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清理 加弹机 加弹机丝道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弹机,特别是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化纤原丝经加热器加热并在热状态下加上假捻或卷曲变形,然后冷却和退捻等制得高弹丝,其弹性伸长率在50%以上。其中,化纤原丝的加热塑化需要在热箱中进行。化纤原丝在热箱中受热后处于塑化状态,以降低后续拉伸变形的应力。而化纤原丝在热箱中被加热时,其表面涂覆的油脂难免升华而留存于热箱的丝道中,进而产生油渍结块。因此丝道在使用2~3个月后就需要进行内壁清理。现有问题在于,丝道狭长,普通清理器材难以伸入至丝道内部进行有效清理,进而导致丝道内壁所附着的油渍结块难以清除。在如此情况下,为了能够较好的对丝道内壁进行清理,往往会采用酸洗。然而,酸洗具有一定腐蚀性,丝道在进过多次酸洗后,往往被腐蚀的内表面凹凸不平且管壁变薄导致丝道强度以及性能大打折扣。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能够在不借助腐蚀性化学制剂的情况下对丝道内壁进行高效的清洁。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包括轴筒,轴筒的两侧对称设置滚轮架,滚轮架上可转动的设置滚轮;其中一个滚轮的一端同轴连接第一伞齿,第一伞齿啮接第二伞齿,第二伞齿一端同轴连接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一端沿轴筒的径向插入至轴筒中,第一转轴插入轴筒的一端上同轴设置第三伞齿,第三伞齿啮接第四伞齿,第四伞齿的端面上同轴设置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与轴筒同轴设置且可转动的穿出轴筒的端面后连接螺旋刮刀;所述轴筒远离螺旋刮刀的一端固定连接轴向延伸的连杆。
6.进一步地,所述连杆远离轴筒的一端设置控制阀,所述控制阀中穿设冲液管,冲也管的一端与清洗液源液相联通,另一端插接于轴筒上并朝向螺旋刮刀设置。
7.进一步地,所述滚轮架包括横梁,横梁两端设置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上设置定位插销,所述第一转轴包括与轴筒可转动连接的第一轴杆,第一轴杆上滑动配合的套设第二轴杆,所述第一轴杆的端面呈多边形结构;所述螺旋刮刀与所述第二转轴可拆卸连接。
8.工作原理:当需要进行丝道清理时,工作人员将本实用新型插入至丝道中,并向前推送本实用新型。在此过程中,因为与丝道内壁的摩擦,滚轮发生滚动。随即带动第一伞齿转动,转动的第一伞齿通过第二伞齿、第一转轴、第三伞齿、第四伞齿、第二转轴的传动而带动螺旋刮刀在丝道中转动,转动的刮刀即可将丝道内壁上的油渍结块快速清理掉。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0.附图标记:1.轴筒 2.滚轮架 201.横梁 202.伸缩杆 203.插销 3.滚轮 4.第一伞齿 5.第二伞齿 6.第一转轴 601.第一轴杆 602.第二轴杆 7.第三伞齿 8.第四伞齿 9.第二转轴 10.螺旋刮刀 11.连杆 12.控制阀 13.冲液管。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2.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包括轴筒1,该轴筒的两侧具有两个对称于轴筒设置滚轮架2,该滚轮架上可转动的设置有滚轮3。当轴筒置于丝道中后,滚轮与丝道内壁接触。而随着轴筒的前伸则滚轮也随之滚动。需要说明的是,其中一个滚轮的一端上设置有一个与其同轴的第一伞齿4,该第一伞齿啮合连接一个第二伞齿5,第二伞齿的一端则同轴连接有一根第一转轴6,该第一转轴的一端沿轴筒的径向设置且可转动的插入至轴筒中。该第一转轴插入轴筒的一端上还同轴的设置有一个第三伞齿7,该第三伞齿啮合连接一个第四伞齿8。需要说明的是,第四伞齿与轴筒同轴设置。在第四伞齿的端面上设置有一根与其同轴的第二转轴9,该第二转轴与轴筒同轴且可转动的穿出轴筒的端面后与设置轴筒一端的螺旋刮刀10同轴连接。当滚轮滚动后,螺旋刮刀也随之转动,进而对丝道内壁上的油渍结块进行刮除。需要说明的是,螺旋刮刀贴合丝道内壁设置。于此同时,为了将轴筒向前推送,在轴筒远离螺旋刮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一根与其同轴的连杆11。
