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呼吸 结核 病防治


1.本实用新型涉及呼吸面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


背景技术:

2.结核病是青年人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潜伏期4~8周,其中80%发生在肺部,其他部位也可继发感染,人与人之间呼吸道传播是本病传染的主要方式,传染源是接触排菌的肺结核患者,随着环境污染和艾滋病的传播,结核病发病率越发强烈,除少数发病急促外,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
3.目前的呼吸面罩大多结构太过简单,一些需要进药的用户需要将面罩取下然后进药,结束后再将面罩戴上,其过程暴露面积大,容易受到感染,并且大多呼吸面罩不方便对过滤物进行清洗更换,降低了面罩的卫生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动筒,所述活动筒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主体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滑块,所述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圈。
8.可选的,所述主体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绑定块。
9.可选的,所述绑定块的内部插接有紧固弹性带,所述紧固弹性带的一端设置有粘接层,所述紧固弹性带的另一端设置有附着层。
10.可选的,所述套筒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所述限位滑块。
11.可选的,所述限位滑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主体。
12.可选的,所述活动筒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所述套筒,所述套筒的一端和主体的内部活动连接。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通过固定块和套筒之间的连接,套筒可以在固定块的内部进行转动,结合限位滑块的作用,可以对套筒和主体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在需要进药时,可以转动套筒,方便用户进药,在不需要进药时,可以转动套筒使套筒复位,通过限位滑
块对主体和套筒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使用户的使用更加便捷。
16.2、该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通过滑槽和活动筒之间的连接,活动筒可以在滑槽的内部进行活动,方便工作人员对活动筒进行安装或拆卸,从而方便工作人员对活动筒以及过滤网进行清洗或更换,保证了装置的卫生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套筒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滑块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主体;2、固定块;3、套筒;4、滑槽;5、活动筒;6、过滤网;7、限位滑块;8、密封圈;9、连接块;10、绑定块;11、紧固弹性带;12、粘接层;13、附着层;14、卡槽;15、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包括主体1,主体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9,连接块9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绑定块10,绑定块10的内部插接有紧固弹性带11,紧固弹性带11的一端设置有粘接层12,紧固弹性带11的另一端设置有附着层13,通过连接块9和绑定块10之间的连接,绑定块10可以在连接块9的内部进行转动,通过紧固弹性带11的作用,可以环绕用户的头部,通过粘接层12和附着层13的作用,可以将紧固弹性带11连接在一起;
23.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固定块2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套筒3,套筒3的一侧开设有卡槽14,卡槽14的内壁活动连接有限位滑块7,通过固定块2和套筒3之间的连接,套筒3可以在固定块2的内部进行转动,通过打开套筒3,方便用户进药,结合卡槽14和限位滑块7之间的连接,可以对套筒3和主体1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
24.套筒3的内部开设有滑槽4,滑槽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动筒5,活动筒5的一端活动连接有套筒3,套筒3的一端和主体1的内部活动连接,通过滑槽4和活动筒5之间的连接,活动筒5可以在滑槽4的内部进行活动,方便工作人员对活动筒5进行安装或拆卸,从而方便工作人员对活动筒5和过滤网6进行清洗或更换;
25.活动筒5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6,通过过滤网6的作用,可以对用户吸入和呼出的气体进行过滤,可以对结核病起到有效的防治作用,主体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滑块7,限位滑块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5,复位弹簧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主体1,主体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圈8,通过限位滑块7和主体1之间的连接,限位滑块7可以在主体1的内部进行活动,通过复位弹簧15的作用,可以使限位滑块7弹出和卡槽14进行配合,从而达到限位的目的,通过密封圈8的作用,可以对主体1进行密封,起到辅助防治的作用。
26.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
27.1、通过滑槽4和活动筒5之间的连接,活动筒5可以在滑槽4的内部进行活动,方便
工作人员对活动筒5进行安装或拆卸,从而方便工作人员对活动筒5和过滤网6进行清洗或更换;
28.2、通过限位滑块7和主体1之间的连接,限位滑块7可以在主体1的内部进行活动,通过复位弹簧15的作用,可以使限位滑块7弹出和卡槽14进行配合,从而达到限位的目的,通过密封圈8的作用,可以对主体1进行密封,起到辅助防治的作用;
29.3、通过固定块2和套筒3之间的连接,套筒3可以在固定块2的内部进行转动,通过打开套筒3,方便用户进药,结合卡槽14和限位滑块7之间的连接,可以对套筒3和主体1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
30.4、通过连接块9和绑定块10之间的连接,绑定块10可以在连接块9的内部进行转动,通过紧固弹性带11的作用,可以环绕用户的头部,通过粘接层12和附着层13的作用,可以将紧固弹性带11连接在一起;
31.5、通过过滤网6的作用,可以对用户吸入和呼出的气体进行过滤,可以对结核病起到有效的防治作用。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所述固定块(2)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套筒(3),所述套筒(3)的内部开设有滑槽(4),所述滑槽(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动筒(5),所述活动筒(5)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6),所述主体(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滑块(7),所述主体(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圈(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9),所述连接块(9)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绑定块(10)。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绑定块(10)的内部插接有紧固弹性带(11),所述紧固弹性带(11)的一端设置有粘接层(12),所述紧固弹性带(11)的另一端设置有附着层(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3)的一侧开设有卡槽(14),所述卡槽(14)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所述限位滑块(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滑块(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5),所述复位弹簧(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主体(1)。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筒(5)的一端活动连接有所述套筒(3),所述套筒(3)的一端和主体(1)的内部活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通过转轴铰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动筒,所述活动筒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主体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滑块,所述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圈。该结核病防治呼吸面罩,通过固定块和套筒之间的连接,套筒可以在固定块的内部进行转动,结合限位滑块的作用,可以对套筒和主体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在需要进药时,可以转动套筒,方便用户进药,在不需要进药时,可以转动套筒使套筒复位,通过限位滑块对主体和套筒之间的连接进行限位,使用户的使用更加便捷。户的使用更加便捷。户的使用更加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陈轶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市肺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