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UPS自动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装置 特别 ups
UPS自动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ups自动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传统的七氟丙烷灭火去都是在ups外部且需要220v或者24v电源的情况下才能给ups进行灭火,而一般ups最主要的作用是在停电的情况下进行供电,在ups供电的时候如果ups发生火灾,一旦火势蔓延至电池壳体外,给灭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提供一种不需要电源即可实现灭火目的,可以大大减少火势蔓延的ups自动灭火装置。

实现本实用新型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ups自动灭火装置,具有电池柜;所述电池柜内设有电池;所述电池柜的外部设有灭火器;所述灭火器的喷头固定安装于电池柜的内部,且喷头与灭火器之间的管道上连接有换向阀;所述换向阀的下端连接有重力球,上端通过牵引绳连接至固定于电池柜内部的熔点金属。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熔点金属的一端与牵引绳相连,另一端通过螺丝与电池柜相连接。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电池柜内的电池具有一层或多层;每一层均设有对应的喷头。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熔点金属设置于电池柜的顶部。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积极的效果:

(1)本实用新型当发生火灾的时候,温度上升导致金属条熔化,换向阀在重力球的作用下打开灭火器,灭火器在原本自身的压力下向各个喷头喷出,进行ups柜内灭火。

(2)本实用新型的熔点金属通过螺丝与电池柜相连接,便于更换。

(3)本实用新型不需要电源即可实现灭火目的,可以大大减少了火势的蔓延。

附图说明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根据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其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见图1,本实用新型具有电池柜;电池柜内设有一层或多层电池3;电池柜的外部设有灭火器8;每一层均设有对应的喷头1;灭火器8的喷头1固定安装于电池柜的内部,且喷头1与灭火器8之间的管道9上连接有换向阀7;换向阀7的下端连接有重力球2,上端通过牵引绳6连接至固定于电池柜内部的熔点金属5。

熔点金属5的一端与牵引绳6相连,另一端通过螺丝与电池柜相连接,熔点金属5设置于电池柜的顶部。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当发生火灾的时候,温度上升导致熔点金属5条熔化,换向阀7在重力球的作用下打开灭火器8,灭火器8在原本自身的压力下向各个喷头1喷出,进行ups柜内灭火。

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ups自动灭火装置,具有电池柜;所述电池柜内设有电池(3);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柜的外部设有灭火器(8);所述灭火器(8)的喷头(1)固定安装于电池柜的内部,且喷头(1)与灭火器(8)之间的管道上连接有换向阀(7);所述换向阀(7)的下端连接有重力球(2),上端通过牵引绳(6)连接至固定于电池柜内部的熔点金属(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ups自动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熔点金属(5)的一端与牵引绳(6)相连,另一端通过螺丝与电池柜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ups自动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柜内的电池(3)具有一层或多层;每一层均设有对应的喷头(1)。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ups自动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熔点金属(5)设置于电池柜的顶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UPS自动灭火装置,具有电池柜;所述电池柜内设有电池;所述电池柜的外部设有灭火器;所述灭火器的喷头固定安装于电池柜的内部,且喷头与灭火器之间的管道上连接有换向阀;所述换向阀的下端连接有重力球,上端通过牵引绳连接至固定于电池柜内部的熔点金属。本实用新型当发生火灾的时候,温度上升导致金属条熔化,换向阀在重力球的作用下打开灭火器,灭火器在原本自身的压力下向各个喷头喷出,进行UPS柜内灭火。

技术研发人员:周天鹏;崔从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盈通建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9
技术公布日:2021.08.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