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爬架连接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接件 爬架


1.本实用新型涉及爬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爬架连接件。


背景技术:

2.爬架又叫提升架,依照其动力来源可分为液压式、电动式、人力手拉式等主要几类。它是近年来开发的新型脚手架体系,主要应用于高层剪力墙式楼盘,它能沿着建筑物往上攀升或下降。
3.目前,爬架的刚性机械支撑结构通常由爬架架管和爬架护网组成,而爬架架管和爬架护网之间需要用连接件支撑并连接,现有的连接件大多为直接用螺丝捆绑或用钢板焊接连接,上述连接方式在现场安装过程中,圆管不容易定位,而且焊接也容易出现不稳定的状态,不但安装缓慢,且支撑稳固性欠佳,对于施工安全来说,有着非常大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装便捷,连接稳定,适用广泛的爬架连接件。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爬架连接件,包括连接件本体,所述连接件本体包括圆管连接端和网框连接端,所述圆管连接端包括水平圆管连接端和竖直圆管连接端,所述水平圆管连接端为一字型平插扁钢,所述平插扁钢上设置有连接通孔,该平插扁钢上安装有竖直圆管连接端,所述竖直圆管连接端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一侧设置有与平插扁钢配合的一字型插口,该底座另一侧呈两端凸起的内凹形结构,该底座两个凸起端一端铰接有弧形固定件,另一端设置螺纹连接柱,所述弧形固定件自由端设置有导向孔,所述导向孔和螺纹连接柱配合套接,所述螺纹连接柱上设置有锁紧螺母;所述网框连接端呈h形结构,包括开口相悖的两个网框连接槽。
6.所述平插扁钢表面和网框连接槽内均设置有防滑棱。
7.所述网框连接端侧壁设置有固定通孔。
8.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将水平圆管或竖直圆管与防护网网框连接固定。当需将水平圆管与网框连接时,水平圆管端部开槽,将平插扁钢插入,通过螺栓穿过连接通孔固定,然后将网框连接槽扣设至网框上,最后通过螺栓进行紧固;当需将竖直圆管与网框连接时,将平插扁钢插入底座的一字型插口内,并通过螺栓固定,然后将底座和弧形固定件套接于竖直圆管上,通过锁紧螺母将底座和弧形固定件锁紧于竖直圆管上,安装便捷,可将圆管和网框稳固的连接支撑。此外,平插扁钢表面和网框连接槽内均设置有防滑棱,该设计可进一步保证连接的稳固性。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具结构简单、安装便捷,连接稳定,适用广泛的优点。
附图说明
10.下面通过参考附图并结合实例具体地描述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实现
方式将会更加明显,其中附图所示内容仅用于对本实用新型的解释说明,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任何意义上的限制,在附图中: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水平圆管连接端和网框连接端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俯视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连接件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
15.1、平插扁钢
ꢀꢀꢀꢀꢀꢀꢀꢀꢀꢀꢀꢀꢀꢀꢀꢀꢀꢀꢀꢀꢀꢀ
2、连接通孔
16.3、底座
ꢀꢀꢀꢀꢀꢀꢀꢀꢀꢀꢀꢀꢀꢀꢀꢀꢀꢀꢀꢀꢀꢀꢀꢀꢀꢀ
4、一字型插口
17.5、弧形固定件
ꢀꢀꢀꢀꢀꢀꢀꢀꢀꢀꢀꢀꢀꢀꢀꢀꢀꢀꢀꢀ
6、螺纹连接柱
18.7、导向孔
ꢀꢀꢀꢀꢀꢀꢀꢀꢀꢀꢀꢀꢀꢀꢀꢀꢀꢀꢀꢀꢀꢀꢀꢀ
8、锁紧螺母
19.9、网框连接槽
ꢀꢀꢀꢀꢀꢀꢀꢀꢀꢀꢀꢀꢀꢀꢀꢀꢀꢀꢀꢀ
10、固定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地描述。
21.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爬架连接件,包括连接件本体,连接件本体包括圆管连接端和网框连接端,圆管连接端包括水平圆管连接端和竖直圆管连接端,水平圆管连接端为一字型平插扁钢1,平插扁钢1上设置有连接通孔2,该平插扁钢1上安装有竖直圆管连接端,竖直圆管连接端包括底座3,底座3一侧设置有与平插扁钢1配合的一字型插口4,该底座3另一侧呈两端凸起的内凹形结构,该底座3两个凸起端一端铰接有弧形固定件5,另一端设置螺纹连接柱6,弧形固定件5自由端设置有导向孔7,导向孔7和螺纹连接柱6配合套接,螺纹连接柱6上设置有锁紧螺母8;网框连接端呈h形结构,包括开口相悖的两个网框连接槽9,平插扁钢1表面和网框连接槽9内均设置有防滑棱,网框连接端9侧壁设置有固定通孔10。
22.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将水平圆管或竖直圆管与防护网网框连接固定。当需将水平圆管与网框连接时,水平圆管端部开槽,将平插扁钢1插入,通过螺栓穿过连接通孔2固定,然后将网框连接槽9扣设至网框上,最后通过螺栓进行紧固;当需将竖直圆管与网框连接时,将平插扁钢1插入底座3的一字型插口4内,并通过螺栓固定,然后将底座3和弧形固定件5套接于竖直圆管上,通过锁紧螺母8将底座3和弧形固定件5锁紧于竖直圆管上,安装便捷,可将圆管和网框稳固的连接支撑。此外,平插扁钢1表面和网框连接槽9内均设置有防滑棱,该设计可进一步保证连接的稳固性。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爬架连接件,其特征在于:包括连接件本体,所述连接件本体包括圆管连接端和网框连接端,所述圆管连接端包括水平圆管连接端和竖直圆管连接端,所述水平圆管连接端为一字型平插扁钢,所述平插扁钢上设置有连接通孔,该平插扁钢上安装有竖直圆管连接端,所述竖直圆管连接端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一侧设置有与平插扁钢配合的一字型插口,该底座另一侧呈两端凸起的内凹形结构,该底座两个凸起端一端铰接有弧形固定件,另一端设置螺纹连接柱,所述弧形固定件自由端设置有导向孔,所述导向孔和螺纹连接柱配合套接,所述螺纹连接柱上设置有锁紧螺母;所述网框连接端呈h形结构,包括开口相悖的两个网框连接槽。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爬架连接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平插扁钢表面和网框连接槽内均设置有防滑棱。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爬架连接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框连接端侧壁设置有固定通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爬架连接件,涉及爬架技术领域,包括连接件本体,连接件本体包括圆管连接端和网框连接端,圆管连接端包括水平圆管连接端和竖直圆管连接端,水平圆管连接端为一字型平插扁钢,平插扁钢上设置有连接通孔,该平插扁钢上安装有竖直圆管连接端,竖直圆管连接端包括底座,底座一侧设置有与平插扁钢配合的一字型插口,该底座另一侧呈两端凸起的内凹形结构,该底座两个凸起端一端铰接有弧形固定件,另一端设置螺纹连接柱,弧形固定件自由端设置有导向孔,导向孔和螺纹连接柱配合套接,螺纹连接柱上设置有锁紧螺母;网框连接端呈H形结构,包括开口相悖的两个网框连接槽。本实用新型具结构简单、安装便捷,连接稳定,适用广泛的优点。用广泛的优点。用广泛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运明博 张永祥 雷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九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0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