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纺织 蚕茧 清洗 装置
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纺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纺织原意是取自纺纱与织布的总称,但是随着纺织知识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特别是非织造纺织材料和三维复合编织等技术产生后,纺织不仅是传统的纺纱和织布,也包括无纺布技术,三维编织技术,静电纳米成网技术等;蚕丝是纺织的原材料中的一种。

蚕丝从而蚕茧去除前,需要清理蚕茧上的草叶等垃圾,否则影响蚕茧取丝的效率,而且影响后续的加工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先拆分蚕茧,后对蚕茧上的草叶进行去除,确保了蚕茧的清洗效果。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包括用于外部控制的外部控制机构、用于气流吹动的气流吹动机构、用于弹性拆分的弹性拆分机构、用于气囊进行清理的气囊清理机构和用于弹性进行顶起的弹性顶起机构,所述外部控制机构的内部设置有气流吹动机构,所述气流吹动机构的内部设置有第一螺旋簧,所述气流吹动机构通过设置的第一螺旋簧顶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拆分机构,所述外部控制机构的内部设置有清洗筒,所述外部控制机构通过设置的清洗筒内部设置有气囊清理机构,所述气囊清理机构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气囊,所述气囊清理机构通过设置的第一气囊外壁设置有若干个弹性顶起机构。

优选的,所述外部控制机构的内部包括水箱、电机、风机和清洗筒,所述水箱的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水箱通过设置的轴承转动连接有清洗筒,所述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轴心处转动连接有传动装置,所述电机通过设置的传动装置转动连接有清洗筒,所述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顶部插接有管道,所述风机通过设置的管道插接在水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气流吹动机构的内部包括第一螺旋簧、第二螺旋簧和弧形杆,所述清洗筒外壁开设有若干个孔,所述清洗筒的孔内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簧,所述第一螺旋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弧形杆,所述水箱的内底部与清洗筒孔相适配的位置开设有孔,所述水箱的孔内固定连接有合页,所述水箱通过设置的合页转动连接有第二螺旋簧,所述风机通过设置的管道与水箱的孔相互连通,所述第二螺旋簧的末端与弧形杆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弹性拆分机构的内部包括第一弹性杆、活动杆、拆分杆和顶起杆,所述第一螺旋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内壁开设有空腔,两个所述第一弹性杆交叉设置在活动杆的空腔内,所述活动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拆分杆,所述活动杆外壁且位于拆分杆之间固定连接有顶起杆。

优选的,所述气囊清理机构的内部包括第一气囊、挤压杆和第二气囊,所述清洗筒的内壁位于孔之间的位置开设有槽,所述第一气囊设置在清洗筒的槽内,所述第一螺旋簧的右侧卡接在清洗筒内壁,所述第一螺旋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杆,所述清洗筒内壁且位于挤压杆底部设置有第二气囊,所述第二气囊与第一气囊相互连通。

优选的,所述弹性顶起机构的内部包括拆分刺、第二弹性杆和顶起块,所述第一气囊的外壁开设有若干个槽,所述第二弹性杆固定连接在第一气囊槽的外壁,所述第二弹性杆与第一气囊槽之间设置有顶起块,所述第二弹性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四个拆分刺,所述拆分刺为橡胶材料制成。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蚕茧在清洗筒中,受到水压的压力对蚕茧进行转动清洗,从而确保了蚕茧的清洗效果。

2、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风机往水箱中加入气流,从而产生气泡,气泡对蚕茧进行清洗,从而确保了带动草叶远离蚕茧。

3、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气流吹动第二螺旋簧转动,使清洗筒转动着,第一螺旋簧下的弧形杆与第二螺旋簧发生碰撞,从而确保了气流的通过,增强了活动杆对蚕茧的拆分。

4、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第一螺旋簧跟随清洗筒的离心力转动下,从而确保了草叶的漏出。

5、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蚕蛹在水的浮力下与清洗筒内顶部的第一气囊相互挤压,第一气囊可以贴合蚕茧的表面,从而确保了对蚕茧表面的清洗。

6、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活动杆的晃动顶出,可以针对聚集在一起的蚕茧进行拆分,确保了蚕茧的拆分。

7、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第一弹性杆在晃动与蚕茧的挤压下,从而使第一弹性杆晃动交叉,第一弹性杆对拆分杆敲击,从而确保了对蚕茧的拆分。

8、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第一螺旋簧的晃动对挤压杆的挤压,从而达到了节能的效果。

9、该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通过第二弹性杆的顶起,从而对蚕茧进行卡紧,使拆分刺卡在蚕茧上,去掉上面的草叶,第二弹性杆在第一气囊的拉动下不断形变,从而确保了对草叶的去除。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轴侧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清洗筒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图3中a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图4中d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图5中e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图4中b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图7中c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外部控制机构;11、水箱;12、电机;13、风机;14、清洗筒;2、气流吹动机构;21、第一螺旋簧;22、第二螺旋簧;23、弧形杆;3、弹性拆分机构;31、第一弹性杆;32、活动杆;33、拆分杆;34、顶起杆;4、气囊清理机构;41、第一气囊;42、挤压杆;43、第二气囊;5、弹性顶起机构;51、拆分刺;52、第二弹性杆;53、顶起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请参阅图1-8,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纺织用蚕茧清洗装置,包括用于外部控制的外部控制机构1、用于气流吹动的气流吹动机构2、用于弹性拆分的弹性拆分机构3、用于气囊进行清理的气囊清理机构4和用于弹性进行顶起的弹性顶起机构5,外部控制机构1的内部设置有气流吹动机构2,气流吹动机构2的内部设置有第一螺旋簧21,气流吹动机构2通过设置的第一螺旋簧21顶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拆分机构3,外部控制机构1的内部设置有清洗筒14,外部控制机构1通过设置的清洗筒14内部设置有气囊清理机构4,气囊清理机构4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气囊41,气囊清理机构4通过设置的第一气囊41外壁设置有若干个弹性顶起机构5。

