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4: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虫害 防治 生态环境 装置 园林


1.本发明涉及虫害防治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


背景技术:

2.病虫害病害和虫害的并称,常对农、林和牧业等造成不良影响,病虫害防治是为了减轻或防止病原微生物和害虫危害作物或人畜,而人为地采取某些手段,一般可以分为采用杀虫剂等化学物质进行的化学防治和利用光或射线等物理能或建造障壁的物理防治。
3.例如中国专利cn 107079895 b中公开了一种用于园林树木的灭虫害装置,包括用于贴覆在树干上的包裹体,包裹体的两端通过魔术贴连接成圆柱筒状,在包裹体的顶端固定有倾斜板,在倾斜板的底端固定有u形板,在u形板的内部竖杆顶端有倾斜挡板,在包裹体的外壁上有弧形凸块,可有效的达到防治虫害的目的,大大提高灭虫害的效率,使用稳定性好且适用性强,但是存在着实用性低的缺点,该装置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虽然利用拍打板配合u形板将虫害拍打至死,但是没有设置诱捕结构,这样会使的进入u形板内灭掉的蚊虫相对较少,因此整个装置虽然有一定的灭虫效果,但是效果不是十分明显。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具备实用性高等优点,解决了没有设置诱捕结构,这样会使的进入u形板内灭掉的蚊虫相对较少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包括底座、支杆和万向轮,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驱虫机构,所述驱虫机构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远离驱虫机构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诱虫机构,所述第一诱虫机构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第二诱虫机构,所述底座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
6.所述驱虫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底座上表面的连接箱,所述连接箱内腔的底壁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抽水管,所述连接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超声波发生器,所述抽水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环,所述水环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数量不少于两个的喷水孔;
7.所述第一诱虫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支杆上表面的型板,所述型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诱虫箱,所述诱虫箱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透光口,所述透光口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网,所述诱虫箱内腔的顶壁和底壁均固定连接有定位环,所述定位环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诱虫灯。
8.进一步,所述第二诱虫机构包括活动连接在第一诱虫机构外侧的密封箱,所述密封箱内腔的左右两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擦条,所述密封箱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气孔,所述密封箱内腔的左右两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海绵垫。
9.进一步,所述驱虫机构还包括开设在底座上表面的两个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密封门,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
10.进一步,所述第一诱虫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型板下表面的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输出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套,所述诱虫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板。
11.进一步,所述第二诱虫机构还包括固定连接在密封箱内腔顶壁的风机,所述密封箱内腔的顶壁且位于风机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环。
12.进一步,两个所述超声波发生器呈对称分布于连接箱中轴线的左右两侧,所述水环的内径与支杆的外径相适配。
13.进一步,不少于两个的所述喷水孔均匀分布在水环的外侧,所述过滤网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与底座内腔的长度和宽度相等。
14.进一步,所述型板的形状为圆柱体,所述透光口面向诱虫灯方向。
15.进一步,所述电动推杆的数量为两个且呈对称分布于型板中轴线的左右两侧,所述电动推杆输出轴的外径与连接套的内径相适配,所述连接套活动连接在定位板的内部。
16.进一步,两个所述连接杆呈对称分布于密封箱中轴线的左右两侧,所述气孔面向海绵垫方向。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1、该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在进行驱虫的时候,先利用驱虫机构内水泵的运行,使底座内的驱虫液喷射在树干上后,能够有效的避免虫类在树上攀爬和停留,为了保证驱虫效果,再经过超声波发生器产生的超声波将树干上的虫类进行驱赶。
19.2、该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经过诱虫机构内风机的运行,产生的气流使海绵垫内的引诱液的气味经过气孔快速散发至外侧的空气中,且经过与诱虫灯的配合,能够进一步提升对虫类的引诱效果,使虫类杀死且停留在电网上,提升了整个防治装置的耐久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驱虫机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第一诱虫机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发明连接套与定位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发明第二诱虫机构示意图。
25.图中:1底座、2驱虫机构、201连接箱、202水泵、203抽水管、204超声波发生器、205水环、206喷水孔、207进水口、208密封门、209过滤网、3支杆、4第一诱虫机构、401型板、402诱虫箱、403透光口、404电网、405定位环、406诱虫灯、407电动推杆、408连接套、409定位板、5第二诱虫机构、501密封箱、502连接杆、503擦条、504气孔、505海绵垫、506风机、507固定环、6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
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基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园林用虫害防治装置,包括底座1、支杆3和万向轮6,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驱虫机构2,将树干上的蚊虫进行驱除,避免对树干造成影响,驱虫机构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杆3,支杆3远离驱虫机构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诱虫机构4,将蚊虫诱捕过来电死,第一诱虫机构4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第二诱虫机构5,提升蚊虫的诱捕效果,底座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6,整个防治装置为移动式,可直接在树旁进行使用。
28.请参阅图2,为了将树干上的蚊虫驱除,本实施例中的驱虫机构2包括固定连接在底座1上表面的连接箱201,连接箱201内腔的底壁固定连接有水泵202,水泵202运行,使驱虫液经过抽水管203到达水环205处,水泵20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抽水管203,连接箱20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超声波发生器204,与喷出的驱虫液进行配合,来有效的将树干上的虫类驱除,抽水管203远离水泵20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环205,水环20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数量不少于两个的喷水孔206,驱虫液经过喷水孔206均匀喷出。
29.驱虫机构2还包括开设在底座1上表面的两个进水口207,进水口207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密封门208,密封门208打开后,雨水可以经过进水口207到达底座1的内部进行储存,来与驱虫液中和,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209,将雨水收集时候的杂质进行过滤,两个超声波发生器204呈对称分布于连接箱201中轴线的左右两侧,提升驱虫效果,水环205的内径与支杆3的外径相适配,不少于两个的喷水孔206均匀分布在水环205的外侧,过滤网209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与底座1内腔的长度和宽度相等。
30.水环205喷出的驱虫液与超声波发生器204的配合,能够有效的将树干上的蚊虫进行驱赶。
31.请参阅图3

