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辅助
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



背景技术:

灭火器,又称灭火筒,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藏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警。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警的地方。因为其设计简单可携,一般人亦能使用来扑灭刚发生的小火。灭火筒内藏的成分不一样,如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酸碱、清水等,不同的成分是专为不同的火警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但是,在现有技术中的灭火器通常采用钢瓶,不便于老弱妇孺对灭火器的使用,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在现有技术中的灭火器通常采用钢瓶,不便于老弱妇孺对灭火器的使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底座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齿轮,底座的底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三个螺纹杆的底端,三个螺纹杆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第二齿轮,三个第二齿轮均与第一齿轮相啮合,三个螺纹杆的顶端均延伸至底座的上方并螺纹安装有支撑柱,三个支撑柱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同一个安装座,安装座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活动安装有灭火器本体,安装座的前侧开设有凹槽,凹槽内转动安装有蜗杆,蜗杆的一端延伸至安装座外并固定安装有旋钮,凹槽的底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两个转轴的底端,两个转轴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蜗轮,蜗杆与两个蜗轮相啮合,凹槽的顶部两侧均开设有通槽,两个通槽均与安装槽相连通,两个转轴的顶端分别延伸至相对应的通槽内并固定安装有齿轮,两个通槽内均滑动安装有齿条,两个齿条分别与相对应的齿轮相啮合,两个齿条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防滑垫。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轴承的外圈,螺纹杆与轴承的内圈固定套接,便于转动安装螺纹杆。

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内侧开设有螺纹孔,螺纹杆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在支撑柱内,便于将螺纹杆螺纹连接在支撑柱内。

优选的,所述蜗杆的外侧设有两组螺旋齿,两组螺旋齿螺距相同,且旋向相反,使得两个蜗轮的旋转方向始终相反,旋转方向始终保持一致。

优选的,所述通槽的两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同一个限位杆,齿条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板,两个固定板均滑动连接在限位杆的外侧,对齿条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开口,防滑垫位于开口的内侧,便于防滑垫的移动。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通过旋动旋钮带动蜗杆转动,从而通过蜗杆与两个蜗轮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两个蜗轮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两个蜗轮带动两个转轴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两个转轴带动两个齿轮转动,然后通过齿轮与齿条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两个齿条相互靠近移动,从而可以通过两个防滑垫将灭火器本体固定,从而便于对灭火器本体的拆卸更换;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通过启动电机带动第一齿轮转动,从而可以通过第一齿轮与三个第二齿轮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三个第二齿轮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三个第二齿轮带动三个螺纹杆转动,从而可以通过螺纹杆与支撑柱的螺纹连接,即可带动三个支撑柱向上移动,从而即可带动安装座向上移动,从而即可便于对灭火器本体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对灭火器本体的使用;

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便于对灭火器的拆卸更换,且便于对灭火器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老弱妇孺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的第一齿轮与三个第二齿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座;2、万向轮;3、电机;4、第一齿轮;5、螺纹杆;6、第二齿轮;7、支撑柱;8、安装座;9、安装槽;10、灭火器本体;11、凹槽;12、蜗杆;13、转轴;14、蜗轮;15、通槽;16、齿轮;17、齿条;18、防滑垫;19、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灭火器辅助移动架,包括底座1,底座1的底部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2,底座1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齿轮4,底座1的底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三个螺纹杆5的底端,三个螺纹杆5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第二齿轮6,三个第二齿轮6均与第一齿轮4相啮合,三个螺纹杆5的顶端均延伸至底座1的上方并螺纹安装有支撑柱7,三个支撑柱7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同一个安装座8,安装座8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9,安装槽9内活动安装有灭火器本体10,安装座8的前侧开设有凹槽11,凹槽11内转动安装有蜗杆12,蜗杆12的一端延伸至安装座8外并固定安装有旋钮,凹槽11的底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两个转轴13的底端,两个转轴13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蜗轮14,蜗杆12与两个蜗轮14相啮合,凹槽11的顶部两侧均开设有通槽15,两个通槽15均与安装槽9相连通,两个转轴13的顶端分别延伸至相对应的通槽15内并固定安装有齿轮16,两个通槽15内均滑动安装有齿条17,两个齿条17分别与相对应的齿轮16相啮合,两个齿条17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防滑垫18。

底座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轴承的外圈,螺纹杆5与轴承的内圈固定套接,便于转动安装螺纹杆5,支撑柱7的内侧开设有螺纹孔,螺纹杆5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在支撑柱7内,便于将螺纹杆5螺纹连接在支撑柱7内,蜗杆12的外侧设有两组螺旋齿,两组螺旋齿螺距相同,且旋向相反,使得两个蜗轮14的旋转方向始终相反,旋转方向始终保持一致,通槽15的两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同一个限位杆,齿条1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板,两个固定板均滑动连接在限位杆的外侧,对齿条17起到一定的限位作用,安装槽9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开口19,防滑垫18位于开口19的内侧,便于防滑垫18的移动。

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将灭火器本体10放置进安装槽9内,然后旋动旋钮带动蜗杆12转动,从而通过蜗杆12与两个蜗轮14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两个蜗轮14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两个蜗轮14带动两个转轴13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两个转轴13带动两个齿轮16转动,然后通过齿轮16与齿条17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两个齿条17相互靠近移动,从而可以通过两个防滑垫18将灭火器本体10固定,从而便于对灭火器本体的拆卸更换,然后通过启动电机3带动第一齿轮4转动,从而可以通过第一齿轮4与三个第二齿轮6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三个第二齿轮6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三个第二齿轮6带动三个螺纹杆5转动,从而可以通过螺纹杆5与支撑柱7的螺纹连接,即可带动三个支撑柱7向上移动,从而即可带动安装座8向上移动,从而即可便于对灭火器本体10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对灭火器本体10的使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