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降温防护服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服 降温
降温防护服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服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降温防护服。



背景技术:

防护服种类包括消防防护服、工业用防护服、医疗款防护服、军用防护服和特殊人群使用防护服等,防护服主要应用于消防、军工、船舶、石油、化工、喷漆、清洗消毒、实验室等行业与部门等。

按防护功能分健康型防护服,如防辐射服、防寒服、隔热服及抗菌服等,安全型防护服,如阻燃防护服、电弧防护服、防静电服、防弹服、防刺服、宇航服、潜水服、防酸服及防虫服等;为保持穿着者卫生的工作服,如防油服、防尘服及拒水服等。

本申请人发现现有技术至少存在以下技术问题:

对于在高温下工作的作业人员来说,穿着防护服会造成作业人员体温升高,时间长久后人员会存在中暑等风险,为此,本申请提出了一种可降温防护服。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降温防护服,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现有的防护服没有降温的功效,如果在室外高温下穿着防护服会造成作业人员体温升高易中暑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降温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液体循环系统和制冷系统,所述液体循环系统包括降温管、液体箱、便携式移动电源和水泵;所述降温管设置在所述防护服本体上,所述液体箱通过所述水泵与所述降温管的入口端相连通,所述降温管的出口端与所述液体箱相连通,所述水泵与所述便携式移动电源电连接;所述制冷系统包括保温部和冰袋,所述保温部内形成有用于放置所述冰袋的放置腔,且所述保温部设置在所述防护服本体上,所述保温部上设置有允许所述降温管进出的入管口和出管口,通过所述降温管入口流入所述降温管的液体流经所述保温部时能通过所述冰袋降温。

优选地,所述防护服本体为一体式连体衣,所述降温管分布于所述防护服本体的手臂、裤腿、前胸和后背上且所述降温管未分布于腹部和左胸的心脏处。

优选地,所述降温管包括降温主管、降温分支管和汇流总管,所述降温主管与所述水泵相连接,所述降温主管的部分区段位于所述保温部内部,所述降温分支管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降温主管和所述汇流总管相连接,所述汇流总管与所述液体箱的入口相连通,在所述防护服本体的手臂、裤腿、前胸和后背上分别为s形分布有所述降温分支管。

优选地,所述保温部包括第一盒体和第二盒体,所述第一盒体和所述第二盒体之间形成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盒体与所述第二盒体内均放置有所述冰袋,所述第一盒体与所述第二盒体的连接处形成有所述入管口和所述出管口,且所述第一盒体与所述第二盒体连接时,所述降温主管能从所述入管口进入所述第一盒体内的冰袋与所述第二盒体内的冰袋之间且能通过所述出管口伸出。

优选地,所述第二盒体为设置有开口的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与所述第二盒体的内壁形成可拆卸连接且所述隔板将所述凹槽内的空间分隔为第一放置区和第二放置区,所述第一放置区内放置有所述冰袋,所述液体箱、所述便携式移动电源和所述水泵均放置于所述第二放置区内。

优选地,所述防护服本体包括面层和里层,所述里层和所述面层通过缝合线缝合形成供所述降温管循环的通道。

优选地,每条所述降温分支管上均设置一个阀门,所述面层上设置有能露出所述阀门的开口且所述开口处设置有能关闭和露出所述开口的门,所述门的一侧与所述面层为一体式连接且所述门的另一侧与所述面层可拆卸连接。

