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园林绿化 装置 园林 施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


背景技术:

2.园林绿化是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就称为园林。园林包括庭园、宅园、小游园、花园、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等,随着园林学科的发展,还包括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或国家公园的游览区以及休养胜地,反季节栽植时,表土干燥不一定表明根部水分缺乏,有可能是栽植土壤过于粘重,土壤底部的湿热难以散发,土壤含水量还比较高,应该做到浇水后及时中耕松土,利于透气。
3.现有的园林绿化施工装置多需要工作人员采用铲子等工具手动对土壤进行翻动,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当遇到土质较硬的地方时,非常难将土铲起,不仅费时费力,还降低了施工效率,不方便使用。
4.针对上述问题,现在设计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包括安装杆,所述安装杆头部一侧设有便于工作人员手持安装杆的把手,所述安装杆尾部沿安装杆中线对称设有两个横杆,两个所述横杆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连接有竖杆,其中一个所述竖杆尾部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设有便于工作人员移动安装杆的移动轮,另一个所述竖杆和安装杆之间设有圆板,所述圆板上设有多个起到翻土作用的翻土片,所述安装杆内部设有驱动圆板进行转动的驱动组件。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杆内腔中的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另一端与安装杆内腔底壁转动连接,所述连接轴远离电机的一侧套设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靠近圆板的一侧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通过固定轴与安装杆内腔侧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中部和安装杆侧壁上的连接孔连通。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圆板两端设有与圆板中心固定连接的旋转轴,其中一个所述旋转轴与竖杆转动连接,另一个所述旋转轴设有穿过连接孔与第二锥齿轮中部连接的连接柱。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杆底部套设有对土壤进行松动的套座,所述套座底部设有多个起到松土作用的松土片。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杆内腔中设有安装电机用的固定板。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杆底壁上设有起到减震作用的减震
垫。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杆侧壁上设有多个便于电机散热的散热孔。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组件来控制圆板上的翻土片对土壤进行翻动,不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土壤进行翻动,也不需要工作人员弯腰工作,减少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浪费,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的使用感受和工作效率,方便工作人员进行使用。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移动轮和套座的设置,方便工作人员移动安装杆进行翻土操作,套座提高了翻土的效率和质量,可以对土壤进行简单松动,从而提高了翻土片翻土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中移动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中驱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1,安装杆;12,把手;13,横杆;14,竖杆;15,安装槽;16,移动轮;17,套座;18,圆板;19,翻土片;20,旋转轴;21,电机;22,连接轴;23,第一锥齿轮;24,减震垫;25,固定板;26,松土片;27,第二锥齿轮;28,固定轴;29,连接柱。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园林绿化施工装置,包括安装杆11,所述安装杆11头部一侧设有便于工作人员手持安装杆11的把手12,所述安装杆11尾部沿安装杆11中线对称设有两个横杆13,两个所述横杆13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连接有竖杆14,其中一个所述竖杆14尾部设有安装槽15,所述安装槽15内设有便于工作人员移动安装杆11的移动轮16,另一个所述竖杆14和安装杆11之间设有圆板18,所述圆板18上设有多个起到翻土作用的翻土片19,所述安装杆11内部设有驱动圆板18进行转动的驱动组件,通过驱动组件来控制圆板18上的翻土片19对土壤进行翻动,不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土壤进行翻动,也不需要工作人员弯腰工作,减少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浪费,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的使用感受和工作效率,方便工作人员进行使用。
23.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杆11内腔中的电机21,所述电机21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22,所述连接轴22另一端与安装杆11内腔底壁转动连接,所述连接轴22远离电机21的一侧套设有第一锥齿轮23,所述第一锥齿轮23靠近圆板18的一侧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27,所述第二锥齿轮27通过固定轴28与安装杆11内腔侧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27中部和安装杆11侧壁上的连接孔连通,所述圆板18两端设有与圆板18中心固定连接的旋转轴20,其中一个所述旋转轴20与竖杆14转动连接,另一个所述旋转轴20设有穿过连接孔与
第二锥齿轮27中部连接的连接柱29,使用时,启动电机21,使与电机21连接的连接轴22通过第一锥齿轮23和第二锥齿轮27的配合使用,带动通过连接柱29与固定轴28连接的旋转轴20转动,从而使与旋转轴20连接的圆板18带动翻土片19对土壤进行松动,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24.所述安装杆11底部套设有对土壤进行松动的套座17,所述套座17底部设有多个起到松土作用的松土片26,所述安装杆11内腔中设有安装电机21用的固定板25,所述安装杆11底壁上设有起到减震作用的减震垫24,所述安装杆11侧壁上设有多个便于电机21散热的散热孔,通过移动轮16和套座17的设置,方便工作人员移动安装杆11进行翻土操作,套座17提高了翻土的效率和质量,可以对土壤进行简单松动,从而提高了翻土片19翻土时的稳定性。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启动电机21,使与电机21连接的连接轴22通过第一锥齿轮23和第二锥齿轮27的配合使用,带动通过连接柱29与固定轴28连接的旋转轴20转动,从而使与旋转轴20连接的圆板18带动翻土片19对土壤进行松动,通过驱动组件来控制圆板18上的翻土片19对土壤进行翻动,不需要工作人员手动对土壤进行翻动,也不需要工作人员弯腰工作,减少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浪费,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的使用感受和工作效率,方便工作人员进行使用。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