4,为了将蚊虫诱捕杀死,本实施例中的第一诱虫机构4包括固定连接在支杆3上表面的型板401,型板40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诱虫箱402,诱虫箱402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透光口403,蚊虫会经过透光口403与诱虫灯406接近,接近的时候会与电网404接触,且经电网404杀死,透光口40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网404,诱虫箱402内腔的顶壁和底壁均固定连接有定位环405,定位环40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诱虫灯406,产生的光线经过透光口403射出。
32.第一诱虫机构4包括固定连接在型板401下表面的电动推杆407,电动推杆407输出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套408,用于与第二诱虫机构5的连接,诱虫箱40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板409,提升连接套408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型板401的形状为圆柱体,透光口403面向诱虫灯406方向,电动推杆407的数量为两个且呈对称分布于型板401中轴线的左右两侧,电动推杆407输出轴的外径与连接套408的内径相适配,连接套408活动连接在定位板409的内部。
33.蚊虫会经过透光口403射出的光线向诱虫灯406位置接近,在接近的过程中会与电网404接触,且利用电网404将蚊虫杀死。
34.请参阅图5,为了提升蚊虫的诱捕效果,本实施例中的第二诱虫机构5包括活动连接在第一诱虫机构4外侧的密封箱501,电动推杆407输出轴伸缩的过程中,会带着密封箱
501进行移动,进一步使连接杆502带着擦条503进行移动,且对电网404进行清洁,密封箱501内腔的左右两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502,连接杆50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擦条503,将死掉的蚊虫进行清洁,密封箱501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气孔504,密封箱501内腔的左右两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海绵垫505,对诱虫液进行吸附,诱虫液产生的气味经过气孔504传出,且与诱虫灯406的配合,提升了诱虫的效果。
35.第二诱虫机构5还包括固定连接在密封箱501内腔顶壁的风机506,使海绵垫505内诱虫液产生的气味散发的更远,密封箱501内腔的顶壁且位于风机506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环507,对连接套408进行固定,两个连接杆502呈对称分布于密封箱501中轴线的左右两侧,气孔504面向海绵垫505方向。
36.密封箱501向下移动的过程中能够将整个诱虫结构罩住,在下雨天等恶劣天气,能够对诱虫结构进行保护。
37.上述实施例的工作原理为:
38.(1)在进行驱虫的时候,先利用驱虫机构2内水泵202的运行,使底座1内的驱虫液经抽水管203到达水环205处,且经过喷水孔206均匀喷出,驱虫液喷射在树干上后,能够有效的避免虫类在树上攀爬和停留,为了保证驱虫效果,再经过超声波发生器204产生的超声波将树干上的虫类进行驱赶,来减小树干上的虫子,此时再经过第一诱虫机构4内诱虫灯406的工作,使树干上驱除的虫类向诱虫灯406处进行移动,当虫类向诱虫灯406方向移动的时候,会与透光口403内部的电网404接触,且将虫类电死,避免对园林树木的生长造成影响,电死的虫类会停留在电网404上侧。
39.(2)为了保证对蚊虫的引诱效果,经过风机506的运行,产生的气流使海绵垫505内的引诱液的气味经过气孔504快速散发至外侧的空气中,且经过与诱虫灯406的配合,能够进一步提升对虫类的引诱效果,虫类杀死停留在电网404上后,经过电动推杆407的运行,其输出轴收缩,经过连接套408带着上侧的密封箱501向下进行移动,密封箱501向下移动的过程中,会经过连接杆502带着擦条503在电网404上进行移动,且与死亡的虫类接触,将其从电网404上擦掉,在刮风下雨的时候,为了对诱虫结构进行保护,经电动推杆407使密封箱501移动至型板401上侧,且将整个诱虫结构罩住,避免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提升了整个防治装置的耐久性。
4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4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