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安防 消防栓 装箱 室内
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安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



背景技术:

安防是做好准备和保护,以应付攻击或者避免受害,从而使被保护对象处于没有危险、不受侵害、不出现事故的安全状态,消防栓是一种降低火灾损失的重要设施,现有小区住户楼用的室内消防栓在使用过程中,消防栓的门不方便打开,并且消防栓的门占用空间比较大,不方便在狭小的地方全面打开,影响消防栓取出的时间,导致人们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解决了消防栓的门不方便打开,并且消防栓的门占用空间比较大,不方便在狭小的地方全面打开,影响消防栓取出的时间,导致人们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底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消防栓,所述箱体内腔两侧内壁固定连接有限制机构,所述限制机构远离箱体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载物挡板,所述箱体内腔背面中间位置开设有固定安装槽,所述固定安装槽内表面顶部活动连接有箱门支柱,所述箱门支柱正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中心转盘,所述中心转盘外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右半箱门,所述右半箱门左侧外壁活动连接有左半箱门,所述箱体内腔背面位于箱门支柱上方固定连接有定位卡件。过箱门旋转卡位进行开启,减小保护门的占用空间,避免保护门在狭小空间内打开,便于取出消防栓,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优选的,所述限制机构包括主板,所述主板底部转动连接有限制筒,所述限制筒内表面远离主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限制杆,所述限制杆外表面远离限制筒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卡珠,所述限制杆远离限制筒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副板。利用内嵌入式的辅助结构,对消防栓进行保护,避免不适龄人员接触,保护设备以及周边财产安全。

优选的,所述箱门支柱包括安装支柱,所述安装支柱外表面套设有二段弹簧,所述安装支柱外表面靠近正面的一侧活动连接有中柱,所述中柱外表面远离安装支柱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内腔远离中柱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一段弹簧。

优选的,所述中心转盘正面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把手,所述中心转盘外表面与左半箱门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右半箱门正面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卡位装饰块,所述右半箱门靠近中心转盘的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卡块。

优选的,所述左半箱门背面中间位置开设有卡位槽,所述卡位槽内表面与右半箱门滑动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通过箱门旋转卡位进行开启,减小保护门的占用空间,避免保护门在狭小空间内打开,便于取出消防栓,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利用内嵌入式的辅助结构,对消防栓进行保护,避免不适龄人员接触,保护设备以及周边财产安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正视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俯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制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箱门支柱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箱体、2消防栓、3限制机构、31主板、32限制筒、33限制杆、34卡珠、35副板、4载物挡板、5固定安装槽、6箱门支柱、61安装支柱、62二段弹簧、63中柱、64套筒、65一段弹簧、7中心转盘、8右半箱门、9左半箱门、10定位卡件、11驱动把手、12卡位装饰块、13定位卡块、14卡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安防用室内消防栓安装箱,包括箱体1,箱体1内腔底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消防栓2,箱体1内腔两侧内壁固定连接有限制机构3,限制机构3远离箱体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载物挡板4,箱体1内腔背面中间位置开设有固定安装槽5,固定安装槽5内表面顶部活动连接有箱门支柱6,箱门支柱6正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中心转盘7,中心转盘7外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右半箱门8,右半箱门8左侧外壁活动连接有左半箱门9,箱体1内腔背面位于箱门支柱6上方固定连接有定位卡件10。

限制机构3包括主板31,主板31底部转动连接有限制筒32,限制筒32内表面远离主板3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限制杆33,限制杆33外表面远离限制筒32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卡珠34,限制杆33远离限制筒32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副板35。

箱门支柱6包括安装支柱61,安装支柱61外表面套设有二段弹簧62,安装支柱61外表面靠近正面的一侧活动连接有中柱63,中柱63外表面远离安装支柱6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套筒64,套筒64内腔远离中柱63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一段弹簧65。

中心转盘7正面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把手11,中心转盘7外表面与左半箱门9滑动连接。

右半箱门8正面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卡位装饰块12,右半箱门8靠近中心转盘7的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卡块13。

左半箱门9背面中间位置开设有卡位槽14,卡位槽14内表面与右半箱门8滑动连接。

使用时,手持驱动把手11,按压驱动把手11带动中心转盘7进行水平挤压,压缩套筒64,使得一段弹簧65收缩,使得右半箱门8进行水平移动,直至卡位装饰块12和卡位槽14相互契合,转动驱动把手11,使得中心转盘7带动右半箱门8转动,使得右半箱门8和左半箱门9整合,并继续按压驱动把手11,使得中柱63压缩二段弹簧62,直至右半箱门8和左半箱门9与定位卡件10相互对应,之后驱动把手11,将右半箱门8和左半箱门9移动至定位卡件10内腔,提拉载物挡板4,使得限制杆33和限制筒32分离,并转动错位,将消防栓2露出,进行使用,关闭时,将上述步骤逆序实行。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