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及小空间箱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箱体 贴片 轨道 模块


1.本发明涉及灭火贴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及小空间箱体。


背景技术:

2.智能灭火贴片是一种新兴的灭火装置,可准确、有效地探测及扑灭火源,将火患扑灭在最初阶段。既可大幅度降低工程造价,也可降低单次灭火费用,并且不会对人员造成任何伤害。其原理为:当火灾产生温度达到产品中的感温材料受热分解温度时,产品感温灭火组合物会发生分解反应,产生大量的灭火物质。
3.但现有的灭火贴片,其需要通过铆钉或双面胶固定在小空间箱体内部,安装和拆卸均不太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及小空间箱体,具有便于安装的优势。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包括:感温导线,开设有若干散气孔的壳体,安装于所述壳体内的材料模块,所述壳体外侧设有用于装在轨道上的轨道式安装座。
6.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壳体与所述轨道式安装座一体设置。
7.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壳体可拆卸式装配于所述轨道式安装座上。
8.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壳体包括:底壳和装配于所述底壳上用于打开或关闭所述底壳的上壳。
9.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上壳可拆卸式或转动式或滑动式装配于所述底壳上。
10.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还包括:控制器,设于所述壳体内且电连接于所述控制器的点火器和温控开关,所述控制器设于所述壳体内或与所述壳体分体式设置。
11.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控制器通过无线通讯模块连接到终端远程紧急指挥平台。
12.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小空间箱体,包括:内置有轨道、带电的箱体,装配于所述轨道上的、如上述的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
13.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箱体为配电箱、通讯基站、电表箱、电气柜、配电柜、充电桩、换电柜中的任意一种。
14.本发明进一步设置,所述轨道上还装配有断路器。
1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有益效果为:
16.1、在本发明中,通过在壳体外侧设有轨道式安装座,因轨道式安装座便于安装到箱体内的轨道上,进而使得整个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便于安装到箱体内。此外,轨道式智能
灭火模块也便于从箱体内拆卸下来,而且安装和拆卸均不用使用工具,更不会在箱体内留下装配印记(如铆钉孔、胶印)。
17.2、在本发明中,壳体包括:底壳和装配于底壳上用于打开或关闭底壳的上壳,这样的设计使得可以更换壳体里面的材料模块,不仅是材料模块过期更换材料模块,在产品用于灭火后,也能回收壳体,装上新的材料模块继续使用。
18.3、在本发明中,设有控制器、点火器和温控开关,控制器通过无线通讯模块连接到终端远程紧急指挥平台,这样的设计,使得终端远程紧急指挥平台可以得知现场温度,并可远程控制点火器加热/点燃材料模块,进而产生灭火物质来灭火。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实施例一的壳体和轨道式安装座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是实施例一的结构爆炸示意图;
23.图4是实施例一的模块框图;
24.图5是实施例二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记说明:1、壳体;11、底壳;12、上壳;2、感温导线;3、材料模块;4、轨道式安装座;5、点火器;6、温控开关;7、轨道;8、配电箱;9、断路器;a、散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7.本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实施例做出没有创造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28.实施例一:本实施例涉及一种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如图1

图3所示,包括:感温导线2,开设有若干散气孔a的壳体1,安装于壳体1内的材料模块3,壳体1外侧设有用于装在轨道7上的轨道式安装座4。通过在壳体1外侧设有轨道式安装座4,因轨道式安装座4便于安装到箱体内的轨道7上,进而使得整个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便于安装到箱体内。此外,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也便于从箱体内拆卸下来,而且安装和拆卸均不用使用工具,更不会在箱体内留下装配印记(如铆钉孔、胶印)
29.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壳体1可拆卸式装配于轨道式安装座4上。具体地,壳体1与轨道7式安装座4之间可以采用螺纹连接、卡扣扣合等等方式。
30.在其他实施例中,壳体1与轨道7式安装座4还可以为一体设置,可以理解为壳体1包括轨道式安装座4。
31.进一步地,如图3所示,壳体1包括:底壳11和装配于底壳11上用于打开或关闭底壳11的上壳12。这样的设计使得可以更换壳体1里面的材料模块3,不仅是材料模块3过期更换
材料模块3,在产品用于灭火后,也能回收壳体1,装上新的材料模块3继续使用。
32.具体地,如图3所示,在本实施例中,上壳12可拆卸式装配于底壳11上,相比以往的结构,在装配时,也更加方便。此外在其他实施例中,上壳12还可以采用转动式或滑动式装配于底壳11上。
33.作为一个重要改进点,如图3所示,轨道7式智能灭火模块还包括:控制器,设于壳体1内且电连接于控制器的点火器5和温控开关6。在本实施例中,控制器与壳体1分体式设置。控制器安装在另一个装置里。这样的设置,使得该智能灭火模块可以做得更小,且控制器不会被灼烧损坏。在另外的实施例中,控制器设于壳体1内。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点火器5还包括加热片这个概念。
34.如图4所示,控制器通过无线通讯模块连接到终端远程紧急指挥平台。这样的设计,使得终端远程紧急指挥平台可以得知现场温度,并可远程控制点火器5加热/点燃材料模块3,进而产生灭火物质来灭火。与自动灭火双重保证。在无线通讯模块于终端远程紧急指挥平台之间还可以设置有服务器。无线通讯模块简单举例,包括:wi

fi/gprs/zigbee/nb/lora/4g/5g通讯模块等等。
35.实施例二:一种小空间箱体,如图5所示,包括:内置有轨道7的箱体,装配于轨道7上的、如上述的轨道式智能灭火模块。
36.这里的箱体指一切带电密闭小空间,如:配电箱(8)、通讯基站、电表箱、电气柜、配电柜、充电桩、换电柜等。
37.具体在本实施例中,箱体为配电箱8,轨道7上还装配有断路器9。
38.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大致如下述:在不改变原有设备和消防工程的基础上,将该产品装配在独立的服务器、配电柜、开关柜等小空间设备内部,当火场产生温度达到产品中的材料模块3受热分解温度时,产品感温灭火组合物会发生分解反应,产生大量的灭火物质。
39.以上,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