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硬度汽车轮毂铸件热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轮毂 铸件 热处理 硬度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轮毂热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硬度汽车轮毂铸件热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技术的突飞猛进,大家对汽车质量和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高性能、高质量的汽车需求量在不断攀升,汽车轮毂作为行驶的核心部件之一,其尺寸精度、表面质量及组织力学性能等诸多因素影响着汽车铝轮毂的质量优劣,尽管我国轧管机组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铝轮毂的尺寸精度和力学性能可与国外媲美,但是轮毂表面质量、组织及力学性能等仍不稳定,造成上述质量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是冶金质量和轮毂的热处理工艺水平滞后,目前的热处理设备及工艺技术水平差异较大,有的采用了小循环加热方式,有的采用大循环加热方式,一般都会产生较大的温差,因此导致热处理不均匀,降低了产品质量,同时,由于热处理(加热——保温——冷却)的不稳定,会导致轮毂力学性能的不稳定,一般的同类热处理设备还存在炉体长,配置多的问题,这无形中给企业增加了成本。因此,发明一种硬度汽车轮毂铸件热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硬度汽车轮毂铸件热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硬度汽车轮毂铸件热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加热炉,所述加热炉的底端设置有第一倾斜板,所述第一倾斜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传动辊,多个所述传动辊呈等间距线性分布,所述加热炉的顶端中部固定连接有加热盘,所述加热盘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喷火嘴,所述加热炉的一侧顶端开设有进料阀门,所述加热炉的另一侧底端通过销轴活动连接有出料口,所述加热炉的一侧底端固定连接有导向板,所述出料口的外侧设置有挡板,所述加热炉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燕尾滑槽,所述燕尾滑槽内设置有燕尾滑块,所述燕尾滑块的一端与挡板固定连接,所述挡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
5.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顶端中部镶嵌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中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与螺纹杆相适配。
6.优选的,所述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蜗杆,所述处理箱的顶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蜗杆啮合。
7.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内部底端设置有淬火液,所述处理箱的内部底端设置有第二倾斜板,所述第二倾斜板的一侧设置有多个导向辊。
8.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底端开设有排液口,所述处理箱的另一侧底端开设有出料阀门。
9.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顶端一侧镶嵌有换气扇。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处理箱的内部顶端设置加热炉,加热炉内设置的第一倾斜板一侧设置有传动辊,轮毂经过进料阀门被放入加热炉,加热炉内设置的加热盘底端设置喷火嘴,对轮毂进行加热,打开挡板,轮毂在重力的作用下滑出加热炉进入淬火液,轮毂在第二倾斜板上滑动至出料阀门,淬火完成后通过排液口将淬火液排出,通过出料阀门可以取出处理后的轮毂;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挡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贯穿转轴,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蜗杆,蜗杆通过齿轮与伺服电机连接,启动伺服电机,螺纹杆与转轴内设置的螺纹槽配合,使得挡板上下滑动,从而使得加热炉内的轮毂滑动至淬火液中。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面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挡板结构剖面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转轴结构剖面示意图。
16.图中:1、处理箱;2、加热炉;3、第一倾斜板;4、传动辊;5、加热盘;6、喷火嘴;7、进料阀门;8、出料口;9、导向板;10、挡板;11、燕尾滑槽;12、燕尾滑块;13、螺纹杆;14、转轴;15、螺纹槽;16、蜗杆;17、伺服电机;18、齿轮;19、淬火液;20、第二倾斜板;21、导向辊;22、排液口;23、出料阀门;24、换气扇。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硬度汽车轮毂铸件热处理装置,如图1所示,处理箱1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加热炉2,轮毂被放置在加热炉2内完成加热过程,加热炉2的底端设置有第一倾斜板3,第一倾斜板3的倾斜设置,使得轮毂在重力的作用下会滑动至出料口8,第一倾斜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传动辊4,传动辊4起到辅助轮毂滑动的作用,多个传动辊4呈等间距线性分布,加热炉2的顶端中部固定连接有加热盘5,加热盘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喷火嘴6,喷火嘴6喷出的高温火焰对轮毂进行加热处理,加热炉2的一侧顶端开设有进料阀门7,加热炉2的另一侧底端通过销轴活动连接有出料口8,加热炉2的一侧底端固定连接有导向板9,轮毂滑出出料口8后经导向板9引导进入淬火液19,处理箱1的内部底端设置有淬火液19,加热后的轮毂进入淬火液19可以完成淬火,处理箱1的内部底端设置有第二倾斜板20,第二倾斜板20与第一倾斜板3倾斜方向相反,轮毂在重力的作用下会滑动至出料阀门23,第二倾斜板20的一侧设置有多个导向辊21,处理箱1的一侧底端开设有排液口22,处理箱1的另一侧底端开设有出料阀门23,处理箱1的顶端一侧镶嵌有换气扇24,轮毂淬火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蒸汽,换气扇24将蒸汽排出处理箱1,避免蒸汽对装置造成影响。
19.如图2所示,出料口8的外侧设置有挡板10,加热炉2的一侧外壁开设有燕尾滑槽
11,燕尾滑槽11内设置有燕尾滑块12,燕尾滑块12的一端与挡板10固定连接,燕尾滑块12与燕尾滑槽11配合,使得挡板10可以在加热炉2的一侧上下滑动,挡板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3。
20.如图3所示,处理箱1的顶端中部镶嵌有转轴14,转轴14的中部开设有螺纹槽15,螺纹槽15与螺纹杆13相适配,转轴1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蜗杆16,处理箱1的顶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17,伺服电机17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齿轮18,齿轮18与蜗杆16啮合,齿轮18带动蜗杆16转动,从而带动转轴14转动,转轴14内开设的螺纹槽15与螺纹杆13配合,使得挡板10上下滑动。
21.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2.本装置在工作时,首先打开进料阀门7,将待处理的轮毂通过进料阀门7放入加热炉2,关闭进料阀门7,启动加热盘5,喷火嘴6喷出火焰对轮毂进行加热,轮毂的温度达到标准后,启动伺服电机17,伺服电机17带动齿轮18转动,齿轮18带动蜗杆16转动,蜗杆16带动转轴14转动,转轴14中部开设的螺纹槽15与螺纹杆13配合,使得螺纹杆13向上运动,燕尾滑块12与燕尾滑槽11配合,使得挡板10向上运动,第一倾斜板3的倾斜设置,使得轮毂在重力的作用下滑动,轮毂经过出料口8进入淬火液19完成淬火,轮毂掉落至第二倾斜板20上方,第二倾斜板20的倾斜方向与第一倾斜板3相反,轮毂在重力的作用下滑动至出料阀门23,轮毂淬火完成后,打开排液口22将淬火液19排出,打开出料阀门23,可以将淬火后的轮毂取出。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