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排水 洗衣机 滚筒洗衣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洗衣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方式有三大类:波轮式洗衣机、滚筒式洗衣机、搅拌式洗衣机。其中,滚筒式洗衣机通过模仿棒槌击打衣物的设计原理,利用衣物在滚筒中不断地被提升再摔下的原理以达到一定的搓、揉、拍、打的效果,所需的用水量及洗衣液等都较少,对衣服的磨损、伤害很小,衣服洗好后也不会出现超绕等情况,具有洗净比高且对衣物磨损小的特点。
3.目前,滚筒洗衣机通常被设计为上排水结构,即排水口被抬升60

80厘米,如此,需要在滚筒下方固定一个排水泵,从而将产生的废水经排水泵抽送至排水口处进行排出。由于排水泵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震动,为了避免引起箱体的共振,一般在排水泵的一端设有用于固定的法兰盘,法兰盘上均匀设置有4个沿轴向延伸的定位孔,该法兰盘通过4个紧固螺钉将排水泵与洗衣机箱体固定连接。
4.但是,在生产滚筒洗衣机时,上述固定结构需要先进行螺钉孔的对位,随后在依次旋紧4个紧固螺钉,导致该固定结构的安装工序较为繁琐,对操作工具有较高的熟练度要求,不利于快速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旨在解决排水泵繁琐的固定安装工序的问题。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包括箱体;固定设置于箱体内的加强板,加强板上开设有定位孔;位于箱体内的排水泵,排水泵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插接件,插接件的端部自加强板的一侧穿过定位孔,且由加强板的另一侧伸出;插接件和定位孔之间设有第一卡接结构,以将排水泵固定于加强板上。
8.可选的,第一卡接结构包括设置于插接件的端部的卡爪,卡爪的外轮廓大于定位孔,且用于与定位孔卡接配合。
9.可选的,第一卡接结构还包括设置于定位孔边缘的避让缺口,避让缺口与卡爪对应设置,定位孔为圆孔,且插接件的端部为与定位孔对应的空心圆柱体结构。
10.可选的,卡爪为多个,设置于插接件的外壁且沿其周向均匀分布;避让缺口也为多个,沿定位孔的周向均匀分布;多个卡爪与多个避让缺口一一对应设置。
11.可选的,插接件上固定套设有限位环,限位环的外轮廓大于定位孔,且限位环与卡爪分别位于加强板的两侧。
12.可选的,沿顺时针方向,每个卡爪与限位环之间的间距逐渐增大或者逐渐减小。
13.可选的,卡爪与限位环最大间距的一端靠近限位环的一侧设有斜面。
14.可选的,还包括第二卡接结构,包括限位孔和限位卡扣,限位孔开设于加强板上,限位卡扣设置于限位环上,且与限位孔对应卡接,用于阻止插接件相对于定位孔的转动。
15.可选的,加强板上的边缘设有翻边,翻边朝向排水泵的方向翻折,限位孔开设于翻边上。
16.可选的,还包括缓冲垫,位于限位环与加强板之间。
1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在对排水泵进行安装固定时,只需将排水泵上的插接件自加强板的一侧穿过定位孔,并使插接件的端部由加强板的另一侧伸出,在此过程中,通过插接件和定位孔之间的第一卡接结构,即可实现插接件与定位孔的卡接固定,从而使得排水泵通过插接件固定于加强板上。相较于现有技术中通过四个螺钉孔固定连接的方案,本技术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在对排水本进行安装固定时,仅需一个定位孔的安装固定流程,在拆卸时同样如此,安装容易、拆卸方便,能够大幅提升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生产效率,并降低其安装维护的难度。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排水泵的卡接固定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排水泵包括插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加强板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卡爪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之一;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卡爪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之二。
25.附图标记:
[0026]1‑
箱体;11

排水口;2

滚筒组件;21

内筒;22

外筒;3

加强板;31

定位孔;32

翻边;4

排水泵;41

插接件;411

限位环;5

第一卡接结构;51

卡爪;52

避让缺口;6

第二卡接结构;61

限位孔;62

限位卡扣;7

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0027]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8]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

