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火栓 水压 测试 装置 系统
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火栓水压测试技术领域,具体为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栓,又叫消火栓,是一种固定式消防设施,分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统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灭火器系统,有的还会有自动喷淋系统,水炮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火探系统,水雾系统等。消火栓套装一般由消防箱 消防水带 水枪 接扣 栓 卡子等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而每一个消防栓头均需要进行出水水压测试,因此合适的水压测试装置对于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检测过程的便捷性都十分重要;

现有的消火栓水压测试装置结构复杂,操作繁琐,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能快速的对水压进行检测,且检测时水都是直接喷至外部,容易造成水资源的浪费,为此,我们提出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包括检测壳体,所述检测壳体内腔的顶部与底部均安装有导轨,两个所述导轨相邻一侧的左侧安装有受力板,两个所述导轨相邻一侧的右侧安装有挡板,所述受力板与挡板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滑轮,所述滑轮远离受力板的一端贯穿导轨并延伸至导轨的内腔,所述滑轮与导轨滑动连连接,所述受力板与挡板相邻一侧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受力板与挡板相邻的一侧且位于两个所述弹簧之间安装有检测气囊,所述挡板的右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所述检测壳体顶部的右侧安装有压力显示仪,所述检测壳体的左侧开设有连通孔,所述受力板的左侧安装有伸缩管,所述伸缩管远离受力板的一端与连通孔连通。

优选的,所述检测壳体的左侧且位于连通孔的左侧设置有连接法兰盘,所述连接法兰盘表面的四周均贯穿设置有固定螺栓,所述连接法兰盘与检测壳体通过固定螺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法兰盘的内表面设置有内螺纹孔,所述连接法兰盘的左侧设置有管道连接头,所述管道连接头与连接法兰盘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螺纹管,所述连接法兰盘与管道连接头通过外螺纹管与内螺纹孔的螺纹连接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检测壳体底部的右侧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表面安装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排水管的底部焊接有连接法兰,且连接法兰的表面贯穿设置有第二螺栓。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有的连通孔能够将消火栓的水输送至伸缩管的内腔,通过伸缩管为可折叠设计,能够在水冲击推动受力板时进行延伸,再通过检测气囊与弹簧的设置,能够对受力板进行抗压,避免水压过大导致受力板与挡板碰撞,对压力传感器造成损害,且通过导轨和滑轮的设置,能够在受力板移动时进行滑动导向,避免受力板在受力时出现滑动,影响水压检测的情况出现,且在对水压进行检测时,能够将检测的水储存在检测壳体的内腔,避免水资源浪费的情况出现,从而解决了现有的消火栓水压测试装置结构复杂,操作繁琐,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能快速的对水压进行检测,且检测时水都是直接喷至外部,容易造成水资源浪费的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管道连接头结构示意图。

图中:1、检测壳体;2、导轨;3、受力板;4、挡板;5、滑轮;6、弹簧;7、检测气囊;8、压力传感器;9、压力显示仪;10、连通孔;11、伸缩管;12、连接法兰盘;13、固定螺栓;14、内螺纹孔;15、管道连接头;16、外螺纹管;17、排水管;18、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2和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包括检测壳体1,检测壳体1内腔的顶部与底部均安装有导轨2,两个导轨2相邻一侧的左侧安装有受力板3,两个导轨2相邻一侧的右侧安装有挡板4,受力板3与挡板4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滑轮5,滑轮5远离受力板3的一端贯穿导轨2并延伸至导轨2的内腔,滑轮5与导轨2滑动连连接,受力板3与挡板4相邻一侧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弹簧6,受力板3与挡板4相邻的一侧且位于两个弹簧6之间安装有检测气囊7,挡板4的右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8,检测壳体1顶部的右侧安装有压力显示仪9,检测壳体1的左侧开设有连通孔10,受力板3的左侧安装有伸缩管11,伸缩管11远离受力板3的一端与连通孔10连通。

请参阅图3,检测壳体1的左侧且位于连通孔10的左侧设置有连接法兰盘12,连接法兰盘12表面的四周均贯穿设置有固定螺栓13,连接法兰盘12与检测壳体1通过固定螺栓13固定连接,能够便于使用者将本装置与消火栓的管道进行快速连通,减少检测时间;

