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幕布 投影 画框 自动控制 装饰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投影幕布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


背景技术:

2.投影幕布是用在电影、办公、家庭影院、大型会议等场合上的,用来显示图像、视频文件的工具。
3.市场上常见的投影幕布基本上是单一的幕布,但是单一幕布并不利于幕布的存放及保护,幕布长期挂在一个地方既容易落灰又影响环境的美观性,如果使用时将幕布放下,不用时将幕布卷绕收起又会增加幕布的磨损,导致幕布使用寿命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其既能保护幕布防止幕布在不用时落灰,又能清除幕布在使用过程中附着的灰尘,且能够防止幕布受到过多磨损降低使用寿命。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包括画框本体及固定连接在画框本体内的投影幕布本体,所述画框本体上固定连接有遮挡框,所述画框本体上固定连接有固定辊,所述画框本体内设有活动辊,所述活动辊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画框本体上设有第一安装槽,所述第一安装槽内设有用于使活动辊转动的转动机构,所述画框本体上设有第二安装槽,所述第二安装槽内设有用于使活动辊上下移动的升降机构,所述画框本体上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有用于提供升降机构所需动力的动力机构,所述遮挡框上设有一对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用于清洁投影幕布本体的清洁机构。
7.优选地,所述转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安装槽内的齿板,左端所述连接轴上固定连接有与齿板啮合的齿轮。
8.优选地,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第二安装槽内的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与第二安装槽滑动连接的滑块,所述滑块与右端连接轴转动连接。
9.优选地,所述动力机构包括设置在凹槽内的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末端贯穿凹槽并与螺纹杆的上端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清洁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一对滑槽内的安装架,两个所述连接轴均贯穿安装架并与安装架转动连接,所述安装架上固定连接有软毛刷。
11.优选地,所述第一安装槽与第二安装槽对称设置在画框本体两端,所述软毛刷与投影幕布本体相接触,所述固定辊上固定连接有与活动辊固定连接的装饰画卷。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转动机构及升降机构,实现在不需要使用幕布时将装饰画卷放下对幕布进行遮挡,既能保护幕布防止幕布在不用时落灰,又能避免幕布自身进行收放导致磨损,同时也能够增加美观性。
14.2、通过设置清洁机构,实现在收放装饰画卷的同时使软毛刷对幕布进行清理,能够清除幕布在使用过程中附着的灰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的升降机构主视示意图。
17.图中:1画框本体、2凹槽、3第二安装槽、4滑块、5螺纹杆、6齿板、7第一安装槽、8齿轮、9安装架、10软毛刷、11投影幕布本体、12滑槽、13遮挡框、14活动辊、15连接轴、16固定辊、17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能够以很多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改进,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的限制。
19.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20.参照图1

2,一种自动控制投影幕布装饰画框,包括画框本体1及固定连接在画框本体1内的投影幕布本体11,画框本体1上固定连接有遮挡框13,遮挡框13的存在可以使装置整体看上去更整洁美观,画框本体1上固定连接有固定辊16,画框本体1内设有活动辊14,活动辊14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5,画框本体1上设有第一安装槽7,第一安装槽7内设有用于使活动辊14转动的转动机构,转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安装槽7内的齿板6,左端连接轴15上固定连接有与齿板6啮合的齿轮8,齿板6的存在能够使齿轮8转动,使活动辊14转动,实现装饰画卷的展开。
21.画框本体1上设有第二安装槽3,第二安装槽3内设有用于使活动辊14上下移动的升降机构,升降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第二安装槽3内的螺纹杆5,螺纹杆5上螺纹连接有与第二安装槽3滑动连接的滑块4,滑块4与右端连接轴15转动连接。
22.画框本体1上设有凹槽2,凹槽2内设有用于提供升降机构需动力的动力机构,动力机构包括设置在凹槽2内的电机17,电机17的输出轴末端贯穿凹槽2并与螺纹杆5的上端固定连接,电机17能够使螺纹杆5转动,使滑块4向下移动,使活动辊14向下移动。
23.遮挡框13上设有一对滑槽12,滑槽12内设有用于清洁投影幕布本体11的清洁机构,清洁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一对滑槽12内的安装架9,两个连接轴15均贯穿安装架9并与安装架9转动连接,安装架9上固定连接有软毛刷10,第一安装槽7与第二安装槽3对称设置在画框本体1两端,软毛刷10与投影幕布本体11相接触,软毛刷10与投影幕布本体11接触能够将投影幕布本体11上的灰尘刷掉使投影幕布本体11更干净,固定辊16上固定连接有与活
动辊14固定连接的装饰画卷,装饰画卷既能够能防止投影幕布本体11在不用时落灰,同时也能够增加环境的美观性,采用收放装饰画卷的方式保护投影幕布本体11,避免了投影幕布本体11本身的收放,减少了投影幕布本体11的磨损,能够防止投影幕布本体11磨损降低使用寿命。
24.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在不需要使用投影幕布本体11时,启动电机17,电机17能够使螺纹杆5转动,使滑块4向下移动,使活动辊14向下移动,使安装架9及软毛刷10向下移动,软毛刷10与投影幕布本体11接触能够将投影幕布本体11上的灰尘刷掉使投影幕布本体11更干净,活动辊14向下移动使齿轮8向下移动,齿板6的存在能够使齿轮8转动,使活动辊14转动,实现装饰画卷的展开,装饰画卷既能够能防止投影幕布本体11在不用时落灰,同时也能够增加环境的美观性,且采用收放装饰画卷的方式保护投影幕布本体11,避免了投影幕布本体11本身的收放,减少了投影幕布本体11的磨损,能够防止投影幕布本体11磨损降低使用寿命,遮挡框13的存在可以对安装架9、齿板6及螺纹杆5进行适当遮挡,使装置整体看上去更整洁美观,在需要使用投影幕布本体11时,反向转动电机17将装饰画卷收起即可。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