13.作为上述实施方式的进一步,为了能够更好的对刮除的油渍结块进行清理,在连杆远离轴筒的一端上设置有一个控制阀12,该控制阀中插接有一根受控制阀控制开闭的冲液管13,该冲也管的一端与外部的清洗液源液相联通,另一端插接于轴筒上并正对螺旋刮刀。当油渍结块被刮下后,打开控制阀,是清洗液对油渍结块进行冲洗。
14.作为上述实施方式的进一步,为了能够适应不同管径的丝道,滚轮架2包括横梁201以及设置在横梁两端并与轴筒滚定连接的伸缩杆202。其中,该伸缩杆上还径向的插接有插销203。通过调节伸缩杆的长度,以保证可转动的设置在横梁上的滚轮能够与丝道内壁抵接。而为了适应滚轮架的长度变化,第一转轴同样具有伸缩功能。具体的,第一转轴包括第一轴杆601一级第二轴杆602。其中,第一轴杆可转动的插接于轴筒中并与第三伞齿同轴连接。而第二轴杆则滑动配合的套设在第一轴杆上并与第二伞齿同轴连接。另外,为了实现扭矩的有效传递,第一轴杆的端面为多边形结构。于此同时,螺旋刮刀也与第二转轴可拆卸连接。需要说明的是,为了适应不同规格的丝道内径,螺旋刮刀具有多个规格,当丝道内径变化时,更换适配的螺旋刮刀即可。


技术特征:
1.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轴筒,轴筒的两侧对称设置滚轮架,滚轮架上可转动的设置滚轮;其中一个滚轮的一端同轴连接第一伞齿,第一伞齿啮接第二伞齿,第二伞齿一端同轴连接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一端沿轴筒的径向插入至轴筒中,第一转轴插入轴筒的一端上同轴设置第三伞齿,第三伞齿啮接第四伞齿,第四伞齿的端面上同轴设置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与轴筒同轴设置且可转动的穿出轴筒的端面后连接螺旋刮刀;所述轴筒远离螺旋刮刀的一端固定连接轴向延伸的连杆。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杆远离轴筒的一端设置控制阀,所述控制阀中穿设冲液管,冲也管的一端与清洗液源液相联通,另一端插接于轴筒上并朝向螺旋刮刀设置。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轮架包括横梁,横梁两端设置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上设置定位插销,所述第一转轴包括与轴筒可转动连接的第一轴杆,第一轴杆上滑动配合的套设第二轴杆,所述第一轴杆的端面呈多边形结构;所述螺旋刮刀与所述第二转轴可拆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加弹机丝道清理装置,包括轴筒,轴筒的两侧对称设置滚轮架,滚轮架上可转动的设置滚轮;其中一个滚轮的一端同轴连接第一伞齿,第一伞齿啮接第二伞齿,第二伞齿一端同轴连接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一端沿轴筒的径向插入至轴筒中,第一转轴插入轴筒的一端上同轴设置第三伞齿,第三伞齿啮接第四伞齿,第四伞齿的端面上同轴设置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与轴筒同轴设置且可转动的穿出轴筒的端面后连接螺旋刮刀;所述轴筒远离螺旋刮刀的一端固定连接轴向延伸的连杆。通过上述结构无需借助腐蚀药剂即可对丝道内壁进行方便快捷的全面清理。全面清理。全面清理。


技术研发人员:杨伟斌 杨吉华 冯光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桐乡市新雨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