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阀体 铸造 模具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阀体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


背景技术:

2.阀体的定义是在流体系统中,用来控制流体的方向、压力、流量的装置。阀门是使配管和设备内的介质(液体、气体、粉末)流动或停止、并能控制其流量的装置,阀体的材质根据不同的工艺介质,可以选用不同的材料,阀体常用材质有:铸铁、铸钢、不锈钢、碳钢、塑料、铜,所以阀体在制作过程中通常此采用铸造。
3.而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类型的阀体铸造模具冷却效果不佳,在铸造完成后,通常需要使用大量时间来进行冷却,极为影响生产效率,针对上述情况我们推出了具体为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一般的阀体铸造模具冷却效果不佳,在铸造完成后,通常需要使用大量时间来进行冷却,极为影响生产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包括模具和法兰盘,所述模具顶部开设有浇筑口,且浇筑口内侧设置有成型腔,所述法兰盘连接于模具外侧,且模具外部两侧设置有第一连接座,所述第一连接座靠近模具竖直中心线一侧安置有转动座,且转动座靠近模具竖直中心线一侧设置有第一芯柱,所述模具底部中端设置有第二连接座,且第二连接座顶部安置有第二芯柱,所述第二芯柱左侧底部设置有通水口,且第二芯柱内侧连接有冷却管,所述第二芯柱右侧底部安置有排水口。
6.优选的,所述模具通过浇筑口构成连通状结构,且浇筑口设置有四个。
7.优选的,所述法兰盘与模具之间呈焊接一体化结构,且模具与第一连接座之间呈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座内表面与模具外表面相贴合,且第一连接座沿模具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
9.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座与转动座之间呈固定连接,且第一芯柱通过转动座构成转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第一芯柱沿成型腔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且第一芯柱外表面与第二芯柱外表面相贴合。
11.优选的,所述第二连接座与第二芯柱之间呈固定连接,且第二芯柱与模具之间呈垂直状分布。
12.优选的,所述通水口通过冷却管与排水口构成连通状结构,且冷却管与第二芯柱之间呈一体化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该斜孔阀体铸造模具,左模和右模外侧均连接有法兰盘,将两者之间的法兰盘进行对齐后,再拧入螺栓,能使左模和右模进行牢牢的固定,因法兰盘与模具之间采用一体化结构,这能避免模具在使用的过程中与法兰盘发生分离,这能使模具的稳定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法兰盘对模具的固定,能有效避免模具因合模行程浮动而引起产品总长尺寸的变化的情况发生,这有利于提升设备的加工精密度。
15.该斜孔阀体铸造模具,通过第一芯柱的插入,能使斜孔阀体两侧的通孔成型,因斜孔阀体需要根据使用的位置和情况来改变斜孔的倾斜角,这使得需要加工不同类型倾斜角的斜孔阀体,拉动第一芯柱,能使第一芯柱通过转动座进行旋转,通过第一芯柱的旋转,能使斜孔阀体内斜孔角度发生变化,这使得加工时无需替换不同设备便可进行不同种类的斜孔阀体加工,这有利于提升设备的使用范围和使用灵活度。
16.该斜孔阀体铸造模具,在铸件进行冷却时,通过向通水口内灌入冷水,冷水能通过通水口流入第二芯柱内侧的冷却管内,这使得冷却管能将冷气传递至第二芯柱上,使第二芯柱对成型腔内的铸件进行降温,同时冷却管内的冷却水也能通过排水口进行排出,这使得冷却管内能一直有温度较低的水流入,从而能保证冷却效果,通过第二芯柱的冷却,能降低设备整体的加工时间,这有利于提升斜孔阀体的加工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模具;2、浇筑口;3、成型腔;4、法兰盘;5、第一连接座;6、转动座;7、第一芯柱;8、第二连接座;9、第二芯柱;10、通水口;11、冷却管;12、排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包括模具1和法兰盘4,模具1顶部开设有浇筑口2,且浇筑口2内侧设置有成型腔3,法兰盘4连接于模具1外侧,且模具1外部两侧设置有第一连接座5,模具1通过浇筑口2构成连通状结构,且浇筑口2设置有四个,法兰盘4与模具1之间呈焊接一体化