优选地,所述防护服本体一侧的袖子上设有一温度测量装置。

优选地,所述防护帽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护目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降温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液体循环系统和制冷系统,液体循环系统包括降温管、液体箱、便携式移动电源和水泵;降温管设置在防护服本体上,液体箱的出液口通过水泵与降温管的入口端相连通,降温管的出口端与液体箱相连通,水泵与便携式移动电源电连接;制冷系统包括保温部和冰袋,保温部内形成有用于放置冰袋的放置腔,且保温部设置在防护服本体上,保温部上设置有允许降温管进出的入管口和出管口,通过降温管入口流入降温管的液体流经保温部时能通过冰袋降温。实现了防护服内温度的降低,提高人员穿戴的舒适度。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降温防护服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保温部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保温部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1、防护服本体;2、降温管;21、降温主管;22、降温分支管;23、汇流总管;3、液体箱;4、便携式移动电源;5、水泵;6、保温部;61、第一盒体;62、第二盒体;63、出管口;64、入管口;7、防护帽;8、冰袋;9、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参见图1-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降温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1、液体循环系统和制冷系统,液体循环系统包括降温管2、液体箱3、便携式移动电源4和水泵5;降温管2设置在防护服本体1上,液体箱3的出液口通过水泵5与降温管2的入口端相连通,降温管2的出口端与液体箱3的入口相连通,水泵5与便携式移动电源4电连接;制冷系统包括保温部6和冰袋,保温部6内形成有用于放置冰袋的放置腔,保温部6设置在防护服本体1上且保温部6上设置有允许降温管2进出的入管口和出管口63,通过降温管2的入口流入降温管2的液体流经保温部6时能通过冰袋降温。冰袋外被保温部6包裹,不会造成人体的冻伤,水泵5抽出液体后通过冰袋,起到降温作用,来回循环于防护服本体1内,防止体温过高,中暑、脱水等现象的发生。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防护服本体1为一体式连体衣,降温管2分布于防护服本体1的手臂、裤腿、前胸和后背上且降温管2未分布于腹部和左胸的心脏处,因为人的腹部和心脏处不易受凉。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降温管2包括降温主管21、降温分支管22和汇流总管23,降温主管21与水泵5相连接,降温主管21的部分区段位于保温部6内部,降温主管21的直径为2~5毫米,保温部6内的冰袋先对经过降温主管21的循环液体进行降温,降温分支管22的两端分别与降温主管21和汇流总管23相连接,汇流总管23的出口端与液体箱3的入口相连通,经降温后的循环液体再流入各个降温分支管22,在防护服本体1的手臂、裤腿、前胸和后背上分别为s形分布有降温分支管22,增加了循环液体的散热面积,降温更快一些。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保温部6包括第一盒体61和第二盒体62,参见图3,第一盒体61和第二盒体62之间形成可拆卸连接,比如第一盒体61和第二盒体62可以通过卡接的方式连接,第一盒体61和第二盒体62相当于将整个保温部6分成两半,其中第一盒体61上设置有凸起,第二盒体62上设置有与凸起相配合的插槽,第一盒体61通过凸起与插槽配合与第二盒体62形成可拆卸连接。第一盒体61与第二盒体62内均放置有冰袋8,第一盒体61与第二盒体62的连接处形成有入管口和出管口63,且第一盒体61与第二盒体62连接时,降温主管21能从入管口进入第一盒体61内的冰袋与第二盒体62内的冰袋之间且能通过出管口63伸出。并且当第一盒体61与第二盒体62解除连接时,能从放置腔取出冰袋或能将冰袋放入放置腔内,再将两个盒体扣合起来。

第二盒体62为设置有开口的凹槽,凹槽内设置有隔板9,隔板9与第二盒体62的内壁形成可拆卸连接且隔板9将凹槽内的空间分隔为第一放置区和第二放置区,第一放置区内放置有冰袋,液体箱3、便携式移动电源4和水泵5均放置于第二放置区内,由于便携式移动电源4和水泵5使用时会散发热量,这样将气放置在冰袋8的一侧,能够同时利用第二盒体62内的冰袋8对便携式移动电源4和水泵5进行降温,其中水泵5采用微型水泵5,体积较小,重量较轻。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如图1所示,降温防护服还包括防护帽7,防护帽7与防护服本体1通过拉链或魔术贴形成可拆卸连接,防护帽7上设有口袋,口袋由防水材料制成且口袋内密闭装有冰袋。帽子的使用较灵活,需要制冷时,可戴上帽子,不需要制冷时,可让帽子自然悬于背后。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防护服本体1包括面层和里层,里层和面层通过缝合线缝合形成供降温管2循环的通道,降温管2位于里层和面层形成的通道内,降温管2可以是圆管,也可以是扁平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每条降温分支管22上均设置一个阀门,面层上设置有能露出阀门的开口且开口处设置有能关闭和露出开口的门,门的一侧与面层为一体式连接且门的另一侧与面层可拆卸连接,可以根据要降温的区域或不需要降温的区域选择对应的降温分支管22上的阀门的开启和关闭,来控制降温分支管22内的液体循环的通断。

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防护服本体1一侧的袖子上设有一温度测量装置。温度测量装置可对周围温度进行检测并及时发出警报,避免使用者在过高的温度下工作,对身体造成伤害。

现有的防护服通常防护效果不佳,在某些情况下必须要辅助佩戴护目镜,使用繁琐。作为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方式,防护帽7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护目镜。省去常规防护服需要额外佩戴护目镜的繁琐操作,加强了防护效果。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