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机盖及洗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洗衣机 总体


1.本技术总体来说涉及家用电器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机盖及洗衣机。


背景技术:

2.波轮式洗衣机是洗衣机的一种,由电动机带动波轮转动,衣物随水不断上下翻滚,洗涤衣物有单桶、套桶、双桶几种,它的结构比较简单,维修方便,洗净率高。
3.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洗衣机家用化,为了提高洗衣机的使用体验感,现有的洗衣机的机盖多为透明结构,洗衣机在洗衣时,用户可通过洗衣机的机盖观察桶内情况,洗衣机有时洗涤一些隐私物品,当有客人来的时候,客人可观察到洗衣机内部的衣物,影响了用户的隐私保护,降低了用户体验感。


技术实现要素:

4.在实用新型内容部分中引入了一系列简化形式的概念,这将在具体实施方式部分中进一步详细说明。本技术内容部分并不意味着要试图限定出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关键特征和必要技术特征,更不意味着试图确定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5.为了解决现有洗衣机无法保护用户洗衣隐私的技术问题,本技术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盖及洗衣机。
6.为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技术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机盖,包括:
8.盖子,具有窗口;
9.单向玻璃,安装于所述窗口,且所述单向玻璃的观察面朝向所述盖子外侧;
10.照明件,安装于所述盖子内侧;
11.主控件,安装于所述盖子,并与所述照明件电连,以控制所述照明件的亮和灭。
12.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盖子包括座体及盖体,所述座体呈合围状连接于所述盖体的外周侧,所述窗口开设于所述盖体。
13.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盖体具有朝向内侧延伸的延伸部,所述照明件安装于所述延伸部。
14.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延伸部设置有用于放置洗衣剂的投放盒。
15.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照明件可设置有多个,且多个所述照明件均布于所述单向玻璃的周侧。
16.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盖子设置有用于装配铰接的安装部,所述盖子远离所述安装部的一侧安装所述主控件。
17.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主控件设置有用于控制所述照明件的指纹控制模块。
18.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指纹控制模块包括安装于所述盖子外
侧的操作面板,所述操作面板与所述主控件电连。
19.进一步的,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单向玻璃安装于所述盖子的外侧面。
20.一种洗衣机,安装有上述机盖。
21.由上述技术方案可知,本技术的机盖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22.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保护用户隐私,提高用户体验感,
23.本技术的机盖安装于洗衣机,机盖包括盖子、单向玻璃、照明件及主控件,盖子设置有窗口,单向玻璃安装于窗口,且所述单向玻璃的观察面朝向所述盖子外侧,照明件安装于所述盖子的内侧,控制件安装于盖子,控制件与照明件电连,控制件用于控制照明件的亮或灭,由于洗衣机内亮度比洗衣机外亮度弱,无法从单向玻璃观察到洗衣机内的洗衣情况,当需要观察洗衣情况时,用户可通过主控件控制照明件发亮,使洗衣机内的光亮度大于洗衣机外的光亮度,用户可通过单向玻璃观察到洗衣机内的洗衣情况,机盖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洗衣机可保护用户隐私,提升用户体验感。
附图说明
24.此处的附图被并入说明书中并构成本说明书的一部分,示出了符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与说明书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2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6.图1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示出的一种机盖的俯视示意图。
27.图2是根据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示出的一种机盖的另一视角示意图。
28.其中,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0029]1‑
盖体;11

延伸部;2

座体;21

安装部;3

单向玻璃;4

投放盒;5

操作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30]
为使本技术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技术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31]
本技术提供一种机盖及洗衣机,洗衣机安装有该机盖,机盖包括盖子、单向玻璃3、照明件及主控件,盖子设置有窗口,单向玻璃3安装于窗口,且所述单向玻璃3的观察面朝向所述盖子外侧,照明件安装于所述盖子的内侧,控制件安装于盖子,控制件与照明件电连,控制件用于控制照明件的亮或灭,由于洗衣机内亮度比洗衣机外亮度弱,无法从单向玻璃3观察到洗衣机内的洗衣情况,当需要观察洗衣情况时,用户可通过主控件控制照明件发亮,使洗衣机内的光亮度大于洗衣机外的光亮度,用户可通过单向玻璃3观察到洗衣机内的洗
衣情况,机盖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洗衣机可保护用户隐私,提升用户体验感。
[0032]
本技术中,根据机盖安装后的状态,机盖的外侧为机盖安装后朝向外的一侧,机盖的内侧为机盖安装后朝向内的一侧。
[0033]
结合图1

