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及喂棉方法与流程

2021-08-24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械制造 装置 双侧 纺织 方法
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及喂棉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属于纺织机械制造技术领域,涉及清梳联喂棉箱,具体说是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及喂棉方法。



背景技术:

清梳联喂棉装置作为梳理机与清花机组之间的连接装置,为梳理机提供连续均匀的筵棉,实现清梳工序连续化。因此喂棉箱的运转效率及筵棉质量,直接影响到梳理机的生产指标。现有清梳联喂棉箱的种类比较多,在幅宽≤1.5米的棉纺领域,差异不明显;但在幅宽≥2.5米的棉纺和无纺布领域,普遍存在喂入纤维不顺畅、喂入和输出纤维在幅宽方面分布不均匀等问题,既降低设备的运行效率,又影响到筵棉的均匀性,造成梳理机生产指标的波动。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本发明展示了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及喂棉方法。

为实现上述目的,现提供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包括上棉箱、风机、给棉罗拉、开松辊、下棉箱和输出罗拉;所述上棉箱设置在喂棉装置上部,包括左右两个喂入口,上棉箱的前后两侧设置有若干个上棉箱排风口,上棉箱的若干个排风口接入滤尘系统;风机设置在喂棉装置的前侧,对开松辊送风,开松辊上侧设置有给棉罗拉;下棉箱设置在喂棉装置下部,下棉箱排风口直接与滤尘系统连接,输出罗拉设置在下棉箱的下侧。

进一步的,所述上棉箱的前侧和两端设置有玻璃视窗。

进一步的,所述下棉箱上设置有调节箱,调节幅宽方向纤维的均匀度。

一种喂棉方法,包括:

步骤一、纤维经前道开清工序处理后,由输棉风机送入本机上部的上棉箱;

步骤二、由于上棉箱的扩散及排气作用而落下,形成一定密度的纤维组织,然后在给棉罗拉和给棉板的握持下,被开松辊开松成细小棉束;

步骤三、在风机产生的气流作用下,被吹向棉箱下部堆积,通过一段段均匀分布的小调节箱的调节作用,形成均匀纤维层,由一对输出罗拉送出,

通过输送带喂入梳理机。

进一步的,所述步骤一中,输送到喂棉装置的纤维量的多少通过调节输棉风机的频率大小来确定。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本发明解决了上棉箱喂入不畅和在幅宽上分布不均的问题;下棉箱的排风不再接入上棉箱,而是直接接入滤尘系统,保证吹入下棉箱的风都能顺利排走,提高了下棉箱落棉的均匀性,从而提高筵棉及梳理机生条指标。适用各种机型,不受幅宽的影响;保证工艺指标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的侧视示意图;

图2为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的立体图;

其中:1、上棉箱;11、喂入口;12、玻璃视窗;2、给棉罗拉;3、开松辊;4、下棉箱;41、调节箱;5、输出罗拉;6、风机;7、上棉箱排风管道;71、前侧上棉箱排风管道;72、后侧上棉箱排风管道;8、下棉箱排风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加清楚和明确本发明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技术方案进行详细描述,但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不限于此。

如图1-2所示,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包括上棉箱1、风机6、给棉罗拉2、开松辊3、下棉箱4和输出罗拉5;所述上棉箱1设置在喂棉装置上部,包括左右两个喂入口11,将纤维从一侧喂入改为从两侧喂入;上棉箱1的前后两侧设置有若干个上棉箱排风口,前侧上棉箱排风口接入到前侧上棉箱排风管道71;后侧上棉箱排风口接入到后侧上棉箱排风管道72,前侧上棉箱排风管道71和后侧上棉箱排风管道72汇入到滤尘系统,排风从单面排改为双面排,有效解决纤维喂入在幅宽方向分布的不均匀性;风机6设置在喂棉装置的前侧,对开松辊3送风,设置有3-5个,分段吹入,保证下面棉箱的纤维均匀分布;开松辊3上侧设置有给棉罗拉2;下棉箱4设置在喂棉装置下部,下面箱下侧还设置有输出罗拉5,下棉箱排风口通过下棉箱输出管道接入到滤尘系统连接。所述上棉箱1的前侧和两端设置有玻璃视窗12。所述下棉箱4上设置有调节箱41,根据需要再幅宽方向调节纤维的均匀度。