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9]
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0030]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其中,固定连接是指将零件或部件固定后,两者之间没有任何相对运动的连接,包括可拆式连接和不可拆式两种。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31]
如图1所示,滚筒洗衣机一般包括箱体1,箱体1内设置有滚筒组件2以及动力系统,其中,滚筒组件2包括内筒21和外筒22,内筒21内形成洗衣空间;在工作时,通过动力系统的电机带动内筒21旋转,通过模仿棒槌击打衣物的设计原理,利用衣物在内筒21中不断地被提升再摔下的原理以达到一定的搓、揉、拍、打的效果,进而实现洗涤衣物的功能。
[0032]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如图1所示,包括:
[0033]
箱体1,箱体1作为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表面结构,通常包括支撑框架以及覆盖支撑框架的表面的外壳,其中,支撑框架用于对滚筒洗衣机内部的结构组件进行安装固定,而外壳的设置可以更好的对滚筒洗衣机的内部的结构组件进行保护。在箱体1的上部设有排水口11,相较于下排水结构的滚筒洗衣机,上排水结构的滚筒洗衣机的排水口11通常被抬高60cm~80cm,从而实现滚筒洗衣机较高的排水设置。
[0034]
加强板3,固定设置于箱体1内,用于对洗衣机内部的部分结构组件进行安装固定,如图所示,加强板3上开设有定位孔31,用于实现定位安装。其中,设置于箱体1内的加强板3通常与支撑框架固定连接,从而实现更好的安装固定效果。
[0035]
排水泵4,位于箱体1内,用于在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进行排水或者脱水作业时,完成抽水动作,从而将水由较高的排水口11处排出。如图3所示,排水泵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插接件41,而插接件41的端部自加强板3的一侧穿过定位孔31,且由加强板3的另一侧伸出。
[0036]
如图2所示,在插接件41和定位孔31之间设有第一卡接结构5,通过第一卡接结构5实现插接件41与定位孔31之间的卡接固定,以将排水泵4固定于加强板3上。
[0037]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在对排水泵4进行安装固定时,只需将排水泵4上的插接件41自加强板3的一侧穿过定位孔31,并使插接件41的端部由加强板3的另一侧伸出,在此过程中,通过插接件41和定位孔31之间的第一卡接结构5,即可实现插接件41与定位孔31的卡接固定,从而使得排水泵4通过插接件41固定于加强板3上。相较于现有技术中通过四个螺钉孔固定连接的方案,本技术的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在对排水本进行安装固定时,仅需一个定位孔31的安装固定流程,在拆卸时同样如此,安装容易、拆卸方便,能够大幅提升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生产效率,并降低其安装维护的难度。
[0038]
其中,加强板3可以设置于箱体1内的任意位置处,只需保证排水泵4与加强板3固
定连接,并保证排水泵4能够实现排水效果即可,在此不做限定。但是,为了保证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的稳定性,如图1所示,优选将加强板3设置于滚筒洗衣机的下部,即设置于滚筒组件2之下,如此,在加强板3上固定排水泵4后,能够使得滚筒洗衣机的重量尽量分布于箱体1的下部,有利于降低滚筒洗衣机的重心,从而保证滚筒洗衣机在运行时的稳定性。
[0039]
由于排水泵4通过管道7分别连通滚筒组件2下部的出水口和排水口11,这样,滚筒组件2内部的水在重力作用下浸没位于滚筒组件2下部的排水泵4,更加有利于排水泵4的抽水作业。
[0040]
此外,位于插接件41与定位孔31之间的第一卡接结构5具有多种设置方式。如图3和图5所示,第一卡接结构5包括设置于插接件41的端部的卡爪51,该卡爪51的外轮廓大于定位孔31,且用于与定位孔31卡接配合。
[0041]
具体的,该卡爪51可以设置为弹性卡扣的结构,在将插接件41自加强板3的一侧穿过定位孔31的过程中,弹性卡扣结构的卡爪51收缩,使其外轮廓小于定位孔31,这样,可以使得设置有卡爪51的插接件41的端部穿过定位孔31,当设有卡爪51的插接件41的端部由加强板3的另一侧伸出时,弹性结构的卡爪51不再受定位孔31孔壁的约束,恢复原状,此时,卡爪51的外轮廓大于定位孔31,从而将插接件41通过卡爪51与定位孔31的卡接配合固定于加强板3上,完成排水泵4的固定安装。
[0042]
其中,弹性卡扣结构的卡爪51设置方案,可以在卡爪51的两侧设置条形槽,使得设有卡爪51位置处的插接件41在穿过定位孔31的过程中,其外轮廓会弹性收缩,在穿过定位孔31后,设有卡爪51位置处的插接件41的外轮廓恢复原状,并与定位孔31的边缘卡接配合,形成第一卡接结构5;此外,也可以直接将卡通过弹性形变材料设置,当设有卡爪51位置处的插接件41在穿过定位孔31的过程中,其弹性形变材料的弹性卡爪51会收缩,从而穿过定位孔31,随后,弹性卡爪51恢复原状,并与定位孔31的边缘卡接配合,形成第一卡接结构5。
[0043]
此外,第一卡接结构5还包括设置于定位孔31边缘的避让缺口52,如图4所示,避让缺口52与卡爪51对应设置,位于加强板3上的定位孔31为圆孔,且插接件41的端部为与定位孔31对应的空心圆柱体结构。此时,卡爪51可以不必设置为弹性卡扣的结构,由于避让缺口52的设置,在进行排水泵4的安装时,可以直接将卡爪51对准避让缺口52,使得插接件41自加强板3的一侧穿过定位孔31,并由加强板3的另一侧伸出,由于卡爪51的外轮廓大于定位孔31的外轮廓,随后旋转插接件41(或者排水泵4),使得位于加强板3另一侧的卡爪51与避让孔错位设置,并且与定位孔31的边缘卡接,从而实现插接件41与定位孔31的卡接固定,完成排水泵4的固定安装。
