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冰箱压缩机 灭火 降温 用于 安装
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冰箱压缩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



背景技术:

压缩机(compressor),是一种将低压气体提升为高压气体的从动的流体机械,是制冷系统的心脏。它从吸气管吸入低温低压的制冷剂气体,通过电机运转带动活塞对其进行压缩后,向排气管排出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为制冷循环提供动力,压缩机也是冰箱作业的重要组成,为保证冰箱压缩机的正常作业,避免发生着火的情况,则需要通过相应的安装配件安装配备相应的灭火材料进行辅助安装。

现有的安装配件对压缩机的防护仍然存在较多的欠缺之处,当压缩机发生火灾时而对冰箱的整体造成伤害,缩小了安装配件的适用范围;

同时安装配件与压缩机的匹配性较差,无法对灭火材料安装的同时,又配合压缩机的作业,导致的灭火面域受到影响,降低了安装配件的实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包括支撑座、安装基板和防护罩体,所述安装基板的顶部设有安装槽体,所述安装基板底部的两侧皆通过底板安装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罩体,所述防护罩体的顶部对接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与防护罩体的内壁安装有内置防火层,所述安装基板两侧的防护罩体上皆安装有安装套筒,且安装套筒的正面与背面皆通过安装孔贯穿安装有限位旋钮,所述限位旋钮的端部对接安装有夹持板。

优选的,所述防护罩体的正面安装有连通的管道对接口。

优选的,所述安装套筒与支撑座之间通过安装座安装固定,所述夹持板的内侧粘结有橡胶防滑垫片。

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底部粘结有橡胶垫片,且支撑座上设有配合使用的紧固螺栓。

优选的,所述顶盖与防护罩体之间通过连接件对接安装,且连接件通过螺件安装固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结构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设计的防护罩体通过顶盖与内置防火层使安装配件实现了对压缩机全面保护的效果,既保证了压缩机的正常作业,同时又降低了外界的影响,更降低了压缩机发生着火时对冰箱整体的影响,将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扩大了整体的适用范围;

(2)通过安装套筒通过限位旋钮与夹持板使安装配件实现了对灭火器材的安装固定,又可以保证灭火器材对压缩机的正常作业,避免影响到压缩机管道的排布连接,并且通过两侧的对应式安装作业,实现了压缩机全面域的灭火作业,提高了安装配件的实用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支撑座;101、紧固螺栓;2、橡胶垫片;3、安装套筒;301、安装孔;302、夹持板;303、限位旋钮;304、安装座;4、底板;5、安装基板;501、安装槽体;6、防护罩体;7、内置防火层;8、顶盖;801、连接件;9、管道对接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包括支撑座1、安装基板5和防护罩体6,安装基板5两侧的防护罩体6上皆安装有安装套筒3,且安装套筒3的正面与背面皆通过安装孔301贯穿安装有限位旋钮303,限位旋钮303的端部对接安装有夹持板302,安装套筒3与支撑座1之间通过安装座304安装固定,安装座304为安装部件,起到了承接固定的效果,夹持板302的内侧粘结有橡胶防滑垫片,安装套筒3通过限位旋钮303与夹持板302使安装配件实现了对灭火器材的安装固定,又可以保证灭火器材对压缩机的正常作业,避免影响到压缩机管道的排布连接,并且通过两侧的对应式安装作业,实现了压缩机全面域的灭火作业,提高了安装配件的实用效果,防护罩体6的正面安装有连通的管道对接口9,管道对接口9保证了压缩机管道的正常对接作业;

安装基板5的顶部设有安装槽体501,安装基板5底部的两侧皆通过底板4安装有支撑座1,支撑座1的底部粘结有橡胶垫片2,且支撑座1上设有配合使用的紧固螺栓101,紧固螺栓101为安装部件,实现对支撑座1的安装固定,支撑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罩体6,防护罩体6的顶部对接安装有顶盖8,顶盖8与防护罩体6之间通过连接件801对接安装,且连接件801通过螺件安装固定,连接件801通过螺件实现了顶盖8与防护罩体6之间的安装固定,顶盖8与防护罩体6的内壁安装有内置防火层7,防护罩体6通过顶盖8与内置防火层7使安装配件实现了对压缩机全面保护的效果,既保证了压缩机的正常作业,同时又降低了外界的影响,更降低了压缩机发生着火时对冰箱整体的影响,将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扩大了整体的适用范围。

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支撑座1通过紧固螺栓101安装在压缩机的安装位置处,再将压缩机安装在安装基板5的安装槽体501内,然后将相应的灭火器材安装在安装套筒3内,并通过限位旋钮303与夹持板302的配合实现对灭火材料的安装固定,最后,将防护罩体6与顶盖8以及支撑座1之间进行安装固定。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包括支撑座(1)、安装基板(5)和防护罩体(6),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基板(5)的顶部设有安装槽体(501),所述安装基板(5)底部的两侧皆通过底板(4)安装有支撑座(1),所述支撑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罩体(6),所述防护罩体(6)的顶部对接安装有顶盖(8),所述顶盖(8)与防护罩体(6)的内壁安装有内置防火层(7),所述安装基板(5)两侧的防护罩体(6)上皆安装有安装套筒(3),且安装套筒(3)的正面与背面皆通过安装孔(301)贯穿安装有限位旋钮(303),所述限位旋钮(303)的端部对接安装有夹持板(30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罩体(6)的正面安装有连通的管道对接口(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套筒(3)与支撑座(1)之间通过安装座(304)安装固定,所述夹持板(302)的内侧粘结有橡胶防滑垫片。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1)的底部粘结有橡胶垫片(2),且支撑座(1)上设有配合使用的紧固螺栓(10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8)与防护罩体(6)之间通过连接件(801)对接安装,且连接件(801)通过螺件安装固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冰箱压缩机的自动智能降温灭火材料的安装配件,包括支撑座、安装基板和防护罩体,所述安装基板的顶部设有安装槽体,所述安装基板底部的两侧皆通过底板安装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罩体,所述防护罩体的顶部对接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与防护罩体的内壁安装有内置防火层,所述安装基板两侧的防护罩体上皆安装有安装套筒,且安装套筒的正面与背面皆通过安装孔贯穿安装有限位旋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防护罩体通过顶盖与内置防火层使安装配件实现了对压缩机全面保护的效果,安装套筒通过限位旋钮与夹持板使安装配件实现了对灭火器材的安装固定,又可以保证灭火器材对压缩机的正常作业。

技术研发人员:刘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消之源科技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6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