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孔 消防器材 结构 纸封式滤毒罐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尤其涉及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


背景技术:

2.消防自求呼吸器是用于进行消防作用时佩戴而防止烟气中毒的用具,包括头罩和滤毒罐,滤毒罐用于对吸入的空气进行过滤。滤毒罐内设有两块栅格板,栅格板将滤毒罐分割为进气腔、滤毒材料储存腔和出气腔,滤毒罐设有两个气孔,一个所述气孔贯通所述进气腔形成进气孔、另一个气孔贯通所述出气腔形成出气孔。为了防止储存过程中粉尘等污染滤毒罐内部,都会在储存过程中封闭进气孔和出气空,使用时开启进气孔和出气孔。现有的封闭进气孔和出气孔的方法为:在进气孔和出气孔上都可拔插得设有橡胶塞,使用时则将进气孔和出气孔内的橡胶塞拔掉。现有的滤毒罐存在以下不足:橡胶塞存放久了会产生硬化现象而不能够拔插、从而影响滤毒罐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通过纸糊在气孔内进行密封的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解决了现有的滤毒罐通过橡胶塞密封容易产生硬化现象不能够拔出而影响滤毒罐的正常使用的问题。
4.以上技术问题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解决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包括滤毒罐,所述滤毒罐内设有两块栅格板,所述栅格板将滤毒罐分割为进气腔、滤毒材料储存腔和出气腔,所述滤毒罐设有两个气孔,一个所述气孔贯通所述进气腔形成进气孔、另一个气孔贯通所述出气腔形成出气孔,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气孔中的至少一个气孔通过纸片封闭住。使用时,将纸片搓破即实现了滤毒罐的开启。纸片进行密封不但开启时容易省力,而且不会产生硬化不能够开启的现象产生。
5.作为优选,所述纸片通过胶同所述滤毒罐密封连接在一起。通过纸片密封气孔时方便。
6.作为优选,所述胶为不干胶。能够使得纸片通过撕下的方式开启气孔。
7.作为优选,所述滤毒罐为塑料结构,所述纸片同所述滤毒罐注塑在一起。能够提高纸片固定到滤毒罐上时的方便性。
8.作为优选,所述纸片位于滤毒罐的外部。固定纸片时方便。
9.作为优选,所述纸片同滤毒罐连接的一侧表面上设有撕裂导引槽。能够提高撕裂纸片时的方便性。
10.作为优选,所述撕裂导引槽至少有3条,所述撕裂导引槽沿气孔的周向分布径向延伸,所有的撕裂导引槽的一端交汇在一起、另一端为封闭结构。既能够提高撕裂时的方便性,又能够不因为撕裂导引槽的设置而影响纸片的密封。
11.作为优选,所述纸片同滤毒罐连接的一侧表面上设有不干胶层。撕裂纸片后,朝滤毒罐内按压纸片使得纸片通过不敢叫层粘在滤毒罐的内表面上,从而能够防止纸片弹性合
拢而干涉进出气。
12.作为优选,所述纸片位于滤毒罐的内部。能够防止存储过程中讲纸片弄掉。
13.作为优选,所述气孔的周面同气孔的内端面之间设有倒角。能够提供撕裂纸片时的方便性。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下述优点:不会产生硬化而不能够开启的现象。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的示意图;
17.图3为纸片朝向滤毒罐的一侧朝上时的俯视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的示意图。
19.图中:滤毒罐1、栅格板2、进气腔3、滤毒材料储存腔4、出气腔5、气孔6、纸片7、撕裂导引槽8、不干胶层9、倒角10。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与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1.实施例一,参见图1,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包括滤毒罐1,所述滤毒罐内设有两块栅格板2,所述栅格板将滤毒罐分割为进气腔3、滤毒材料储存腔4和出气腔5,所述滤毒罐设有两个气孔6,一个所述气孔贯通所述进气腔形成进气孔、另一个气孔贯通所述出气腔形成出气孔。两个气孔通过纸片7封闭住。纸片位于滤毒罐的外部纸片通过胶同滤毒罐密封连接在一起,具体地。纸片通过不干胶同滤毒罐密封连接在一起。滤毒罐为金属结构。当然滤毒罐也可以为塑料结构,滤毒罐为塑料结构时纸片除了前述通过胶进行固定外,也可以同滤毒罐注塑在一起。
22.实施例二,同实施例一的不同之处为:
23.参见图2和图3,纸片同滤毒罐连接的一侧表面上设有撕裂导引槽8。撕裂导引槽有4条,撕裂导引槽沿气孔的周向分布径向延伸,所有的撕裂导引槽的一端交汇在一起、另一端为封闭结构。纸片同滤毒罐连接的一侧表面上设有不干胶层9。
24.实施例三,同实施例二的不同之处为:
25.参见图4,纸片位于滤毒罐的内部。气孔的周面同气孔的内端面之间设有倒角10。


技术特征:
1.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包括滤毒罐,所述滤毒罐内设有两块栅格板,所述栅格板将滤毒罐分割为进气腔、滤毒材料储存腔和出气腔,所述滤毒罐设有两个气孔,一个所述气孔贯通所述进气腔形成进气孔、另一个气孔贯通所述出气腔形成出气孔,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气孔中的至少一个气孔通过纸片封闭住。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纸片通过胶同所述滤毒罐密封连接在一起。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胶为不干胶。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毒罐为塑料结构,所述纸片同所述滤毒罐注塑在一起。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纸片位于滤毒罐的外部。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纸片同滤毒罐连接的一侧表面上设有撕裂导引槽,所述撕裂导引槽至少有3条,所述撕裂导引槽沿气孔的周向分布径向延伸,所有的撕裂导引槽的一端交汇在一起、另一端为封闭结构。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纸片同滤毒罐连接的一侧表面上设有不干胶层。8.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纸片位于滤毒罐的内部。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孔的周面同气孔的内端面之间设有倒角。10.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所述的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气孔都通过纸片封闭住。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具体为一种气孔纸封式滤毒罐结构,包括滤毒罐,所述滤毒罐内设有两块栅格板,所述栅格板将滤毒罐分割为进气腔、滤毒材料储存腔和出气腔,所述滤毒罐设有两个气孔,一个所述气孔贯通所述进气腔形成进气孔、另一个气孔贯通所述出气腔形成出气孔,所述两个气孔中的至少一个气孔通过纸片封闭住。本实用新型具有通过纸糊在气孔内进行密封从而不会产生硬化而不能够开启的现象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滤毒罐通过橡胶塞密封容易产生硬化现象不能够拔出而影响滤毒罐的正常使用的问题。用的问题。用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姜有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带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0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