[0044]
为了保证插接件41通过第一卡接结构5的固定效果,设置卡爪51为多个,设置于插接件41的外壁且沿其周向均匀分布;同样的,避让缺口52也为多个,沿定位孔31边缘的周向均匀分布,并且,多个卡爪51与多个避让缺口52一一对应设置。如此设置,插接件41通过多个均匀分布的卡爪51与定位孔31的边缘卡接固定,其固定受力点沿定位孔31的边缘均匀分布,保证了卡接固定的稳定性。具体的,如图2和图4所示,设置卡爪51与避让缺口52均为4个。
[0045]
通常情况下,当插接件41的端部与加强板3固定后,加强板3靠近排水泵4的一侧与排水泵4或者排水泵4上的其他结构抵接,从而将排水泵4固定于加强板3上。具体的,如图2和图3所示,在插接件41上还固定套设有限位环411,限位环411的外轮廓大于定位孔31,并
且,限位环411与卡爪51均分别位于加强板3的两侧,这样,当插接件41与定位孔31通过第一卡接结构5卡接后,加强板3靠近排水泵4的一侧与限位环411抵接接触,此时,加强板3的另一侧同时与卡爪51抵接接触,从而实现加强板3与插接件41之间的卡接固定。其中,由于限位环411的设置,增加了加强板3靠近排水泵4的一侧的抵接接触面积,进一步增强了插接件41与加强板3之间受力的均匀性。
[0046]
由于排水泵4在运行过程中会持续产生振动,为了避免振动影响插接件41与加强板3之间的固定效果,如图3和图6所示,沿顺时针方向,每个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的间距逐渐减小,具体的,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的最小间距小于或者等于定位孔31边缘的厚度;此时,在卡接固定插接件41的过程中,当插接件41的端部通过避让缺口52穿过定位孔31后,沿逆时针方向转动插接件41,卡爪51逐渐与避让孔错位设置,并与定位孔31的边缘卡接,在此过程中,由于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楔形结构间距的设置,转动的角度越大,卡爪51与限位环411中间夹持固定的加强板3也就越紧,大大增强了插接件41与加强板3之间通过第一卡接结构5卡接的固定效果。使得第一卡接结构5的筋骨强度符合产品的工艺要求,并且不会增加第一卡接结构5的安装工序,有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
[0047]
同样的,沿顺时针方向,也可以设置每个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的间距逐渐增大,具体的,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的最小间距小于或者等于定位孔31边缘的厚度;此时,在卡接固定插接件41的过程中,当插接件41的端部通过避让缺口52穿过定位孔31后,只需沿顺时针方向转动插接件41即可达到与上述方案同样的效果,在此不再赘述;此外,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的间距可以始终相等,如图6所示,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0048]
如图5和图6所示,在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最大间距的一端且靠近限位环411的一侧设有斜面,如此设置,使得卡爪51该端与限位环411之间具有更大的间距,通过斜面的引导,更加方便卡爪51与定位孔31边缘之间的卡接限位。
[0049]
如图2和图3所示,还包括第二卡接结构6,包括开设于加强板3上的限位孔61和设置于限位环411上的限位卡扣62,其中,限位卡扣62与限位孔61对应卡接,用于阻止插接件41相对于定位孔31的转动。
[0050]
具体的,当第一卡接结构5为弹性卡扣结构时,将插接件41穿过定位孔31并与其卡接固定后,转动插接件41,以使限位卡扣62卡入限位孔61内,由于第二卡接结构6的卡接配合,能够阻止插接件41相对于定位孔31的继续转动,从而避免了排水泵4与定位孔31发生相对转动的情况,保证了排水泵4在加强板3上卡接固定的稳定性。
[0051]
而当第一卡接结构5包括避让缺口52时,由于该结构的第一卡接结构5在安装过程中,必须通过插接件41与定位孔31之间的相对转动以使卡爪51错卡避让缺口52,从而实现卡爪51与定位孔31边缘侧壁的卡接固定。但是,因为排水泵4在运行过程中不断产生振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插接件41会与定位孔31之间发生相对转动,从而使卡爪51与避让缺口52重合,导致插接件41脱离加强板3上的定位孔31。为了避免该情况的发生,可以通过旋转插接件41在第一卡接结构5卡接至紧固位置的同时,使得限位卡扣62卡入限位孔61内,通过第二卡接结构6的配合设置,可以阻止插接件41相对于定位孔31的转动,从而使得第一卡接结构5始终保持较好的紧固效果。
[0052]
具体的,限位孔61可以开设于定位孔31的周围,当插接件41通过第一卡接结构5与定位孔31卡接固定时,设置于限位环411上的限位卡扣62为l型的弹性卡扣结构,l型结构的
一端固定于限位环411上,l型结构的另一端朝向加强板3且与加强板3抵接,此时,限位卡扣62处于压缩状态;当转动插接件41至预设位置时,弹性材料设置的限位卡扣62恢复原状,且l型结构1与加强板3抵接的另一端伸入限位孔61内,从而完成第二卡接结构6的卡接固定,并阻止插接件41相对于定位孔31的转动。
[0053]
此外,还可以在加强板3的边缘设置翻边32,如图2和图4所示,该翻边32朝向排水泵4的方向翻折,而限位孔61开设于翻边32上,当插接件41通过第一卡接结构5与定位孔31卡接固定紧固时,限位孔61位于插接件41的正上方,如图2所示,位于限位环411上的限位卡扣62刚好卡入限位孔61内。此时,位于限位环411上的限位卡扣62可以是任意的卡接结构,只需满足上述卡接关系即可,例如:可以是直接设置于限位环411上的柱状的弹性卡接凸起,如图4所示,也可使是沿限位环411的周向分布的l型的卡扣结构,在此不做具体限定。其中,翻边32的翻折角度为90
°

