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安装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


背景技术:

2.灭火设备也就是灭火器,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目前灭火设备不便进行安装和取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时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解决了目前灭火设备不便进行安装和取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时使用的问题。
4.技术方案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与箱体内部相连通的通孔,所述箱体的顶部搭接有盖板,所述盖板通过合页与箱体活动连接,所述箱体的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的顶部搭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灭火筒,所述灭火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的右侧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部插接有挡杆,所述箱体的右侧开设有与箱体内部相连通的插孔,所述挡杆远离插槽的一端与插孔的内部插接,所述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挂钩,所述支撑环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块,所述推块的上表面与限位环的下表面搭接。
6.进一步的,所述挡杆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拉环。
7.进一步的,所述箱体的右侧开设有与箱体内部相连通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玻璃板。
8.进一步的,所述推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远离推块的一端贯穿固定环并延伸至固定环的下方。
9.进一步的,所述限位环的下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卡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下表面与推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弹簧位于限位杆的表面设置。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通过限位环、固定块、支撑环、固定环和弹簧之间的相互配合,达到便于灭火设备的取用,通过橡胶垫和挡杆之间的配合,达到便于将灭火设备进行安装,解决了目前灭火设备不便进行安装和取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时使用的问题。
13.2、该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通过凹槽内部设置的卡块,达到在弹簧向上推动灭火设备时,使得灭火设备更加平稳,通过限位杆的设置,达到避免弹簧出现弯曲变形,同时使
得灭火设备在移动时保持垂直状态,通过玻璃板的设置,达到可以观察箱体内部灭火筒的情况,通过盖板的设置,达到避免灰尘进入箱体内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结构放大图。
16.其中,1箱体、2通孔、3合页、4盖板、5安装孔、6玻璃板、7灭火筒、8支撑环、9橡胶垫、10插槽、11挡杆、12插孔、13拉环、14限位杆、15挂钩、16固定块、17固定环、18弹簧、19推块、20凹槽、21卡块、22限位环。
具体实施方式
17.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包括箱体1,箱体1的右侧开设有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的安装孔5,安装孔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玻璃板6,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的通孔2,箱体1的顶部搭接有盖板4,盖板4通过合页3与箱体1活动连接,箱体1的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6,固定块1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环8,支撑环8的顶部搭接有限位环22,限位环2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灭火筒7,灭火筒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垫9,橡胶垫9自身较为柔软,当使用灭火筒7之后,将灭火筒7放置在地面如果力度过大,灭火筒7与地面的撞击可能存在意外发生,而此时橡胶垫9可以很好的将此撞击力进行缓冲,橡胶垫9的右侧开设有插槽10,插槽10的内部插接有挡杆11,箱体1的右侧开设有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的插孔12,挡杆11远离插槽10的一端与插孔12的内部插接,挡杆1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拉环13,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挂钩15,支撑环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环17,固定环1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18,弹簧1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块19,推块19的上表面与限位环22的下表面搭接,限位环22的下表面开设有凹槽20,凹槽20的内部卡接有卡块21,卡块21的下表面与推块19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推块19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4,限位杆14远离推块19的一端贯穿固定环17并延伸至固定环17的下方,弹簧18位于限位杆14的表面设置。
18.工作原理:取用灭火筒7时,将拉环13向右拉动,使得带动挡杆11从插槽10的内部拔出,当挡杆11完全从插槽10的内部拔出后,弹簧18会释放弹力向上推动推块19,推块19向上移动会带动限位环22向上移动,限位环22向上移动会带动灭火筒7向上移动,灭火筒7向上移动会将盖板4顶开,使得灭火筒7可以经过通孔2从箱体1的内部向外移动,然后抓住灭火筒7向上拉动,使得灭火筒7从箱体1的内部完全取出;在进行灭火筒7的安装时,将盖板4打开,将灭火筒7经过通孔2放入箱体1的内部,使得卡块21刚好卡入凹槽20的内部,然后将灭火筒7向下按压,使得限位环22与支撑环8接触,此时将挡杆11向左推动使得挡杆11插入插槽10的内部。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的通孔(2),所述箱体(1)的顶部搭接有盖板(4),所述盖板(4)通过合页(3)与箱体(1)活动连接,所述箱体(1)的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6),所述固定块(1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环(8),所述支撑环(8)的顶部搭接有限位环(22),所述限位环(2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灭火筒(7),所述灭火筒(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垫(9),所述橡胶垫(9)的右侧开设有插槽(10),所述插槽(10)的内部插接有挡杆(11),所述箱体(1)的右侧开设有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的插孔(12),所述挡杆(11)远离插槽(10)的一端与插孔(12)的内部插接,所述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挂钩(15),所述支撑环(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环(17),所述固定环(1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18),所述弹簧(1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推块(19),所述推块(19)的上表面与限位环(22)的下表面搭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杆(1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拉环(1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右侧开设有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的安装孔(5),所述安装孔(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玻璃板(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块(19)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4),所述限位杆(14)远离推块(19)的一端贯穿固定环(17)并延伸至固定环(17)的下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22)的下表面开设有凹槽(20),所述凹槽(20)的内部卡接有卡块(21),所述卡块(21)的下表面与推块(19)的上表面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8)位于限位杆(14)的表面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涉及消防领域。该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与箱体内部相连通的通孔,所述箱体的顶部搭接有盖板,所述盖板通过合页与箱体活动连接,所述箱体的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的顶部搭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灭火筒,所述灭火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垫。该便于安装的灭火设备,通过限位环、固定块、支撑环、固定环和弹簧之间的相互配合,达到便于灭火设备的取用,通过橡胶垫和挡杆之间的配合,达到便于将灭火设备进行安装,解决了目前灭火设备不便进行安装和取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时使用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时使用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火时使用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周进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厨安厨房自动灭火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