2所示,机盖包括盖子、单向玻璃3、照明件及主控件,其中,盖子包括盖体1和座体2,盖体1设置有朝向内侧延伸的延伸部11,延伸部11设置有投放盒4,座体2设置安装部21,安装部21用于机盖安装于洗衣机,主控件设置有指纹控制模块,指纹控制模块包括操作面板5。
[0034]
座体2安装于盖体1的外侧面,窗口开设于盖体1,单向玻璃3连接所述座体2,并遮盖所述窗口,座体2的部分位于单向玻璃3与盖体1之间,座体2与盖体1之间密封连接,单向玻璃3与座体2之间密封连接。
[0035]
照明件安装于盖体1的延伸部11,如图2所示,照明件安装于延伸部11,本技术方案中,当照明件设置有多个时,照明件也可以安装于其它部位。如:照明件设置有多个,多个照明件均布于单向玻璃3的周侧,照明件可以安装在盖体1的延伸部11,也可以安装在盖体1的其它部位,使多个照明件均布于单向玻璃3的周侧即可。
[0036]
本实施例中,照明件可以为led灯,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可将led灯设置多个亮度等级,可通过操作面板5控制led灯的发光强度,或者,控制件分别连接有第一光线传感器和第二光线传感器,第一光线传感器设置于机盖的外侧,第一光线传感器可安装于操作面板5,以检测洗衣机外侧光线强度,第二光线传感器设置在机盖的内侧,第二光线传感器连接盖体1,第二光线传感器检测洗衣机内的光线强度,当用户打开照明件时,第一光线传感器和第二光线传感器分别开启,第一光线传感器将洗衣机外的光线强度发送至控制件,第二光线传感器将洗衣机内的光线强度发送至控制件,控制件对比洗衣机内外的光照强度,调节照明件的亮度,使洗衣机内的亮度大于洗衣机外的亮度,使用户能够观察到洗衣机内的衣物状态。
[0037]
所述延伸部11设置有用于放置洗衣剂的投放盒4,如图1所示,投放盒4靠近安装部21设置,方便洗衣机的使用,提高用户体验感,本技术方案中,机盖可通过安装部21铰接安装于洗衣机,安装部21包括两个相对设置的安装轴。
[0038]
盖子远离所述安装部21的一侧安装所述主控件,所述主控件设置有用于控制所述照明件的指纹控制模块,所述指纹控制模块包括安装于所述盖子外侧的操作面板5,所述操作面板5与所述主控件电连,使用户通过指纹对操作面板5解锁,然后通过操作面板5控制照明件。座体2的一部分位于单向玻璃3与盖体1之间,座体2的另一部分在远离安装部21的一侧伸出,将伸出的部分定义为伸出部,操作面板5设置于伸出部,因此,如图2所示,操作面板5位于座体2远离安装部21的一侧。
[0039]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结构和原理的情况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现有技术,设计主控件、指纹控制模块、操作面板5及照明件之间的连接控制,在此不过多介绍。
[0040]
本实施例还提供一种洗衣机,洗衣机安装有上述机盖。
[0041]
综上,本技术提供一种机盖及洗衣机,洗衣机安装有该机盖,机盖包括盖子、单向玻璃3、照明件及主控件,盖子设置有窗口,单向玻璃3安装于窗口,且所述单向玻璃3的观察面朝向所述盖子外侧,照明件安装于所述盖子的内侧,控制件安装于盖子外侧,控制件与照明件电连,控制件用于控制照明件的亮或灭,由于洗衣机内亮度比洗衣机外亮度弱,用户无
法从单向玻璃3观察到洗衣机内的洗衣情况,当需要观察洗衣情况时,用户可通过主控件控制照明件发亮,使洗衣机内的光亮度大于洗衣机外的光亮度,用户可通过单向玻璃3观察到洗衣机内的洗衣情况,机盖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洗衣机可保护用户隐私,提升用户体验感。
[0042]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0043]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或实现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总的实用新型构思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申请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