[0054]
如图5所示,在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最小间距的一端,此处,卡爪51与限位环411之间的间距等于加强板3的厚度(即定位孔31边缘的厚度),此时,在该处设置连接卡爪51与限位环411的连接结构,使得插接件41旋转至一定角度后,连接结构与定位孔31的边缘接触,同时,第二卡接结构6刚好实现卡接配合。在保证排水泵4与加强板3之间紧固的卡接效果的同时,为第二卡接结构6的卡接配合提供定位点。其中连接卡爪51与限位环411的连接结构可以是一个独立的凸起结构,也可以使得卡爪51、限位环411宇该连接结构一体成型设置,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0055]
需要说明的是,排水泵4与插接件41之间固定连接,可以是可拆卸的固定连接方式,如通过螺钉或者卡接结构连接,也可以是不可拆卸的固定连接方式,如通过焊接或者排水泵4与插接件41一体成型设置,即插接件41与排水泵4的外壳为一体结构。对于限位环411和插接件41而言,限位环411可以通过限位结构套设于插接件41上,也可以与插接件41一体成型设置在此不做限定。具体的,在插接件41上由排水泵4至插接件41端部的方向,插接件41上依次分布限位环411和插接件41的端部。
[0056]
对于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而言,在排水或者脱水作业时,由于需要排水泵4进行运转从而由高处的排水口11将水排出至箱体1以外,显而易见的,当排水泵4进行运转时,排水泵4本身转动引起的振动会由加强板3传递至箱体1的外壳处,从而会引起箱体1外壳的振动。
[0057]
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该上排水的滚筒洗衣机还包括缓冲垫,套设于插接件41上并位于限位环411与加强板3之间,通过个缓冲垫的设置,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插接件41与加强板3直接接触的面积,从而在缓冲垫的配合下,有效减少排水泵4与加强板3加强板3之间的振动的直接传递,尤其是能够大幅降低排水泵4电机振动所带来的噪音问题,起到吸振降噪的作用。
[0058]
此外,由于排水泵4中的叶轮绕其轴向进行转动,也就是说,转动过程中产生的振动方向通常是沿排水泵4的径向方向传递的。基于此,设置排水泵4的转动轴沿轴向垂直于加强板3的所在的平面,这样设置,最大限度地削弱了排水泵4转动过程中向加强板3传递的振动幅度,避免了振动噪音的产生。
[0059]
具体的,在上述条件下,呈柱状结构设置的插入件的延伸方向与排水泵4的轴向平行,或者重合。同时,对于加强板3而言,如图2所示,固定设置于箱体1底部的前侧框架处,为
了进一步增加强板3的结构强度,在加强板3上设置若干加强筋结构,如此,在不增加滚筒洗衣机的质量的前提下,有效增加了加强板3的结构强度。
[0060]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61]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