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锈 机械 酸洗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除锈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


背景技术:

2.除锈,应用各种手段去除金属表面锈蚀的方法,金属的锈是金属的氧化物,常用的除锈方法有化学除锈、电化学除锈、喷砂除锈、手工除锈和滚光除锈等。
3.利用酸溶液去除钢铁表面上的氧化皮和锈蚀物的方法称为酸洗。
4.专利号cn202180398u的公布了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其由箱体、除锈刷、驱动电机构成,在箱体内并排安装有两个除锈刷,该两个除锈刷通过转轴连接位于箱体顶部的两个驱动电机,在箱体的两侧面制有盘条穿孔。本实用新型设计科学合理,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实现在线机械除锈,避免酸洗磷化除锈所产生的污染问题,并具有除锈效果好,成本低的优点。
5.现有技术的除锈设备有以下缺点:1、由于除锈刷悬挂在箱体内,无法将物品底部的部位进行刷洗,不能全面的进行除锈;2、两个除锈刷并排安装,在靠近位置处可能会造成对物品的挤压,造成对物品的损坏变形。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通过电机带动除锈箱的两侧的凸轴进行转动,使得除锈箱内的物品与除锈箱内的除锈剂液体充分接触,使得对物品的除锈效果达到最大化。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包括底架,所述底架侧面截面呈“口”状,所述底架底部卡扣连接有防护垫,所述底架左侧顶部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与转轴一端相连接,所述转轴远离电机一端活动连接轴承,所述转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凸轴,所述凸轴开设于除锈箱的两侧中心位置,所述除锈箱顶部中心位置通过转动机构活动连接有盖板,所述转动机构包括有支撑架、转动体和连接板,所述盖板顶部上表面右侧焊接有扶手,述扶手右侧固定连接有锁紧机构,所述锁紧机构包括有圆柱体、卡扣和销杆。
9.可选的,所述轴承外表面裹覆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顶部焊接于底架顶部位置。
10.可选的,所述除锈箱顶部上表面左侧位置焊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顶部活动连接有转动体,所述转动体一端焊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远离转动体一侧固定连接盖板。
11.可选的,所述扶手右侧安装有圆柱体,所述圆柱体底部焊接于盖板顶部上表面位置,所述圆柱体侧面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销杆,所述盖板通过销杆活动连接除锈箱,所述除锈箱顶部上表面焊接有卡扣。
12.可选的,所述转轴、轴承和凸轴位于同一高度位置。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
15.1、通过在底架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来对除锈箱进行转动驱动效果,并且在底架顶部设置有固定块,一方面对除锈箱起到支撑的作用,另一方面在固定块内部安装有轴承,使得电机的驱动力可以通过轴承来传递到除锈两侧的凸轴上,从而带动除锈箱进行转动,使得除锈箱内的物品与除锈剂液体在除锈箱转动的过程中可以充分的进行混合接触,使得对物品的除锈效果到达最大化。
16.2、在除锈箱顶部开设有盖板,来对加入除锈剂后的除锈箱进行密封,在盖板的一端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转动体,使得盖板可以和转动体一起转动,方便盖板与除锈箱之间的密封操作,在盖板的另一端焊接有圆柱体,便于销杆的安装,销杆可以绕着圆柱体进行转动,销杆转到一端位置,可以和除锈箱上表面的卡扣进行连接,从而达到将盖板与除锈箱密封的效果,不仅仅密封的效果好,而且便于操作。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的顶盖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的整体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的轴承的图1中a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防护垫;2、架体;3、除锈箱;4、锁紧机构;5、扶手;6、盖板;7、转动机构;8、凸轴;9、固定块;10、转轴;11、电机;12、轴承;13、支撑架;14、转轴;15、连接板;16、圆柱体;17、卡扣;18、销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下面将结合图1~图4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进行详细的说明。
25.参考图1~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包括底架2,所述底架2侧面截面呈“口”状,所述底架2底部卡扣连接有防护垫1,所述底架2左侧顶部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输出端与转轴10一端相连接,所述转轴10远离电机11一端活动连接轴承12,所述转轴10通过轴承12活动连接凸轴8,所述凸轴8开设于除锈箱3的两侧中心位置,所述除锈箱3顶部中心位置通过转动机构7活动连接有盖板6,所述转动机构7包括有支撑架13、转动体14和连接板15,所述盖板6顶部上表面右侧焊接有扶手5,
所述扶手5右侧固定连接有锁紧机构4,所述锁紧机构4包括有圆柱体16、卡扣17和销杆18。
26.示例的,利用电机11带动除锈箱3进行转动,从而使得除锈箱3内的物品与除锈剂液体充分接触,使得除锈的效果得到保证。
27.参考图1、图4所示,所述轴承12外表面裹覆有固定块9,所述固定块9顶部焊接于底架2顶部位置。
28.示例的,通过固定块9一方面便于轴承12的安装,另一方面对除锈箱3起到支撑的效果。
29.参考图1、图2所示,所述除锈箱3顶部上表面左侧位置焊接有支撑架13,所述支撑架13顶部活动连接有转动体14,所述转动体14一端焊接有连接板15,所述连接板15远离转动体14一侧固定连接盖板6。
30.示例的,通过连接板15固定盖板6和转动体14,使得盖板6围绕转动体14进行转动,方便对除锈箱3内进行添加除锈剂液体。
31.参考图1~图3所示,可选的,所述扶手5右侧安装有圆柱体16,所述圆柱体16底部焊接于盖板6顶部上表面位置,所述圆柱体16侧面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销杆18,所述盖板6通过销杆18活动连接除锈箱3,所述除锈箱3顶部上表面焊接有卡扣17。
32.示例的,利用卡扣17以及销杆18将盖板6与除锈箱3进行密封,密封效果可靠稳定。
33.参考图1和图4所示,所述转轴10、轴承12和凸轴8位于同一高度位置。
34.示例的,保证电机11的动力输出能最大化传递到除锈箱3。
35.使用时,先将销杆18滑到与扶手5平行的一侧,然后拉动扶手5至盖板6位于转动体14左侧,使得盖板6与除锈箱3分离开,然后向除锈箱3内加入适量的除锈剂液体,并且将需要除锈的物品放入到除锈箱3内部,然后拉动扶手5将盖板6转动至与除锈箱3接触,然后转动销杆18使得,销杆18与卡扣17接触,这样就将加入除锈剂液体的除锈箱3密封起来,然后将电机11接通电源,然后转轴10连同凸轴8以及除锈箱3开始转动,除锈箱3内的物品与除锈剂液体随着除锈箱3转动而充分接触,并且物品表面的锈斑与除锈剂液体发生反应,一段时间后,将电机11切断与电源的连接使得盖板6位于上方位置处,然后滑动销杆18,拉动扶手5.然后将除锈箱3内的物品捞出,然后将除锈箱3旋转至盖板6方向朝下,然后将除锈剂液体流出收集,然后再调整除锈箱3至盖板6方向朝上位置,并且滑动销杆18至与卡扣17连接起来,然后除锈就完成了,再次使用时,按照上述步骤即可完成对物品的除锈工作。
36.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无酸洗机械除锈设备,包括1、防护垫;2、架体;3、除锈箱;4、锁紧机构;5、扶手;6、盖板;7、转动机构;8、凸轴;9、固定块;10、转轴;11、电机;12、轴承;13、支撑架;14、转轴;15、连接板;16、圆柱体;17、卡扣;18、销杆,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7.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