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大棚 农业 数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大棚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


背景技术:

2.农业大棚是现代农业的一种形式,通过大棚改变植物生长环境的温度,使其不受外部自然环境的侵扰,始终保持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从而实现了反季节生长,植物对生长环境的感应非常微妙,环境细微的改变就能影响其生长,因此,如何精确了解和控制大棚内的环境参数,是评价大棚好坏的标准。
3.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4.传统的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在工作过程中用来采集数据的数据采集器维护安装较为不便,同时棚体顶面积攒杂物存在坍塌的风险,且影响大棚内部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并且工作人员清理时较为繁琐、劳动量大。
5.我们为此,提出了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解决上述弊端。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传统的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在工作过程中用来采集数据的数据采集器维护安装较为不便,同时棚体顶面积攒杂物存在坍塌的风险,且影响大棚内部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并且工作人员清理时较为繁琐、劳动量大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包括棚体和刮板,所述棚体的内壁两侧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一,所述棚体的内部设有链条,所述滑块一的一侧表面贯穿链条设有数据采集箱,且数据采集箱的表面开设有散热孔,所述数据采集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数据采集器,所述棚体的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棚体的上方左右两侧通过安装板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和滑杆,所述棚体的底面固定安装有地钉。
8.优选的,所述棚体的上方设有刮板,且刮板的底面粘接有毛刷,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丝杆,且丝杆的表面设有相适配的螺母,所述滑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二,所述刮板的两端通过连接杆分别与螺母和滑块二的圆周侧壁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数据采集器通过导线与控制面板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刮板的长度与棚体宽度相同。
11.优选的,所述毛刷材质为尼龙,且毛刷长度为5cm。
12.优选的,所述滑块一与滑槽滑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散热孔等距设有若干个。
14.优选的,所述地钉设有多个。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链条、数据采集箱、滑块一、滑槽和散热孔,拉动链条通
过转动机构带动滑块一沿滑槽内上下运动,滑块一运动带动一侧固定安装的数据采集箱上下运动,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对数据采集箱进行安装拆卸,减轻工作人员安装维护数据采集箱时的劳动量,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其次散热孔能够对数据采集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进行散热,避免数据采集器温度过高影响工作效率。
17.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伺服电机、丝杆、螺母、安装板、滑杆、滑块二、刮板和毛刷,安装板将丝杆和滑杆安装在棚体表面,同时伺服电机外接电源工作输出端带动丝杆旋转,在滑块二沿滑杆表面滑动的作用下,从而带动螺母跟随运动,使得刮板底面的毛刷能够对棚体顶面的树叶、杂质进行清扫,避免棚体顶面积攒杂物压塌棚体,同时避免树叶遮挡阳光,影响棚体内部的植物进行光合作用。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伺服电机俯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链条侧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刮板主视图。
23.图例说明:
24.1、棚体;2、刮板;3、数据采集箱;4、链条;5、滑块一;6、散热孔;7、数据采集器;8、安装板;9、滑槽;10、滑杆;11、滑块二;12、连接杆;13、丝杆;14、螺母;15、伺服电机;16、毛刷;17、地钉;18、控制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请参照图1

4,一种基于大数据的农业大棚,包括棚体1和刮板2,棚体1的内壁两侧
设有滑槽9,且滑槽9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一5,棚体1的内部设有链条4,滑块一5的一侧表面贯穿链条4设有数据采集箱3,拉动链条4通过转动机构带动滑块一5沿滑槽9内上下运动,滑块一5运动带动一侧固定安装的数据采集箱3上下运动,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对数据采集箱3进行安装拆卸,减轻工作人员安装维护数据采集箱3时的劳动量,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且数据采集箱3的表面开设有散热孔6,数据采集箱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数据采集器7,散热孔6能够对数据采集器7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进行散热,避免数据采集器7温度过高影响工作效率,棚体1的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18,控制面板18通过导线连接数据采集器7能够实时监测数据采集器7的数据,便于工作人员查看相关数据,棚体1的上方左右两侧通过安装板8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15和滑杆10,伺服电机15外接电源工作,输出端旋转带动丝杆13旋转,棚体1的底面固定安装有地钉17,便于将棚体1与地面固定的更加的牢固。
28.本实施方案中:棚体1的上方设有刮板2,且刮板2的底面粘接有毛刷16,伺服电机15的输出端连接有丝杆13,且丝杆13的表面设有相适配的螺母14,滑杆10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二11,刮板2的两端通过连接杆12分别与螺母14和滑块二11的圆周侧壁相连接。
29.具体的,安装板8将丝杆13和滑杆10安装在棚体1表面,同时伺服电机15外接电源工作输出端带动丝杆13旋转,在滑块二11沿滑杆10表面滑动的作用下,从而带动螺母14跟随运动,使得刮板2底面的毛刷16能够对棚体1顶面的树叶、杂质进行清扫,避免棚体1顶面积攒杂物压塌棚体1,同时避免树叶遮挡阳光,影响棚体1内部的植物采光效果。
30.本实施方案中:数据采集器7通过导线与控制面板18电性连接。
31.具体的,为常见电路结构,在此不做赘述。
32.本实施方案中:刮板2的长度与棚体1宽度相同。
33.具体的,使得刮板2对棚体1顶面积攒的杂物清扫的更加的干净。
34.本实施方案中:毛刷16材质为尼龙,且毛刷16长度为5cm。
35.具体的,具有良好的耐热性、耐磨损性的优点。
36.本实施方案中:滑块一5与滑槽9滑动连接。
37.具体的,使得滑块一5上下运动时带动数据采集箱3运动更加的稳定。
38.本实施方案中:散热孔6等距设有若干个。
39.具体的,提高对热量的散热效果。
40.本实施方案中:地钉17设有多个。
41.具体的,多个地钉17使得棚体1与地面连接的更加稳定。
42.本实施方案中:控制器为现有结构,且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的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仅对其进行使用,不进行改造,故不再详细描述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43.工作原理:使用时,拉动链条4通过转动机构带动滑块一5沿滑槽9内上下运动,滑块一5运动带动一侧固定安装的数据采集箱3上下运动,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对数据采集箱3进行安装拆卸,减轻工作人员安装维护数据采集箱3时的劳动量,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其次多个散热孔6能够对数据采集箱3内部安装的数据采集器7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进行散热,避免数据采集器7温度过高影响工作效率,再次安装板8将丝杆13和滑杆10安装在棚体1表面,同时伺服电机15外接电源工作输出端带动丝杆13旋转,在滑块二11沿滑杆10表面滑动的作用下,从而带动螺母14跟随运动,使得刮板2底面的毛刷16能够对棚体1顶面
的树叶、杂质进行清扫,避免棚体1顶面积攒杂物压塌棚体1,同时避免树叶遮挡阳光,影响棚体1内部的植物采光效果。
4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