上棉箱1喂入不畅和在幅宽上分布不均的问题;下棉箱4的排风不再接入上棉箱1,而是直接接入滤尘系统,保证吹入下棉箱4的风都能顺利排走,提高了下棉箱4落棉的均匀性,从而提高筵棉及梳理机生条指标。适用各种机型,不受幅宽的影响;保证工艺指标的稳定性。

本机是非织造布梳理机的喂入装置,纤维经前道开清工序处理后,由输棉风机(变频调速)送入本机上部的上棉箱,由于上棉箱的扩散及排气作用而落下,形成一定密度的纤维组织,然后在给棉罗拉和给棉板的握持下,被开松辊开松成细小棉束,在内置的风机产生的气流作用下,被吹向棉箱下部堆积,通过一段段均匀分布的小调节箱的调节作用,形成均匀纤维层,由一对输出罗拉送出,通过输送带喂入梳理机。

输棉风机(变频调速)输送纤维的气体进入上棉箱后,通过前、后梳针板和网眼板排出到前、后密封罩里,经前、后吸尘管道接到滤尘系统。前、后梳针板和网眼板周边都设有方便打开的圆形视窗和方形视窗,便于观看落棉情况和清理维护。输送到本机纤维量的多少可通过调节输棉风机的频率大小来确定。

变频控制的大容量内置的风机,和沿幅宽方向均匀分布的调节箱(每个调节箱都能单独调节前后位置),保证下棉箱输出棉层的横向均匀度。风机吹入下棉箱的气体由梳针板排出后,经管道直接连接到滤尘系统,保证气体都能被顺利排出。风机进口设有调节板,可根据需要调节补风。

根据产量要求,下棉箱厚度可在50~125mm之间调节。

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最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的任何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的情况下利用上述揭示的方法和内容对本发明做出的许多可能的变动和修饰,均属于权利要求书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棉箱、风机、给棉罗拉、开松辊、下棉箱和输出罗拉;所述上棉箱设置在喂棉装置上部,包括左右两个喂入口,上棉箱的前后两侧设置有若干个上棉箱排风口,上棉箱的若干个排风口接入滤尘系统;风机设置在喂棉装置的前侧,对开松辊送风,开松辊上侧设置有给棉罗拉;下棉箱设置在喂棉装置下部,下棉箱排风口直接与滤尘系统连接,输出罗拉设置在下棉箱的下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棉箱的前侧和两端设置有玻璃视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棉箱上设置有调节箱,调节幅宽方向纤维的均匀度。

4.一种喂棉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喂棉方法基于权利要求1-3任意一项所述的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包括:

步骤一、纤维经前道开清工序处理后,由输棉风机送入本机上部的上棉箱;

步骤二、由于上棉箱的扩散及排气作用而落下,形成一定密度的纤维组织,然后在给棉罗拉和给棉板的握持下,被开松辊开松成细小棉束;

步骤三、在风机产生的气流作用下,被吹向棉箱下部堆积,通过一段段均匀分布的小调节箱的调节作用,形成均匀纤维层,由一对输出罗拉送出,通过输送带喂入梳理机。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喂棉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步骤一中,输送到喂棉装置的纤维量的多少通过调节输棉风机的频率大小来确定。


技术总结
本发明属于纺织机械制造技术领域,涉及清梳联喂棉箱,具体说是一种双侧喂入新型喂棉装置及喂棉方法,包括上棉箱、风机、给棉罗拉、开松辊、下棉箱和输出罗拉;所述上棉箱设置在喂棉装置上部,包括左右两个喂入口;上棉箱的前后两侧设置有若干个上棉箱排风口,前侧上棉箱排风口接入到前侧上棉箱排风管道;后侧上棉箱排风口接入到后侧上棉箱排风管道,前侧上棉箱排风管道和后侧上棉箱排风管道汇入到滤尘系统;本发明解决了上棉箱喂入不畅和在幅宽上分布不均的问题;下棉箱的排风不再接入上棉箱,而是直接接入滤尘系统,保证吹入下棉箱的风都能顺利排走,提高了下棉箱落棉的均匀性,从而提高筵棉及梳理机生条指标。

技术研发人员:倪敬达;杨秋兰;李界宏;吕凤环;葛涛;任光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3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