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及灭火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4: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系统 灭火 装置 释放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灭火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及灭火系统。


背景技术:

2.二氧化碳被高压液化后罐装、储存,喷放时体积急剧膨胀并吸收大量的热,可降低火灾现场的温度,同时稀释被保护空间的氧气浓度达到窒息灭火的效果。二氧化碳是一种惰性气体,价格便宜,灭火时不污染火场环境,灭火后很快散逸、不留痕迹。
3.目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遥控释放站都是通过两个氮气瓶分别控制二氧化碳瓶头阀和施放阀,如果两个氮气瓶中的一个出现故障后整个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就会出现无法工作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能够实现用一个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
5.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灭火系统,该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能够实现用一个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
6.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7.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包括二氧化碳容器、二氧化碳容器阀、施放管路、二氧化碳施放阀、第一控制气瓶,所述施放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连接,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用于控制二氧化碳容器的开关,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用于控制所述施放管路的开关,所述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所述容器阀和所述施放阀连通。
8.如上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还包括第二控制气瓶,所述第二控制气瓶用于通过所述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和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
9.如上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所述第一控制气瓶和所述第二控制气瓶内填充的气体为二氧化碳或者氮气。
10.如上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所述输气管路包括第一输气管路和第二输气管路,所述第一控制气瓶通过第一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连通,所述第二控制气瓶通过第二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
11.如上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所述第一输气管路上设置有延时器,所述延时器用于延时接通第一控制气瓶与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之间的气路。
12.如上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所述第一控制气瓶上设置有控制其内气体是否释放的第一控制阀门,所述第二控制气瓶上设置有控制其内气体是否释放的第二控制阀门。
13.如上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所述第一控制阀门以及所述第二控制阀
门均为远程控制阀门。
14.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包括如上所述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
15.本实用新型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包括二氧化碳容器、二氧化碳容器阀、施放管路、二氧化碳施放阀和第一控制气瓶,施放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连接,二氧化碳容器阀控制二氧化碳容器的开关,二氧化碳施放阀用于控制施放管路的开关,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通过第一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较现有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减少了控制气瓶的使用,减少了故障率。
16.本实用新型的灭火系统包括上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通过第一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较现有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减少了控制气瓶的使用,减少了故障率。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第一控制气瓶和第二控制气瓶结构示意图。
20.标号:1

二氧化碳容器;2

第一控制气瓶;3

第二控制气瓶;11

二氧化碳容器阀;12

施放管路;13

二氧化碳施放阀;21

输气管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
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
24.目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遥控释放站都是通过两个氮气瓶分别控制二氧化碳瓶头阀和施放阀,如果两个氮气瓶中的一个出现故障后整个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就会出现无法工作的情况。
25.本实用新型基于以上问题提出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
26.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进行详细介绍。
27.实施例一:
2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请参阅图1、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本实施例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包括二氧化碳容器1、二氧化碳容器阀11、施放管路12、二氧化碳施放阀13和第一控制气瓶2,所述施放管路12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11连接,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11用于控制二氧化碳容器1的开关,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13用于控制所述施放管路12的开关,所述第一控制气瓶2通过输气管路21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11和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13连通。
29.本实施例的二氧化碳容器1盛放用于灭火的二氧化碳,本实施例对所述二氧化碳容器1的形式不做特别限制。
30.本实施例中,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11用于打开和关闭二氧化碳容器,二氧化碳施放阀13用于打开和关闭二氧化碳施放管路。
31.本实施例的第一控制气瓶2用于提供压缩气体打开二氧化碳容器阀11和二氧化碳施放阀13,本实施例的二氧化碳容器阀11和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13均为气动阀门。本实施例的气动阀门就是借助压缩空气驱动的阀门,本实施例对气动阀门的具体形式不做特别限制。
32.现有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中通过两个氮气瓶分别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必须在两个氮气瓶都正常的情况下才能保证灭火系统的正常工作,本实施例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通过一个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的开启和关闭,减少了控制气瓶的数量,优化了产品性能。
33.本实施例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包括二氧化碳容器、二氧化碳容器阀、施放管路、二氧化碳施放阀、第一控制气瓶,施放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连接,二氧化碳容器阀控制二氧化碳容器的开关,二氧化碳施放阀用于控制施放管路的开关,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通过第一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较现有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减少了控制气瓶的使用,减少了故障率。
34.实施例二:
35.本实施例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与实施例一有相似的整体结构,不同的是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提供了备用控制气瓶。
36.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还包括第二控制气瓶3,所述第二控制气瓶3用于通过所述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和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
37.本实施例包括备用的控制气瓶,当第一控制气瓶2出现故障时可以更换使用第二控制气瓶3,在第一控制气瓶2出现故障时不影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使用。
38.所述第一控制气瓶2上设置有控制其内气体是否释放的第一控制阀门,所述第二控制气瓶3上设置有控制其内气体是否释放的第二控制阀门。
39.优选的,所述第一控制气瓶2和所述第二控制气瓶3内填充的气体为二氧化碳或者氮气。本实施例选择二氧化碳或者氮气作为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的气源,二氧化碳或者氮气不易燃,安全可靠。
40.本实施例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包括二氧化碳容器、二氧化碳容器阀、施放管路、二氧化碳施放阀、第一控制气瓶,施放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连接,二氧化碳容器阀控制二氧化碳容器的开关,二氧化碳施放阀用于控制施放管路的开关,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通过第一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较现有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减少了控制气瓶的使用,减少了故障率。
41.实施例三:
42.本实施例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与实施例一有相似的整体结构,不同的是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提供了输气管路的结构。
43.本实施例中,所述输气管路包括第一输气管路和第二输气管路,所述第一控制气瓶通过第一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连通,所述第一控制气瓶通过第二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
44.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输气管路上设置有延时器,所述延时器用于延时接通第一控制气瓶与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之间的气路。
45.实施例四:
46.本实施例提供一种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所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包括实施例一、实施例二或者实施例三所述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
47.例如,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包括二氧化碳容器、二氧化碳容器阀、施放管路、二氧化碳施放阀、第一控制气瓶,所述施放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连接,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用于控制二氧化碳容器的开关,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用于控制所述施放管路的开关,所述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所述二氧化碳容器阀和所述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
48.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中的二氧化碳被高压液化后罐装、储存,喷放时体积急剧膨胀并吸收大量的热,可降低火灾现场的温度,同时稀释被保护空间的氧气浓度达到窒息灭火的效果。二氧化碳是一种惰性气体,价格便宜,灭火时不污染火场环境,灭火后很快散逸、不留痕迹。
49.本实用新型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包括上述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第一控制气瓶通过输气管路与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连通,该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通过第一控制气瓶控制二氧化碳容器阀和二氧化碳施放阀较现有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释放装置减少了控制气瓶的使用,减少了故障率。
5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