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割草机用扶手及割草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割草机 扶手 园林 设备


1.本发明属于园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割草机用扶手及割草机。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后推式割草机依据驱动力分为手推式与自走式两种,手推式即割草机行走轮上无任何动力,其行走全靠人力推动扶手前进;自走式割草机在行走轮上设置有离合器,利用发动机上的曲轴连接带轮与离合器上的带轮连接,通过人为扳动扶手上的离合实现离合器的合与分实现行走轮的转动,在开启自走模式后人为控制方向即可。现有的后推式割草机的扶手都多采用固定螺丝将扶手固定在割草机的支架上,不使用扶手拆下来,使用时在通过螺丝固定,这样多次的拆卸螺丝比较麻烦,另外拆卸下来后长时间不用容易发生螺丝丢失。扶手长时间固定在支架上螺丝容易生锈,这样增加拆卸的难度。
3.因此,需要一种对目前的割草机的扶手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上述缺点,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新颖的割草机用扶手,可以快速的折叠及固定。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割草机用扶手,其特征在于,包括:
7.2个扶杆,2个所述扶杆的一侧通过连接杆连接,另一侧配置有第一穿孔、第二穿孔及固定装置,
8.所述第一穿孔通过穿入第一连接件以连接固定支架,
9.所述固定装置相对的配置于所述扶杆的外侧,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底座及压按板,
10.所述底座的一侧用以固定于所述扶杆上,相对侧一侧通过固定销连接压按板且所述压按板可沿所述固定销旋转,所述压按板上配置有卡接部,
11.所述卡接部用以卡接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穿入第二穿孔并突出与所述扶杆,所述突出用以卡接固定支架。这样通过按压该压按板带动该所述第二连接件移动,使得该突出与固定支架分离。
12.在一实施方式中,该底座的两侧分别配置有凸起条,所述凸起条上配置有通孔,所述通孔穿入固定销。
13.在一实施方式中,该固定销上套接有弹性部件,其一端固定于底座,另一端固定压按板。
14.在一实施方式中,该底座的一侧配置有镂空部,所述镂空部对着的压按板侧配置有通孔,所述通孔用以套接所述第二连接件的突出端。
15.在一实施方式中,该底座上配置有具弧度的接触部,所述接触部的弧度与扶杆的弧度匹配。
16.在一实施方式中,该连接杆中间配置有安装部,所述安装部用以安装控制模块。
17.在一实施方式中,该控制模块为调速开关。
18.在一实施方式中,该扶杆和/或连接杆采用碳纤维材质或金属材质。采用碳纤维材质的好处在于满足机械强度的同时减轻扶手的重量。
19.在一实施方式中,该第二连接件上套接有锁定件使得所述第二连接件固定于扶杆上,且所述第二连接件配置成穿过第二穿孔并向外侧突出。
20.本技术实施例提出一种割草机,其搭载上述的割草机用扶手。
21.有益效果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提出的一种割草机用扶手,这样很方便的进行折叠操作,而无需卸下扶手的固定件即可折叠或打开扶手。避免了长时间不用导致固定的螺丝丢失或生锈难拆卸的问题。
附图说明
23.图1

图4是本技术实施例的割草机用扶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图4中a

a的截面示意图;
25.图6、图7是本技术实施例扶手上的固定装置的示意图;
26.图8是本技术实施例扶杆与固定装置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7.图9是本技术实施例的割草机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上述方案做进一步说明。应理解,这些实施例是用于说明本技术而不限于限制本技术的范围。实施例中采用的实施条件可以如具体厂家的条件做进一步调整,未注明的实施条件通常为常规实验中的条件。
29.本技术提出一种割草机用扶手及割草机。该割草机用扶手,其包括:2个扶杆,2个扶杆的一侧通过连接杆连接,另一侧配置有第一穿孔、第二穿孔及固定装置,第一穿孔用以穿入第一连接件,第二穿孔用以穿入第二连接件,且第二连接件呈向外突出,固定装置相对的配置于扶杆的外侧,且其上的压按板用以可活动的固定该第二连接件,该固定装置包括:底座及压按板,底座的一侧用以固定于扶杆上,相对侧一侧通过固定销连接压按板且压按板可沿所述固定销旋转,压按板上配置有卡接部(如通孔),该卡接部用以卡接第二连接件,按压该压按板带动第二连接件移动,这样扶手可以快速的折叠及固定。
30.接下来结合图1

