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气 防火 输送系统
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处理领域,尤其涉及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



背景技术: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在许多室内设施中都安装有排气系统,但是当发生火灾时,大多排气系统都不能对火灾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使得造成环境的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包括消防装置、吸风机、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和天花板,所述消防装置和所述吸风机的进风端之间设有吸烟通道,所述吸风机的出风端和所述第一处理箱之间固定并连通有吸尘管,所述第一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限位板,所述吸尘管固定并连通有位于所述第一处理箱内的出气管,所述出气管位于所述限位板的下方,所述第二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二处理箱内滑动安装有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和所述第二固定板之间固定安装有吸附海绵,所述第二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电动缸,所述电动缸的推动端与所述第二固定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箱内注入清水,水位高度不超过限位板的高度。

优选的,所述限位板设有第一出气孔,所述出气管设有第二出气孔。

优选的,所述吸附海绵开设有多个吸附通道,所述第二处理箱顶部设有排气孔,所述第二处理箱和所述第一处理箱通过导管连通。

优选的,所述第二处理箱和所述第一处理箱通过导管连通处位于所述限位板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消防装置设有两个灭火喷头,两个灭火喷头分别位于所述吸烟通道的两侧,所述吸烟通道内固定安装有吸烟报警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通过消防装置、灭火喷头、吸烟通道和吸烟报警器的设置,当发生火灾时,烟雾会触发吸烟报警器,然后灭火喷头被启动,出水进行灭火,通过这种设置起到预防火灾的作用,使得火灾在最初发生时就能被扑灭。

2,本实用新型通过吸风机、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吸尘管、限位板、出气管、第一固定板、第二固定板、吸附海绵和吸附通道的设置,产生的烟雾被吸入到第一处理箱内,通过第一处理箱能够对烟雾中的杂质进行第一次的吸附沉淀,使得减少烟雾的污染,而且这种设置成本低廉效果好,通过第二处理箱内的吸附海绵的吸附,使得烟雾经过第二次风除尘处理,通过拉动吸附海绵,使得吸附海绵的紧密度发生变化,吸尘的效果更好,通过这种设置使得对烟雾的处理更加的环保,不会破坏环境。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提出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提出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的第二处理箱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1消防装置、2吸风机、3第一处理箱、4第二处理箱、5天花板、6灭火喷头、7电动缸、8吸烟通道、9吸烟报警器、11吸尘管、12限位板、13出气管、14第一固定板、15第二固定板、16吸附海绵、17吸附通道。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2,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包括消防装置1、吸风机2、第一处理箱3、第二处理箱4和天花板5,消防装置1和吸风机2的进风端之间设有吸烟通道8,吸风机2的出风端和第一处理箱3之间固定并连通有吸尘管11,第一处理箱3内固定安装有限位板12,吸尘管11固定并连通有位于第一处理箱3内的出气管13,出气管13位于限位板12的下方,第二处理箱4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板14,第二处理箱4内滑动安装有第二固定板15,第一固定板14和第二固定板15之间固定安装有吸附海绵16,第二处理箱4内固定安装有电动缸7,电动缸7的推动端与第二固定板15固定连接。

第一处理箱3内注入清水,水位高度不超过限位板12的高度,限位板12设有第一出气孔,出气管13设有第二出气孔,吸附海绵16开设有多个吸附通道17,第二处理箱4顶部设有排气孔,第二处理箱4和第一处理箱3通过导管连通,第二处理箱4和第一处理箱3通过导管连通处位于限位板12的上方,消防装置1设有两个灭火喷头6,两个灭火喷头6分别位于吸烟通道8的两侧,吸烟通道8内固定安装有吸烟报警器9。

工作原理:在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当发生火灾时,烟雾会触发吸烟报警器9,然后灭火喷头6被触发,灭火喷头6连通有水源,出水进行灭火,此为现有技术不做过多赘述,通过吸风机2的启动,能够通过吸尘管11将烟雾吸入到第一处理箱3内,第一处理箱3内存有清水,纯水的量不超过限位板12的高度,烟雾从出气管13排出气体到第一处理箱3的底部,气体不溶于水,从水中出来,此时水中的杂质会被水吸附掉,这样能够对烟雾中的杂质进行第一次的吸附沉淀,使得减少烟雾的污染,烟雾最后进入到第二处理箱4内,通过第二处理箱4内的吸附海绵16的吸附,使得烟雾经过第二次风除尘处理,通过电动缸7对吸附海绵16进行拉伸或挤压,使得吸附海绵16的紧密度发生变化,当吸附海绵16被挤压后突然拉伸,使得吸附海绵16产生一种吸力,使得烟雾进入到吸附海绵16内,再通过挤压使得烟雾中的烟雾排出,而其中的杂质留在了吸附海绵16内,使得吸尘的效果更好,通过这种设置使得对烟雾的处理更加的环保,不会破坏环境。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包括消防装置(1)、吸风机(2)、第一处理箱(3)、第二处理箱(4)和天花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装置(1)和所述吸风机(2)的进风端之间设有吸烟通道(8),所述吸风机(2)的出风端和所述第一处理箱(3)之间固定并连通有吸尘管(11),所述第一处理箱(3)内固定安装有限位板(12),所述吸尘管(11)固定并连通有位于所述第一处理箱(3)内的出气管(13),所述出气管(13)位于所述限位板(12)的下方,所述第二处理箱(4)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板(14),所述第二处理箱(4)内滑动安装有第二固定板(15),所述第一固定板(14)和所述第二固定板(15)之间固定安装有吸附海绵(16),所述第二处理箱(4)内固定安装有电动缸(7),所述电动缸(7)的推动端与所述第二固定板(15)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箱(3)内注入清水,水位高度不超过限位板(12)的高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12)设有第一出气孔,所述出气管(13)设有第二出气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海绵(16)开设有多个吸附通道(17),所述第二处理箱(4)顶部设有排气孔,所述第二处理箱(4)和所述第一处理箱(3)通过导管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处理箱(4)和所述第一处理箱(3)通过导管连通处位于所述限位板(12)的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装置(1)设有两个灭火喷头(6),两个灭火喷头(6)分别位于所述吸烟通道(8)的两侧,所述吸烟通道(8)内固定安装有吸烟报警器(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自动防火废气输送系统,涉及消防处理领域,针对现有的排气系统都不能对火灾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使得造成环境的污染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消防装置、吸风机、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和天花板,所述消防装置和所述吸风机的进风端之间设有吸烟通道,所述吸风机的出风端和所述第一处理箱之间固定并连通有吸尘管,所述第一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限位板,所述吸尘管固定并连通有位于所述第一处理箱内的出气管,所述出气管位于所述限位板的下方,所述第二处理箱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板,通过这种设置使得对烟雾的处理更加的环保,不会破坏环境。

技术研发人员:赵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清慧综合环保咨询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3
技术公布日:2021.08.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