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稳定性能高的园林养护用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园林 支架 养护 性能 稳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领域,具体为一种稳定性能高的园林养护用支架。


背景技术:

2.园林,指特定培养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就称为园林,园林具有很多的外延概念,园林社区、园林街道、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等等。现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对于园林有着迫切的功能性和艺术性的要求。对于我们现代的生活和未来的人民发展方向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居住的环境也有着更高的追求,园林绿化是净化城市空气和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因此对园林绿植进行养护也是尤为重要的,最为常见的就是园林绿植养护用支架,传统的支架稳定性差,易使绿植受到强风时发生倾倒,导致绿植根部受损,影响绿植的正常生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稳定性能高的园林养护用支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稳定性能高的园林养护用支架,包括绿植本体和固定夹环,所述固定夹环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内腔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所述固定夹环底部的中心处栓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远离连接座的一侧栓接有底座,所述固定夹环的内腔设置有紧固机构。
6.优选的,所述紧固机构包括固定座、通槽、移动杆、拉杆、夹座和复位弹簧,所述固定夹环内腔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顶部的正面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位于固定夹环的外侧,所述固定座的内腔滑动连接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的顶部栓接有拉杆,所述移动杆远离拉杆的一侧贯穿固定座并栓接有夹座,所述移动杆的外侧套设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内侧与夹座的外侧栓接,所述复位弹簧的正面与固定座的内侧栓接。
7.优选的,所述固定座内腔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与移动杆配合使用的滑块。
8.优选的,所述固定座内腔正面的中心处栓接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远离固定座的一侧与移动杆的正面栓接。
9.优选的,所述夹座远离移动杆的一侧通过强力胶粘接有橡胶垫,且橡胶垫的横截面积和夹座的横截面积相同。
10.优选的,所述移动杆的表面栓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滑块的内侧。
11.优选的,所述底座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地钉,所述地钉的四周均栓接有倒刺。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拉杆的配合,为移动杆的移动提供手动驱动来源,通过通槽的配合,便于拉杆的移动,通过移动杆的配合,可带动夹座进行移动,通过复位弹簧和夹座的配合,可对绿植进行稳固夹持,防止绿植受强风发生倾倒,有效保护绿植根部,使绿植可以正常生长,解决了传统的支架稳定性差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滑槽和滑块的配合,防止移动杆在移动过程中发生位置偏移,通过缓冲弹簧的配合,对移动杆在移动过程中起到弹性缓冲的作用,通过橡胶垫的配合,对绿植本体进行固定时起到保护作用,通过限位块的配合,对移动杆起到限位作用,通过地钉的配合,使支架与地面的安装更加紧固。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座的结构俯视剖面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座的结构立体图。
19.图中:1、绿植本体;2、固定夹环;3、安装块;4、连接座;5、支架;6、底座;7、紧固机构;71、固定座;72、通槽;73、移动杆;74、拉杆;75、夹座;76、复位弹簧;8、滑槽;9、滑块;10、缓冲弹簧;11、限位块;12、地钉。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稳定性能高的园林养护用支架,包括绿植本体1和固定夹环2,固定夹环2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安装块3,安装块3的内腔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固定夹环2底部的中心处栓接有连接座4,连接座4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支架5,支架5远离连接座4的一侧栓接有底座6,固定夹环2的内腔设置有紧固机构7,本实用新型通过拉杆74的配合,为移动杆73的移动提供手动驱动来源,通过通槽72的配合,便于拉杆74的移动,通过移动杆73的配合,可带动夹座75进行移动,通过复位弹簧76和夹座75的
配合,可对绿植进行稳固夹持,防止绿植受强风发生倾倒,有效保护绿植根部,使绿植可以正常生长,解决了传统的支架5稳定性差的问题;
24.紧固机构7包括固定座71、通槽72、移动杆73、拉杆74、夹座75和复位弹簧76,固定夹环2内腔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固定座71,固定座71顶部的正面开设有通槽72,通槽72位于固定夹环2的外侧,通过通槽72的配合,便于拉杆74的移动,固定座71的内腔滑动连接有移动杆73,通过移动杆73的配合,可带动夹座75进行移动,移动杆73的顶部栓接有拉杆74,为移动杆73的移动提供手动驱动来源,移动杆73远离拉杆74的一侧贯穿固定座71并栓接有夹座75,移动杆73的外侧套设有复位弹簧76,复位弹簧76的内侧与夹座75的外侧栓接,复位弹簧76的正面与固定座71的内侧栓接,通过复位弹簧76和夹座75的配合,可对绿植进行稳固夹持,防止绿植受强风发生倾倒,有效保护绿植根部,使绿植可以正常生长,解决了传统的支架5稳定性差的问题。
25.固定座71内腔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8,滑槽8的内腔滑动连接有与移动杆73配合使用的滑块9,防止移动杆73在移动过程中发生位置偏移。
26.固定座71内腔正面的中心处栓接有缓冲弹簧10,缓冲弹簧10远离固定座71的一侧与移动杆73的正面栓接,对移动杆73在移动过程中起到弹性缓冲的作用。
27.夹座75远离移动杆73的一侧通过强力胶粘接有橡胶垫,且橡胶垫的横截面积和夹座75的横截面积相同,对绿植本体1进行固定时起到保护作用。
28.移动杆73的表面栓接有限位块11,限位块11位于滑块9的内侧,对移动杆73起到限位作用。
29.底座6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地钉12,地钉12的四周均栓接有倒刺,使支架5与地面的安装更加紧固。
30.工作原理:作业时,使用者先手动拉动固定座71上的拉杆74,接着拉杆74在通槽72内向外移动,则拉杆74带动移动杆73向外移动,移动杆73带动滑块9在滑槽8内向外移动,同时移动杆73带动夹座75向外移动,从而夹座75带动复位弹簧76向内收缩,接着使用者将支架5调整到合适角度,随后使用者将地钉12砸入地下,再然后使用者使用紧固螺栓将两个固定夹环2固定在绿植外侧,最后使用者松开拉杆74,复位弹簧76带动移动杆73进行复位,从而移动杆73带动滑块9在滑槽8内向内滑动,移动杆73带动夹座75向内移动,即可完成对绿植的稳定夹持作业。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