8来描述本技术提出的割草机用扶手。
31.该割草机用扶手100,包括:
32.2个扶杆110,
33.2个扶杆110的一侧通过连接杆111连接,另一侧分别配置有固定装置120,且固定装置120配置于扶杆110的外侧,
34.扶杆110的端部侧配置有第一穿孔,该穿孔穿入第一连接件130,通过该第一连接件130穿入该第一穿孔,用以将扶手100固定于割草机的固定支架(图未示)上,且扶手100可沿该第一连接件130旋转,这样以折叠或打开该扶手100。
35.扶杆110的靠近侧配置有第一穿孔侧配置有第二穿孔,该第二穿孔用以穿入第二连接件132,该第二连接件132套接有锁定件131,使得第二连接件132固定于扶杆110上。本
实施方式中,第二连接件132配置成穿过该第二穿孔并向外侧突出。
36.本实施方式中,连接杆111的中间配置有安装部112,该安装部112可用以安装控制模块(图未示)。如,控制模块为调速开关,这样用户使用搭载该扶手的割草机时,手搭载连接杆111上,方便操作(调速)。
37.接下来结合图3及图4来描述固定装置。该固定装置120,包括:
38.底座121,压按板123,该底座121的两侧分别配置有凸起条121a,该凸起条121a上配置有通孔,该通孔穿入固定销122,这样压按板123通过固定销122固定于底座121上,且压按板123配置成可沿固定销122旋转。较佳的,该固定销122配置有弹性部件125(如弹簧),这样按压按板123后借助弹性部件125压按板123恢复至初始状态。该底座121配置成具有一定的弧度接触部121b,该接触部121的弧度以匹配扶杆110,这样使得固定装置120可靠的固定于扶杆110上。该底座121的一侧配置有镂空部121c(有时可配置成通孔),镂空部121c对着的压按板123侧配置有通孔124(有时可配置成卡口),该通孔124用以套接/连接第二连接件132(的凸出部),按压该压按板123带动该第二连接件132移动。该第二连接件132凸出于扶杆的凸出部132a,用以卡接固定支架(图未示)。本实施方式中扶手的扶杆和/或连接杆可采用碳纤维材质,这样满足机械强度的同时减轻扶手的重量。在其他的实施方式中,扶手可采用金属材质。在一实施方式中,该第二连接件的向外突出侧(的径向上)配置有穿孔,该突出侧嵌入压按板123的通孔124后利用定位销嵌入该穿孔使得第二连接件与压按板123连接。
39.本技术实施提供一种割草机如图9所示,割草机200上搭载上述的割草机用扶手100。
40.扶手通过第一连接件130及第二连接件132的凸出132a固定于支架201的预定位置,第二连接件132配置成可插拔的与固定支架201连接,扶手100可沿第一连接件130旋转。这样需要旋转时(如折叠时),按压固定装置120的压按板123带动第二连接件移动使得第二连接件与固定支架201分开,这样扶手100沿第一连接件130旋转至折叠的预定位置或打开的预定位置。这样很方便的进行折叠操作,而无需卸下扶手的固定件即可折叠或打开扶手。避免了长时间不用导致固定的螺丝丢失或生锈难拆卸的问题。本实施方式中2个固定装置120分别安装于扶杆的外侧且相对配置。凸出132a与第二连接件132为一体。
41.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内”、“中”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42.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是能够了解本技术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凡如本技术精神实质所做的等效变换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