请参阅图3,连接法兰盘12的内表面设置有内螺纹孔14,连接法兰盘12的左侧设置有管道连接头15,管道连接头15与连接法兰盘12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螺纹管16,连接法兰盘12与管道连接头15通过外螺纹管16与内螺纹孔14的螺纹连接相连通,能够便于使用者将不同型号的消火栓与本装置进行连通,避免因管道型号不同导致不能检测的情况出现;

请参阅图1,检测壳体1底部的右侧连通有排水管17,排水管17的表面安装有阀门18,便于将检测壳体1内腔的水排出,避免造成水资源浪费的情况出现;

请参阅图1,排水管17的底部焊接有连接法兰,且连接法兰的表面贯穿设置有第二螺栓,便于将排水管17与外部的管道相连通,能够将水排放至指定位置;

在使用时,本实用新型设有的连通孔10能够将消火栓的水输送至伸缩管11的内腔,通过伸缩管11为可折叠设计,能够在水冲击推动受力板3时进行延伸,再通过检测气囊7与弹簧6的设置,能够对受力板3进行抗压,避免水压过大导致受力板3与挡板4碰撞,对压力传感器8造成损害,且通过导轨2和滑轮5的设置,能够在受力板3移动时进行滑动导向,避免受力板3在受力时出现滑动,影响水压检测的情况出现,且在对水压进行检测时,能够将检测的水储存在检测壳体1的内腔,避免水资源浪费的情况出现,从而解决了现有的消火栓水压测试装置结构复杂,操作繁琐,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能快速的对水压进行检测,且检测时水都是直接喷至外部,容易造成水资源浪费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包括检测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壳体(1)内腔的顶部与底部均安装有导轨(2),两个所述导轨(2)相邻一侧的左侧安装有受力板(3),两个所述导轨(2)相邻一侧的右侧安装有挡板(4),所述受力板(3)与挡板(4)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滑轮(5),所述滑轮(5)远离受力板(3)的一端贯穿导轨(2)并延伸至导轨(2)的内腔,所述滑轮(5)与导轨(2)滑动连连接,所述受力板(3)与挡板(4)相邻一侧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弹簧(6),所述受力板(3)与挡板(4)相邻的一侧且位于两个所述弹簧(6)之间安装有检测气囊(7),所述挡板(4)的右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8),所述检测壳体(1)顶部的右侧安装有压力显示仪(9),所述检测壳体(1)的左侧开设有连通孔(10),所述受力板(3)的左侧安装有伸缩管(11),所述伸缩管(11)远离受力板(3)的一端与连通孔(10)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壳体(1)的左侧且位于连通孔(10)的左侧设置有连接法兰盘(12),所述连接法兰盘(12)表面的四周均贯穿设置有固定螺栓(13),所述连接法兰盘(12)与检测壳体(1)通过固定螺栓(13)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法兰盘(12)的内表面设置有内螺纹孔(14),所述连接法兰盘(12)的左侧设置有管道连接头(15),所述管道连接头(15)与连接法兰盘(12)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外螺纹管(16),所述连接法兰盘(12)与管道连接头(15)通过外螺纹管(16)与内螺纹孔(14)的螺纹连接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壳体(1)底部的右侧连通有排水管(17),所述排水管(17)的表面安装有阀门(1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7)的底部焊接有连接法兰,且连接法兰的表面贯穿设置有第二螺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消火栓水压测试技术领域的消火栓系统水压测试装置,包括检测壳体,所述检测壳体内腔的顶部与底部均安装有导轨,两个所述导轨相邻一侧的左侧安装有受力板;本实用新型设有的连通孔能够将消火栓的水输送至伸缩管的内腔,通过伸缩管为可折叠设计,能够在水冲击推动受力板时进行延伸,再通过检测气囊与弹簧的设置,能够对受力板进行抗压,避免水压过大导致受力板与挡板碰撞,对压力传感器造成损害,且通过导轨和滑轮的设置,能够在受力板移动时进行滑动导向,避免受力板在受力时出现滑动,影响水压检测的情况出现,且在对水压进行检测时,能够将检测的水储存在检测壳体的内腔,避免水资源浪费的情况出现。

技术研发人员:蒋龙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列云消防设备(武定县)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1
技术公布日:2021.08.3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