿旋转轴线l2上升至最高,此时,圆柱末端面615b到达支撑面的上方,也就是说,圆柱圆周面615a不再被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夹持,所述圆柱615与控制组件7的结合方式变为:圆柱末端面615b被控制组件7的支撑面支撑,且导引突起74到达保持段614d与平移段614a的临界点处,在所述支撑面的支撑作用下,计数齿轮61不会沿旋转轴线l2向着靠近控制组件7(壳体1)的方向运动,计数齿轮61完成计数过程而位于第三位置。
48.在所述第三位置,第一作用件71沿方向r3’转动的趋势以及第二作用件72沿方向r3转动的趋势不再被圆柱615制止,在第二复位件73的作用下,第一作用件71继续沿方向r3’转动,第二作用件72继续沿方向r3转动,直至第二复位件73的复位力被释放完,或第一作用件71的第一延伸体7121和第二作用件72的第二延伸体7221相互抵接,同时,中间齿轮8与全齿齿轮612仍然保持啮合,也就是说,计数装置6完成计数后,计数齿轮61仍然随着中间齿轮8的旋转而旋转,且拨动突起613一直与拨杆保持结合。
49.一般的,拨动突起613沿主体611的圆周方向在部分圆周上设置,当计数齿轮61在第三位置,为确保计数齿轮61能够一直与拨杆保持结合,沿旋转轴线l2,本发明中的保持段
614d被设置成比平移段614a更远离拨动突起613,二者之间存在高度差,该高度差的值至少与拨动突起613从主体611突出的高度值相当,为此,即使计数齿轮61位于第三位置,在计数齿轮61的旋转过程中,所述拨动突起613或主体611的外表面与拨杆保持结合。
50.根据以上对计数装置6和控制组件7的描述,当计数装置6需要被复位时,操作人员只需要同时对第一受力部711和第二受力部721施加作用力,该作用力将迫使第二复位件73再次发生弹性变形,第一作用件71沿方向r3绕旋转轴线l3转动,第二作用件72沿方向r3’绕旋转轴线l3转动,直至控制组件7的支撑面不再支撑圆柱末端面615b,在第一复位件61的弹性复位力作用下,计数齿轮61沿旋转轴线l2向着靠近控制组件7(壳体1)的方向运动,直至导引突起74与平移段614a再次抵接,圆柱615回到被第一作用件71和第二作用件72夹持的状态,计数齿轮61沿旋转轴线l2的运动被制止,计数装置6完成复位,在计数装置6的所述复位过程中,端盖4不需被拆下,因而,显影盒10内其他部件被损坏的几率可被大幅降低。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