结构,且模具1与第一连接座5之间呈螺纹连接,第一连接座5内表面与模具1外表面相贴合,且第一连接座5沿模具1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模具1分为左模和右模,在对斜孔阀体进行浇筑前,需要将左模和右模进行合拢,左模和右模外侧均连接有法兰盘4,将两者之间的法兰盘4进行对齐后,再拧入螺栓,能使左模和右模进行牢牢的固定,因法兰盘4与模具1之间采用一体化结构,这能避免模具1在使用的过程中与法兰盘4发生分离,这能使模具1的稳定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法兰盘4对模具1的固定,能有效避免模具1因合模行程浮动而引起产品总长尺寸的变化的情况发生,这有利于提升设备的加工精密度,通过向浇筑口2内注入液态金属,能使液态金属流入成型腔3内
部,液态金属冷却后,便可形成斜孔阀体的形状,浇筑口2设置有四个,这能使液态金属均匀的流入成型腔3内,从而使液态金属流入成型腔3内侧全部位置,从而保证斜孔阀体成型后的完整性;
23.第一连接座5靠近模具1竖直中心线一侧安置有转动座6,且转动座6靠近模具1竖直中心线一侧设置有第一芯柱7,第一连接座5与转动座6之间呈固定连接,且第一芯柱7通过转动座6构成转动结构,第一芯柱7沿成型腔3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且第一芯柱7外表面与第二芯柱9外表面相贴合,将第一连接座5固定在模具1的两边侧后,第一芯柱7能从模具1边侧的通孔插入成型腔3,通过第一芯柱7的插入,能使斜孔阀体两侧的通孔成型,因斜孔阀体需要根据使用的位置和情况来改变斜孔的倾斜角,这使得需要加工不同类型倾斜角的斜孔阀体,拉动第一芯柱7,能使第一芯柱7通过转动座6进行旋转,通过第一芯柱7的旋转,能使斜孔阀体内斜孔角度发生变化,这使得加工时无需替换不同设备便可进行不同种类的斜孔阀体加工,这有利于提升设备的使用范围和使用灵活度;
24.模具1底部中端设置有第二连接座8,且第二连接座8顶部安置有第二芯柱9,第二芯柱9左侧底部设置有通水口10,且第二芯柱9内侧连接有冷却管11,第二芯柱9右侧底部安置有排水口12,第二连接座8与第二芯柱9之间呈固定连接,且第二芯柱9与模具1之间呈垂直状分布,通水口10通过冷却管11与排水口12构成连通状结构,且冷却管11与第二芯柱9之间呈一体化结构,将第二连接座8与模具1进行固定后,能使第二芯柱9插入成型腔3内侧,通过第二芯柱9的插入,能在铸造成型完成后形成阀口,在铸件进行冷却时,通过向通水口10内灌入冷水,冷水能通过通水口10流入第二芯柱9内侧的冷却管11内,这使得冷却管11能将冷气传递至第二芯柱9上,使第二芯柱9对成型腔3内的铸件进行降温,同时冷却管11内的冷却水也能通过排水口12进行排出,这使得冷却管11内能一直有温度较低的水流入,从而能保证冷却效果,通过第二芯柱9的冷却,能降低设备整体的加工时间,这有利于提升斜孔阀体的加工效率。
25.工作原理:在使用该一种斜孔阀体铸造模具时,首先将模具1的左模和右模进行合拢,模具1分为左模和右模,左模和右模外侧均连接有法兰盘4,将两者之间的法兰盘4进行对齐后,再拧入螺栓,能使左模和右模进行牢牢的固定,因法兰盘4与模具1之间采用一体化结构,这能避免模具1在使用的过程中与法兰盘4发生分离,这能使模具1的稳定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法兰盘4对模具1的固定,能有效避免模具1因合模行程浮动而引起产品总长尺寸的变化的情况发生,这有利于提升设备的加工精密度;
26.然后将第一连接座5固定在模具1的两边侧后,第一芯柱7能从模具1边侧的通孔插入成型腔3,通过第一芯柱7的插入,能使斜孔阀体两侧的通孔成型,因斜孔阀体需要根据使用的位置和情况来改变斜孔的倾斜角,这使得需要加工不同类型倾斜角的斜孔阀体,拉动第一芯柱7,能使第一芯柱7通过转动座6进行旋转,通过第一芯柱7的旋转,能使斜孔阀体内斜孔角度发生变化,这使得加工时无需替换不同设备便可进行不同种类的斜孔阀体加工,这有利于提升设备的使用范围和使用灵活性;
27.接着将第二连接座8与模具1进行固定后,能使第二芯柱9插入成型腔3内侧,通过第二芯柱9的插入,能在铸造成型完成后形成阀口;
28.随后通过向浇筑口2内注入液态金属,能使液态金属流入成型腔3内部,液态金属冷却后,便可形成斜孔阀体的形状,浇筑口2设置有四个,这能使液态金属均匀的流入成型
腔3内,从而使液态金属流入成型腔3内侧全部位置,从而保证斜孔阀体成型后的完整性;
29.最后在铸件进行冷却时,通过向通水口10内灌入冷水,冷水能通过通水口10流入第二芯柱9内侧的冷却管11内,这使得冷却管11能将冷气传递至第二芯柱9上,使第二芯柱9对成型腔3内的铸件进行降温,同时冷却管11内的冷却水也能通过排水口12进行排出,这使得冷却管11内能一直有温度较低的水流入,从而能保证冷却效果,通过第二芯柱9的冷却,能降低设备整体的加工时间,这有利于提升斜孔阀体的加工效果。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