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玻璃 打磨 加工设备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加工设备领域,尤其是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磨边抛光机是一种专业用于模具制造、五金机械、机床制造、液压零件、阀类制造、纺织机械的磨边及去铣、刨等加工方式产品的毛刺的小型精密机床,现有技术中,对于玻璃板的工件在加工时,一般是采用夹具将工件夹紧后进行操作,在完成一个产品后,再打开夹具并旋转工件进行另一边的磨边,在四边磨边完成后,打开夹具取出工件,再夹下一个工件进行磨边,操作较为麻烦,工序较为复杂,工人劳动强度较大,加工的效率较低,且玻璃比较脆,硬性碰撞容易损坏产品。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加工效率高且良品率高的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
4.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工作台的上方设有滑架,滑架的两侧滑动连接有滑轨,滑轨的底部连接有升降杆,滑架的顶部设有两个轴承座,两个轴承座之间连接有双向螺杆,双向螺杆连接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柔性打磨机构;
6.柔性打磨机构包括螺块、连杆和安装架,连杆的底部与安装架的一侧通过扭簧转动连接,且其顶部与螺块固定连接,螺块与双向螺杆通过螺纹连接,滑架的中部设有通槽,连杆贯穿于通槽并与通槽滑动连接,安装架上转动连接有皮带,皮带的一端连接有驱动其旋转的转动件,另一端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底部连接有磨轮。
7.作为优选,升降杆为气缸。
8.作为优选,转动件为伺服电机。
9.作为优选,工作台的两侧设有定位机构,定位机构包括第一伸缩杆和挡条,挡条固定于第一伸缩杆的顶部。
10.作为优选,第一伸缩杆为气缸。
11.作为优选,挡条的材质为橡胶。
12.作为优选,工作台的中部设有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第二伸缩杆和吸盘,吸盘固定于第二伸缩杆的顶部。
13.作为优选,第二伸缩杆为气缸。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该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通过升降杆驱动滑轨升降,调节高度,通过滑架沿滑轨滑动调节水平距离,通过电机驱动双向螺杆旋转,带动两个柔性打磨机构相互对向或背向移动,进而方便适应不同尺寸的玻璃板,通过转动件驱动皮带旋转,进而通过转轴带动磨轮旋转,对玻璃板两侧边同时进行打磨,提高加工效率,连杆的底部与安装架的一侧通
过扭簧转动连接,方向进行弹性缓冲,使磨轮进行柔性打磨,防止硬性碰撞,提高成品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分解示意图。
18.图中:1.工作台;2.滑架;3.滑轨;4.升降杆;5.轴承座;6.双向螺杆;7.柔性打磨机构;8.螺块;9.连杆;10.安装架;11.通槽;12.皮带;13.转动件;14.转轴;15.磨轮;16.第一伸缩杆;17.挡条;18.第二伸缩杆;19.吸盘。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1,其特征在于:工作台1的上方设有滑架2,滑架2的两侧滑动连接有滑轨3,滑轨3的底部连接有升降杆4,滑架2的顶部设有两个轴承座5,两个轴承座5之间连接有双向螺杆6,双向螺杆6连接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柔性打磨机构7;
21.柔性打磨机构7包括螺块8、连杆9和安装架10,连杆9的底部与安装架10的一侧通过扭簧转动连接,且其顶部与螺块8固定连接,螺块8与双向螺杆6通过螺纹连接,滑架2的中部设有通槽11,连杆9贯穿于通槽11并与通槽11滑动连接,安装架10上转动连接有皮带12,皮带12的一端连接有驱动其旋转的转动件13,另一端连接有转轴14,转轴14的底部连接有磨轮15。
22.为了方便升降调节,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升降杆4为气缸。
23.为了方便驱动旋转打磨,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转动件13为伺服电机。
24.为了方便固定玻璃板,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工作台1的两侧设有定位机构,定位机构包括第一伸缩杆16和挡条17,挡条17固定于第一伸缩杆16的顶部,目的是通过挡条17与玻璃板另外两侧抵接限位,防止玻璃板在打磨时震动,提高打磨效果。
25.为了方便进一步固定玻璃板,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一伸缩杆16为气缸。
26.为了防止损坏玻璃板,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挡条17的材质为橡胶。
27.为了方便进一步固定玻璃板,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工作台1的中部设有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第二伸缩杆18和吸盘19,吸盘19固定于第二伸缩杆18的顶部。
28.为了方便驱动吸盘19升起与玻璃板下侧抵接,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第二伸缩杆18为气缸。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通过升降杆4驱动滑轨3升降,调节高度,通过滑架2沿滑轨3滑动调节水平距离,通过电机驱动双向螺杆6旋转,带动两个柔性打磨机构7相互对向或背向移动,进而方便适应不同尺寸的玻璃板,通过转动件13驱动皮带12旋转,进而通过转轴14带动磨轮15旋转,对玻璃板两侧边同时进行打磨,提高加工效率,连杆9的底部与安装架的一侧通过扭簧转动连接,方向进行弹性缓冲,使磨轮15进行柔性打磨,防止硬
性碰撞,提高成品率。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的上方设有滑架(2),所述滑架(2)的两侧滑动连接有滑轨(3),所述滑轨(3)的底部连接有升降杆(4),所述滑架(2)的顶部设有两个轴承座(5),两个所述轴承座(5)之间连接有双向螺杆(6),所述双向螺杆(6)连接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柔性打磨机构(7);所述柔性打磨机构(7)包括螺块(8)、连杆(9)和安装架(10),所述连杆(9)的底部与安装架(10)的一侧通过扭簧转动连接,且其顶部与螺块(8)固定连接,所述螺块(8)与双向螺杆(6)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滑架(2)的中部设有通槽(11),所述连杆(9)贯穿于通槽(11)并与通槽(11)滑动连接,所述安装架(10)上转动连接有皮带(12),所述皮带(12)的一端连接有驱动其旋转的转动件(13),另一端连接有转轴(14),所述转轴(14)的底部连接有磨轮(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杆(4)为气缸。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件(13)为伺服电机。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的两侧设有定位机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第一伸缩杆(16)和挡条(17),所述挡条(17)固定于第一伸缩杆(16)的顶部。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伸缩杆(16)为气缸。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条(17)的材质为橡胶。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的中部设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第二伸缩杆(18)和吸盘(19),所述吸盘(19)固定于第二伸缩杆(18)的顶部。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伸缩杆(18)为气缸。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玻璃生产的双边打磨装置,工作台的上方设有滑架,滑架的两侧滑动连接有滑轨,滑轨的底部连接有升降杆,双向螺杆连接有两个柔性打磨机构,安装架上转动连接有皮带,皮带的一端连接转动件,另一端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底部连接有磨轮,通过升降杆驱动滑轨升降,调节高度,通过滑架沿滑轨滑动调节水平距离,通过电机驱动双向螺杆旋转,带动两个柔性打磨机构相互对向或背向移动,进而方便适应不同尺寸的玻璃板,通过转动件驱动皮带旋转,进而通过转轴带动磨轮旋转,对玻璃板两侧边同时进行打磨,提高加工效率,连杆的底部与安装架的一侧通过扭簧转动连接,方向进行弹性缓冲,使磨轮进行柔性打磨,防止硬性碰撞,提高成品率。提高成品率。提高成品率。


技术研发人员:李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奥通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