本实施方案中,通过水箱11外部安装有控制器,可以控制装置启动。

具体的,外部控制机构1的内部包括水箱11、电机12、风机13和清洗筒14,水箱11的固定连接有轴承,水箱11通过设置的轴承转动连接有清洗筒14,水箱1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12,电机12的轴心处转动连接有传动装置,电机12通过设置的传动装置转动连接有清洗筒14,水箱1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风机13,风机13的顶部插接有管道,风机13通过设置的管道插接在水箱11的内部。

本实施例中,电机12为市面上常规的装置,清洗筒14的型号为y80m1-2。

具体的,气流吹动机构2的内部包括第一螺旋簧21、第二螺旋簧22和弧形杆23,清洗筒14外壁开设有若干个孔,清洗筒14的孔内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簧21,第一螺旋簧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弧形杆23,水箱11的内底部与清洗筒14孔相适配的位置开设有孔,水箱11的孔内固定连接有合页,水箱11通过设置的合页转动连接有第二螺旋簧22,风机13通过设置的管道与水箱11的孔相互连通,第二螺旋簧22的末端与弧形杆23活动连接。

本实施例中,风机13为市面上常规的装置,风机13的型号为lf-03。

具体的,弹性拆分机构3的内部包括第一弹性杆31、活动杆32、拆分杆33和顶起杆34,第一螺旋簧2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32,活动杆32的内壁开设有空腔,两个第一弹性杆31交叉设置在活动杆32的空腔内,活动杆3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拆分杆33,活动杆32外壁且位于拆分杆33之间固定连接有顶起杆34。

本实施例中,两个第一弹性杆31为相互交叉设置,可以交错顶开活动杆32。

具体的,气囊清理机构4的内部包括第一气囊41、挤压杆42和第二气囊43,清洗筒14的内壁位于孔之间的位置开设有槽,第一气囊41设置在清洗筒14的槽内,第一螺旋簧21的右侧卡接在清洗筒14内壁,第一螺旋簧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杆42,清洗筒14内壁且位于挤压杆42底部设置有第二气囊43,第二气囊43与第一气囊41相互连通。

本实施例中,第二气囊43受到挤压时,第二气囊43中的气流往第一气囊41中送去。

具体的,弹性顶起机构5的内部包括拆分刺51、第二弹性杆52和顶起块53,第一气囊41的外壁开设有若干个槽,第二弹性杆52固定连接在第一气囊41槽的外壁,第二弹性杆52与第一气囊41槽之间设置有顶起块53,第二弹性杆52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四个拆分刺51。

本实施例中,第二弹性杆52在第一气囊41的扩大下,从而顶起拆分刺51对蚕茧进行去除草叶。

使用时,在水箱11中加入没过清洗筒14的水,电机12通过传动装置带动清洗筒14进行转动,从左边的进料口加入需要的清洗的蚕茧,蚕茧在清洗筒14中转动,清洗筒14上的孔与活动杆32会刮住蚕茧进行转动,从而带动一部分蚕茧在水中转动,第一螺旋簧21跟随清洗筒14转动过程中,第一螺旋簧21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第一螺旋簧21的螺旋中心会偏向清洗筒14外圈,第一螺旋簧21会漏出缝隙,从而蚕茧上掉落的草叶会从清洗筒14孔中的第一螺旋簧21间隙漏出,清洗筒14上的第一螺旋簧21在转动到第二螺旋簧22的位置时,第二螺旋簧22会对弧形杆23进行相互撞击,从而使第一螺旋簧21向上顶起,风机13连接水箱11的孔中往清洗筒14中吹气,从而不断的产生气泡,气泡可以对清洗筒14内部的蚕蛹进行冲击,从而清理蚕蛹上的草叶,第一螺旋簧21在晃动过程中,活动杆32跟随晃动,从而使活动杆32对蚕蛹进行打击,对于聚集在一起的蚕蛹,活动杆32的顶部贴合,第一弹性杆31夹紧使蚕蛹散开,第一弹性杆31顶起活动杆32的时候,对处于活动杆32内部的拆分杆33进行打击,拆分杆33的夹紧闭合,使顶起杆34突出对蚕蛹进一步的拆分,当第一螺旋簧21在转动过程中,受到离心力突出时,第一螺旋簧21对挤压杆42进行压下,挤压杆42对第二气囊43进行挤压时,第一气囊41充气鼓起,蚕蛹在清洗筒14中受到水的浮力鼓起,从而与清洗筒14内顶部的第一气囊41紧密接触,清洗筒14在转动过程中,第一气囊41上的第二弹性杆52对蚕茧进行挤压时,第二弹性杆52上的拆分刺51对蚕茧进行刮掉草叶,第二弹性杆52对顶起块53进行挤压时,第一气囊41的扩大使第二弹性杆52鼓起从而对顶起块53挤压,从而使第二弹性杆52左侧或右侧收缩,从而拆分刺51可以相互刮掉卡在拆分刺51上的草叶,掉落的草叶从清洗筒14的孔中漏出,飘在水箱11的水面上,清洗完成后,打开水箱11右侧的塞子,倒出水流后,清洗筒14转动送出蚕茧。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